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濱》祝融夫人圖鑒

  《率土之濱》祝融夫人圖鑒,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龍泉壁上鳴。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進祝融夫人,了解這位女中豪傑吧!

人物生平


  祝融夫人是羅貫中的中國古典歷史題材小說《三國演義》中的虛構人物,不見於正史記載。

  據傳說祝融夫人是火神祝融氏後裔,南蠻王孟獲之妻,帶來洞主之姐。

  她武藝高強,善使飛刀,百發百中,是《三國演義》中寫到的唯一真正上過戰場的女性。

  曾與孟獲一起抵抗蜀軍,在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之後,隨孟獲歸順蜀漢。

軼事典故

飛刀傷張嶷

  祝融夫人以丈八長標為兵器,背插五口飛刀,百發百中。

  三江城被諸葛亮取得後,殘兵來報,說朵思大王戰死,蜀兵渡江,孟獲正愁,祝融夫人挺身而出,言道:「既為男子,何無智也?我雖是一婦人,願與你出戰。」,於是便替丈夫出陣。

  祝融夫人忻然上馬,引宗黨猛將數百員、生力洞兵五萬,出銀坑宮闕,來與蜀兵對敵。方才轉過洞口,一彪軍攔住,為首的正是蜀將張嶷。

  祝融夫人背插五口飛刀,手挺丈八長標,坐下捲毛赤兔馬。張嶷見之,暗暗稱奇。二人驟馬交鋒,戰不數合,夫人撥馬便走。張嶷趕去,空中一把飛刀落下。張嶷急用手隔,正中左臂,翻身落馬。蠻兵發一聲喊,將張嶷執縛而去。

生擒馬忠

  馬忠聽聞張嶷被執,急忙出兵營救。

  祝融此時也率領軍隊前來迎戰馬忠,馬忠曾經也征戰多年,也是個非常有經驗的將領,當他看到自己的對手是一名女子時,就非常看不起她,非常高傲。

  望見祝融夫人挺標勒馬而立,馬忠忿怒前去應戰,然而祝融夫人提前設置好了絆馬索,馬忠駕馬追趕的時候,直接被絆倒,掉落馬下,亦被擒了。

戰敗趙雲

  諸葛亮見祝融夫人不好對付,決定用計,派趙雲和魏延前去迎戰。

  他先是讓魏延、趙雲去祝融夫人營地叫陣,叫一群士兵在營地門口說很多不好聽的話刺激祝融夫人,讓她出來應戰。時間一長,營中的祝融夫人實在聽不下去,徹底被激怒,於是率領軍隊前去迎戰。

  失去理智的祝融夫人正中諸葛亮下懷,深入敵軍陷阱,最後被馬岱以絆馬索擒下。

武將攻略

面板屬性

《率土之濱》祝融夫人圖鑒

  先來分析一下祝融夫人的面板屬性。

  1.91的攻擊成長,這在女武將中算是比較高的了。其自帶戰法及其定位也決定了攻擊成長是她最重要的屬性。

  1.24的防禦成長作為中軍大營位置也是足夠的,但是作為前鋒會顯得比較脆弱,0.32的謀略成長則比較低。

  但由於她的定位不像關銀屏、群弓呂布等依靠主動戰法進行輸出的大營武將,所以這一短板並不會成為她致命級的弱點。速度方面中規中矩,屬於一般水平。

戰法分析

《率土之濱》祝融夫人圖鑒

  祝融夫人自帶戰法【火獸沖鋒】是一個強大的輸出戰法。滿級的【火獸沖鋒】可以提高祝融夫人普攻80%的傷害,每回合有35%的幾率對敵軍單體發動一次攻擊,並使自身下一次普攻所造成的傷害額外提高160%。

  我們可以發現,【火獸沖鋒】的效果雖然分為幾段,但全部都是傷害效果,總體傷害值是很不錯的,但是較難和隊友產生一定的聯動性。祝融夫人有時會被放進「菜刀隊」,但是她自帶戰法【火獸沖鋒】對追擊戰法並沒有什麼增益。而作為前鋒「反擊流」而存在的祝融雖然可以充分發揮其自帶戰法【火獸沖鋒】的效果,但是要注意其防禦值和謀略值較低從而導致戰損太高的問題。

  如果只考慮祝融夫人自身,【疾戰】、【並進】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傳統菜刀隊里一般都會有張遼的【其疾如風】以及【長兵方陣】的存在。所以祝融夫人放在菜刀隊中缺乏一定的聯動性。

  一般來說,祝融夫人更適合拿來開荒。不過如果要送上戰場也是完全可以的,任何武將只要發揮適當,都能產生強力的效果。

來源:官網
作者:小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