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與動視CEO被列入美國「收入高得最不合理的百位CEO」名單

遊戲業近來比較坎坷,動視暴雪、ArenaNet、GOG等紛紛大規模裁員,動視暴雪甚至一下子解僱了800名員工。

不過遊戲業行情看似不佳,但報導顯示:全美國「收入高得最不合理的百位CEO」中,動視和EA的CEO赫然榜上有名。

EA與動視CEO被列入美國「收入高得最不合理的百位CEO」名單

該數據來自asyousow.org,他們列出了100位「收入過於虛高」的美國CEO,其中動視CEO Bobby Kotick名列第42位,其收入是28,698,375美元,與員工的平均收入比例是306:1,該網站認為他的收入超出了12,835,277美元。而EA的CEO Andrew Wilson排在這100人中的第98位,其收入是35,728,764美元,與員工平均收入比例為371:1,網站認為他超出了19,673,861美元。

EA與動視CEO被列入美國「收入高得最不合理的百位CEO」名單EA與動視CEO被列入美國「收入高得最不合理的百位CEO」名單EA與動視CEO被列入美國「收入高得最不合理的百位CEO」名單

該排名綜合考慮了CEO收入與員工平均收入的比例、股東回報收益以及股東的票決態度,雖然它並不能決定性地說明什麼問題,但還是會引發一些爭議,比如之前美國的遊戲工會就發起了聯名請願,認為動視暴雪的CEO存在剝削員工行為、必須被換下臺去。

EA與動視CEO被列入美國「收入高得最不合理的百位CEO」名單EA CEO Andrew Wilson

EA與動視CEO被列入美國「收入高得最不合理的百位CEO」名單動視CEO Bobby Kotick

此外EA和動視作為兩大金融實體,近來的財務表現一直未能達到預期;去年COD15的年度銷冠被《碧血狂殺2》奪去,而EA雖然有最近的《Apex Legends》,其新作《冒險聖歌》又遭遇了評分、銷量雙慘淡。或許其CEO的收入確實有點過高了。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