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萌新PVE地獄鬼王攻略

姑獲鳥篇

  第一天挑戰鳥姐,鳥姐的條件是帶一個白蛋。這也是我突發奇想選擇挑戰的原因。


  三座大山條件越苛刻相對來說挑戰的人也越少,越容易拿到好的名次,大家在挑戰的時候可以每天都關注一下,遇到多R卡或者對式神種類有要求的時候都是不錯的機會。

  我選擇的陣容是椒圖三鴆帶一個白蛋(因為大家都說鴆是打地域鬼王對技術要求最低的),一開始我選擇了速攻爆的鴆,到了第三層被鴉天狗鳥姐的AOE直接擊殺了。經過第一次失敗,我換成了生攻爆的鴆,這樣能夠安全的渡過3層,但是分數也只在3W出頭,還有很大風險被控制。於是我現場強化了6塊蜃氣樓,讓三鴆都能夠免控一次,這樣每一把都比較穩定,但是都沒有超過3W1。

  於是我又想了,我速度鴆的時候被擊殺的血量很極限,還有鴆活着帶着一層血皮,那麼我有沒有辦法能夠多堅持一下,讓鴆苟過第一輪輸出,這樣靠錚就能把血回上來。接下來我就開始把招財貓椒圖換成了地藏椒圖然後鴆換回了速度,果然,每次一鴆都能順利的活下來並且反擊觸發的頻率也基本沒有衰減。這一次打完覺得很順利,出來的分數卻增長的不明顯。

  接下來我就開始思考地域鬼王算分的條件,鬼王等級,受到傷害和使用的回合數。

  速度鴆的速度實在太快了,並且輸出也遠不及攻攻爆的鴆,隊伍里也沒有供火式神,高速並沒有發揮出任何優勢,於是我又選擇了攻攻爆蜃氣樓的鴆,這樣一次達到了31600,已經擠進前三百了。

  到了晚上,發現分數不穩,於是我又開始想辦法提升自己的效率,之前各方面觸發的都已經很好了,因為御魂是當天強化的也沒有替代,只能從思路上着手了。

  我在挑戰的時候發現了一個規律(未證實)在觸發錚的時候,永遠是速度最慢的鴆先反擊。在這樣的條件下,我因為不能所有的鴆都滿暴擊,如果鴆在對方防御較高的時候不滿爆傷害就會大打折扣,我就把滿暴擊的鴆速度調慢,然後把高攻擊的鴆速度調快一點,這樣輸出就更加可靠了。

  以上就是我選擇的陣容以及最後的方案,在對戰中,前兩層基本上掛機過,記得普攻集火雨女就行。在最後一層,如果鴉天狗沒有被鴆反擊死,鴆普攻的時候應該選擇鴉天狗(犬神默認守護鴉天狗),這樣會觸發犬神的反擊,犬神的反擊有概率觸發姑獲鳥的協戰,協戰是可以被錚反擊的,這樣對面相當於多打了我們兩下(鴆的被動會造成傷害),我們也有更多的反擊機會,是提高效率非常優秀的選擇。

《陰陽師》萌新PVE地獄鬼王攻略

真天篇

  真天的條件是限定神樂出戰,這個條件就比較坎坷了,但是為了寫下這攻略就也只能硬着頭皮上了。一開始我的想法還是和鳥姐一樣,選擇三鴆椒圖, ​四鴆應該是最理想的選擇了,奈何我沒有,於是我的問題便集中在了最後一個位置帶什麼上面,椒圖與鴆的配置和鳥姐的一樣。

  第一個嘗試是陸生,因為陸生和椒圖也算是絕配,並且普攻有概率帶着鴆協戰更快的疊毒以及打出傷害。但是實際嘗試下來發現陸生在沒有草人的支持下傷害實在是太感人了,而且協戰也極其不穩定,雖然能過但是分數不高。

  第二個嘗試是輝夜姬,輝夜姬很多人都說是效果最好的選擇了,這里我把輝夜姬的速度調成了全隊最慢,這樣降低了出手頻率,避免丟失不必要的分數。輝夜的加入讓鴆基本上可以一直放技能,但是最後的分數還是在四百多名,嘗試了很多次也沒有提升。(這是一個可靠的選擇,可能是因為我的鴆御魂不夠好導致的)

  第三次我選擇針女鬼切,因為鬼切的單體爆發可以算是最高的了,第一層的雨女鴆非常難處理,也是我覺得扣分很多的地方,我選擇鬼切的加入希望能夠快速清理掉雨女進入下一層。後面實戰發現,因為沒有供火式神,鬼切開大打了雨女,鴆就不能開大灑毒燈籠鬼,這樣雖然雨女早一輪死了但是燈籠鬼還得多普攻一輪,速度沒有提升(三層被混亂被暈我就不吐槽了)。

  第三次,我覺得可以嘗試降低自己受到的傷害來提分,但是盾類式神會影響到鴆的反擊。這里我就選擇了小白,小白帶上招財不需要開技能,光靠被動可以免去不少的傷害,自身的招財又給鴆可以開出更多的技能,而且在不會減員的情況下,椒圖也可以招財了,這樣看起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一次我打出了鴆椒圖組合的最高傷害,但是排名在290名左右,不一會就掉出去了。

  第四次嘗試,我想到了小天狗,小天狗在三目標的時候擁有五段共計百分之350的AOE傷害,正好適合地域鬼王的戰鬥。然後給第一層地藏燈籠鬼教做人了(微笑)

  後面我又做了很多測試,犬神反擊,輸出感人;小袖之手,間接傷害不傳遞;追月神,和輝夜姬差不多;反正都失敗了,到這里,我想用鴆劃水過的心已經徹底死了,所有想到的可能都已經嘗試,但是結果都不盡如人意。但是我覺得我的嘗試都是有可行性的,只是今天的條件或者我的御魂水平還不夠,這不斷思考不斷嘗試的過程很有趣,一定會為以後的挑戰做一些積累的。

  最後,我拼了一套全村最好的針女給了小小黑,然後頭鐵拿到了32000分。(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小小黑)簡單介紹一下小小黑打發,大佬的攻略應該有很多,我的方法也不唯一,就在此給大家參考一下。一速破勢荒骷髏醜女,二速招財小袖,三速招財琴,以上三個要快過所有的怪;接下來是依次是神樂輝夜小小黑。神樂帶的是疾風和續命。前兩層小袖草人都連主怪,小小黑等掉血了就AOE過去,運氣好會反擊,運氣不好就琴師拉過去。第三層琴師拉神樂續命小小黑,然後一路斬過去就可以了。

《陰陽師》萌新PVE地獄鬼王攻略

全村最好的針女

  地獄鬼王就是對自己耐心的磨礪。只有根據自己的條件不斷地嘗試,不斷的分析陣容的缺陷,去發現可以提升的地方,這樣才會有好的結果,每一套陣容都有可以優化的地方,如果一直堅持也沒有成果的話不如換一套陣容試試。就像我最後沒有用鴆完成真天的挑戰,但是我覺得中間的每一個嘗試都非常有意義也非常有趣,我知道了這些式神在地域鬼王中的表現和可行性,每經過一次這樣的突破自己的水平就會提高一些,在遇到下一個鬼王的時候也一定會更快的找出合理的解決方案。

  當然,時間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在挑戰澳洲鐵鼠天下一的時候曾經坐在電腦前面不吃不喝十個小時連續的嘗試,最後才取得了想要的結果(可能我PVE真的太菜了,鐵鼠是我發現的第二個鬼王)

  關於練度,地獄鬼王想要拿到名次練度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這里分為兩種,一個是御魂的強度,這是最基本的,極品御魂能讓你應對所有的情況;如果御魂不夠好,輸出不夠高可以嘗試擴充自己的式神池,打別人打不了的條件,例如我專門練了鯉魚精去完成鐵鼠3R卡的天下一,雖然御魂不夠好,但是競爭壓力小了也比較容易拿名次。

  徵服世界還有很多的路要走,我也是剛剛加入進來,沒有辦法細致入微的講解到每一個細節,只想分享自己這不斷探索的心態,時刻保持興趣,不害怕失敗,最後的結果一定會好起來的~

  P.S. 我是木子南,願在這徵服世界的道路上與你一同前行,歡迎和我交流任何遇到的問題和經驗,大家對我的關注和點贊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來源:官網
作者:木子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