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崩壞3的山吹馬上就要迎來增幅核心改造了,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也就是山吹改造增幅攻略,想瞭解山吹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山吹增幅核心

技能改動分析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過載糾纏,山吹護盾由原先的固定值558改為20%最大生命值,而因為女武神生命值很容易堆上2500的比較閾值,20%對護盾而言無疑是數值強化。此外山吹護盾刷新機制也有了變化,不能再依靠6秒內不受攻擊而自動恢復,只能通過完美防御,qte和大招三種手段進行護盾重置。不過相應的,護盾血量和強度都有提升,算是有利有弊。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引力漩渦,在遭受巨額物理傷害時,超出300點的傷害會減少80%。比例很高,很大程度上減少了猝死的可能性。此外護盾被擊破時會麻痹周圍敵人,進一步提升了生存率。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重力彈,替代了原本的山吹點射脆弱,改為生成最多一個衰弱立場,跟隨攻擊目標移動,持續時間15s較長,降低範圍內敵人移動速度和抗打斷,提升50%對護盾傷害,範圍來看和百手主動差不多。這算是山吹技能改動里最為關鍵的一條了,原本山吹因為擁有優秀的隊長技能,廉價的帶時空qte和點射脆弱,被各種物理隊所親睞。現如今少了脆弱,物理隊使用山吹的意義就少了許多,需要聖女索爾等等進行彌補。不過,衰弱立場對於某些角色的加成還是不容小覷的,這點下面陣容搭配會提到。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空間扭曲,護盾存在時提高角色近戰物理傷害10%,加成不高聊勝於無,每3s(大招期間每1.5s)對周圍敵人造成類似紅中的範圍物理傷害並可暴擊,如果是非山吹角色,那麼無法觸發山吹的攻擊特效(牛頓下等),屬於錦上添花的額外輸出。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必殺技,湮(yan)滅模式,與以往持續消耗機制不同,新版大招一次性消耗50sp,開啟瞬間和持續時間內普攻最後一擊會帶有聚怪效果,且能提供浮空和時空鎖定等異常,是優良的qte觸發器。必殺技期間附帶霸體,50%減傷,還能帶來暈眩和比平時多些許的少量回覆,最多共計300點生命。此時護盾會以3s一次的速度不停重置,幾乎沒有什麼物理輸出能夠打破,十分堅挺。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QTE,觸發條件不變,小範圍暈眩傷害,並附帶聚怪效果和重置護盾。

  總體而言,新山吹護盾刷新機制有所改變,沒有了脆弱而以減速和破盾代替,對物理隊的加持效果僅僅依靠10%的近戰加成遠遠不足(女王:那我呢?)。不過山吹的大招和qte等技能附帶了小範圍的聚怪效果,再面對眾多敵人的時候效果不錯。總體而言有利有弊,可以圍繞着開發一些新的體系。

裝備搭配推薦

  傳統的古斯塔夫、葉採章、牛下等這里不再贅述。

  如果追求護盾防御,那麼藍耳上,傻白上,卡蓮夏威夷中和羅蘭下都是很好的選擇。因為新山吹護盾取決於生命值,而遊戲內防御的性價比實在太低,那麼我們首先可以考慮舍棄一些防御聖痕,而配合一些加成生命值的聖痕。例如,禮物套或者週年祭套。除了套裝效果外,一些單件聖痕,如可可利亞上(15%),姬子冬日中(15%),姬子沙灘下(20%)也能提高生命值上限。

  血量上限聖痕推薦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陣容搭配推薦

  新版山吹的物理輔助能力雖然還在,不過沒了脆弱削弱了不少,況且只能加成近戰物理傷害,當前最強勢的女王無法享受,因此陣容搭配可能會有更好的選擇。

  沒錯,就是月輪。

  依稀記得上版本測服後臺冰塔標記能夠減速,幾乎使得減速常駐,然而玩家們還沒樂呵幾天策劃就趕緊削弱了減速和持續時間讓希望破滅。同樣的由於是V1測服,何況正式服也能隨時更改裝備和女武神屬性(笑),緋紅在這里依舊不看好目前的山吹機制能夠活出來。道理很簡單,點射創造一個跟隨敵人的範圍減速立場,降低抗打斷,持續15s,配合月輪對減速敵人增傷,沒有什麼比這更為廉價暴力了。

  (無心——月輪的核心增傷被動技)

《崩壞3》山吹增幅核心

  月輪畢業的莫奈下之所以重要,正是因為三件套效果能夠將減速擴大為範圍。而月輪最頭疼的碾壓和團長也正因為強大的抗打斷才讓很多玩家頭疼。如今我們有了增幅山吹,問題迎刃而解。有月輪配合山吹的速切打法,月輪下位聖痕可以說是解放了,山吹點射月輪開大爆發。(暴力奶:點射減速減抗打斷能活出來我倒立女裝謝罪!)

來源:崩壞3情報姬
作者:凜寒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