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巨魔騎士玩法及裝備分配講解

《刀塔自走棋/Auto Chess/DOTA2》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刀塔自走棋》中,巨魔騎士流是非常熱門的一種流派,但很多玩家還不清楚巨魔騎士應該怎麼玩,以下為《刀塔自走棋》巨魔騎士玩法及裝備分配講解。


玩法思路

騎士巨魔,核心搭配為四騎士-蝙蝠、混沌騎士、露娜、亞巴頓(護盾Buff)以及四巨魔-蝙蝠、薩滿、巫醫、巨魔(群體攻速Buff)再輔以死靈法師和煉金術士,構成雙亡靈(減甲Buff)以及三術士(群體吸血Buff)的菜刀大軍。

相比於獸人、三地精來說,騎士巨魔在前期的戰鬥力是比較弱的,一方面四巨魔的核心巨魔戰將是一張四費卡,薩滿和巫醫即便是有巨魔攻速的加成本身的輸出也是比較有限的,這兩張牌的主要作用還是以控制為主,而蝙蝠的輸出和肉盾程度也都很一般,可以說在四巨魔湊齊之前,其他三張巨魔牌的是不太值得全體登場的。

《刀塔自走棋/Auto Chess/DOTA2》巨魔騎士玩法及裝備分配講解

這時候我們就要觀察一下騎士牌能否幫助我們挺過開局的疲軟期了。

剛才提到了蝙蝠作為四巨魔之一,本身雖然必不可少,但是在騎士牌里,它也不是決定勝負的直接因素,關鍵在於你是否擁有一個二級混沌或者露娜。

四騎士Buff加持下的CK身板非常硬朗,也能打出足夠的控制,而兩星露娜的輸出在一些物理裝(瘋臉及其配件/水晶劍及其配件/減甲球)的幫助下也是比較可觀的。

亞巴頓作為一個三費的騎士牌,本身是比較抗揍的,而且擁有一個小範圍的AOE法傷,對騎士前期單純依靠平A也是另一種方式的幫助。

而且作為一張亡靈牌,在前期沒有其他可用的卡時,也可以先利用一個二星小黑湊雙亡靈的減甲,不要小看這五點護甲,畢竟騎士巨魔基本的輸出都是物理輸出。

具體等級的取捨,蝙蝠的三星是沒有太大必要去追的,而三級混沌還有三級露娜都是質變,條件允許的話是一定要追一下的。

但是因為現在選擇騎士巨魔的玩家太普遍了,而且還會有一些六精靈的玩家也分走一些露娜牌,所以說這張牌如果非常卡手,在九人口甚至十人口的時候都離三星非常遙遠,完全可以考慮用二星龍騎取而代之,因為兩星露娜在後期的身板是不足以充分利用它的輸出裝的,裝備優良的兩星龍騎輸出是非常爆炸的。

單純的四騎四巨魔只需要七人口就可以完成,這個時間段如果能刷到巨魔,你的戰鬥力基本就是場上最強的一檔,這也是追連勝鞏固經濟的一個最佳時間段。

而7-8、8-9、9-10人口依次添加的牌需要我們觀察場上的形勢具體分析,一般是看缺輸出還是續航,然後死靈法和煉金哪個先二星,打地精的話也可以優先上謎團,打法師的話用兩星薩爾,除了範圍沉默之外薩滿薩爾也是有開局秒羊聯動的。

以上的棋子介紹是四騎士+四巨魔+三術士+薩爾,這是十人口的最終形態,但是騎士巨魔在裝備一般或者沒有三星露娜或混沌的情況下在後期並不強勢,所以在7-9人口的時候不要一味貪圖利息而錯失壓制對手血量的良機。

裝備的分配

對於巨魔騎士的裝備分配,通常取決於你卡牌的等級。

防御裝優先給混沌,巨魔Buff加持下的三星肉裝混沌是可以一個人打對面好幾個的,而且可以提供充足的單體控制,尤其在面對法師的時候隊友全死最後一個人打對面五個很常見。

回藍裝可以先留一下,根據對手體系以及自己術士能否釋放技能酌情分配,比如打法師的話優先考慮二星薩爾,打站擼陣容的話優先考慮謎團即可。

《刀塔自走棋/Auto Chess/DOTA2》巨魔騎士玩法及裝備分配講解

輸出裝的分配比較關鍵,因為巨魔騎士就是簡單粗暴吃普攻的陣容,而四巨魔之前露娜有沒有一定的輸出裝差別還是比較大的。

如果為了經濟鞏固連勝,可以先給露娜部分輸出裝保證自己能夠把經濟穩定在第一梯隊,巨魔Buff加持下的三星露娜輸出是遠高於兩星巨魔的,兩星龍騎的血量和輸出是高於兩星露娜的。

當然你要是打算玩三星巨魔體驗1V9的快感也可以讓巨魔裝備拉滿。但是我個人感覺騎士巨魔提節奏在9人口就把潛在的威脅全部按死最為穩定,所以不建議給巨魔裝備太多輸出裝而且強追三星。

這套體系也是如今版本非常熱門的一套陣容,不亞於之前提到的獸人三法,在使用的時候必然會遇到被卡的情況,這個時候如何在攢錢和搜怪中取捨就需要我們冷靜思考,認真分析了。

我個人比較推薦7、8人口的時候著重搜一下巨魔這張牌,畢竟巨魔是保證你7人口能否鎖血的關鍵卡牌。然後根據局勢搜怪升人口,在壓制對手的同時保證自己人口也穩定提升,用滾雪球的方式逐個擊破。

靈活應變是能否保證名次的關鍵

因為這套牌組選擇的玩家實在是太多了,所以適當的做出改變可以幫助我們穩定名次或是另闢蹊徑吃雞,比如專打法師的龍騎三龍、沒有露娜也沒有其他騎士的雙騎三龍三術士四巨魔,不要拘泥於一種思路,如果同場中有太多相同玩法的玩家,上頭強行搜怪的話反而很容易加速自己的死亡。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