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新專利 通過選擇性渲染提高幀數

AMD 2017年提交的一項專利近日公開,涉及被稱之為variable rate shading (VRS,可變著色比率)的技術。

VRS簡單來說就是通過有選擇性地對畫面進行渲染著色來降低GPU的運算負載,從而提高畫面流暢度(幀率)。在去年NVIDIA發佈Turing架構時,VRS特性就添加進來了。

這項技術的現實意義在於,雖然顯卡性能日益強大,但要想100%優秀地處理4K甚至8K任務仍然有差距,畢竟4K/UHD分辨率是1080p的四倍,而每代GPU性能提升不過20-30%。


AMD最新黑科技專利:可以通過選擇性渲染提高幀數

NV舉過賽車遊戲的例子做說明,主體賽車擁有最高密度的像素填充量,而道路、兩側風景的填充量則依次減少。據說GTX 1660 Ti顯卡相比GTX 1060顯卡在遊戲幀數上提升50%,很大程度上就有VRS的功勞。

回到AMD這邊,專利的提交說明在這項技術的躬耕上,AMD並未落後很多,也許最快在7nm的Navi身上就能領略了。

AMD最新黑科技專利:可以通過選擇性渲染提高幀數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