《冒險聖歌》空中無限閃避、飛行方法

《Anthem》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冒險聖歌》飛行狀態下會刷新閃避狀態,玩家可利用這一點實現無限閃避,以下為《冒險聖歌》空中無限閃避、飛行方法,來看看如何實現吧。

《冒險聖歌/Anthem》空中無限閃避、飛行方法

首先,我們先明確幾個機制(無限閃避並不適用於巨像):


①、兩次閃避間有短暫的CD限制。

②、飛行狀態下,標槍(除巨像,以下略)擁有一次閃避的能力。閃避之後不做其他操作將鎖死閃避功能。

③、空中懸浮狀態下可無限閃避,而且在進入浮空狀的瞬間會刷新閃避能力。

④、閃避過程中有短暫的無敵幀並會造成敵方瞬間丟失目標(並沒有官方具體參數,均為多次驗證結果)。

⑤、空中閃避過程中不會累積發動機熱量。

⑥、截擊空中閃避後跳躍會獲得爆發性加速(比飛行速度快非常多,敵人瞄準無法跟上,跳躍過程中幾乎等於無敵)。

⑦、空中二段跳(截擊三段)每次跳躍皆可刷新閃避能力。

⑧、二段跳具有改變當前標槍移動朝向的能力。

⑨、瞄準可以瞬間改變標槍朝向。

由機制①、②、③,很容易就能得到無限閃避的方法,即空中閃避後由浮空刷新閃避次數而獲得無限空中連閃的技巧,由於④機制,我們將浮空的時機插入到閃避之後,會大大的增加安全性和節奏感(你不必擔心浮空的瞬間會被擊中,在沒有敵方火力壓力下操作,失誤會降低很多),即「飛行-閃避-瞬間浮空-飛行」的循環,熟練操作後,「浮空-飛行」的過程是幾乎感受不到停頓的。

由機制⑤,截擊、風暴這類閃避距離較長且位移速度快的標槍,十分適合在趕路的過程中使用無限閃避的技巧來增加飛行距離,並且速度比普通飛行還會快很多(遊俠也可使用,收益略低)。

由機制④、⑥、⑦、⑧,熟練的截擊在移動的過程中幾乎是無敵的,空中無限閃避即可達到空中無視地面火力的效果。地面短距離位移救人或尋找新的掩體,推薦使用「起跳-三次閃避-二段-三段-三次閃避」(具體操作根據距離和地形把握,可根據實際需要使用多段跳改變移動方向),其他標槍也可使用這個方法做到短距離安全移動,但相對於截擊,效果會差很多。

由機制⑨,我們能衍生出一個實用的飛行小技巧,很多玩家往往會有一個煩惱,起跳飛行的瞬間標槍並沒有對準自己所需要的飛行方向而出現嚴重的操作失誤,導致撞牆硬直,關鍵情況下甚至因此而喪命。避免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在起跳飛行前,先反鍵瞬間瞄準自己想要飛行的方向,然後松開起跳-飛行」(亦可跳起-瞄準-飛行),這樣即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飛行朝向和節奏,甚至在空中也可「停止飛行-瞄準-飛行」的操作做到空中瞬間轉向,從而防止各種意外發生,做到隨心所欲的安全飛行。

在飛行的過程中,HUD會出現一個大圈框小圈的飛行指示器(準星),可以粗略的把它想像為標槍即將通過的實時路徑,障礙物在指示圈外為安全,外圈到小點之間為相對安全,小點之內就有碰撞的可能需要及時規避,當然這只是我自己飛行後總結的一種輔助飛行的方式(現實中飛機的HUD也有相似的功能),在狹小的空間和通道內判斷自己的飛行姿態十分有效和方便。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