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三龍三刺客玩法解析

《刀塔自走棋/Auto Chess/DOTA2》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刀塔自走棋》中,除了熱門陣容,一些冷門陣容在某些形勢下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以下為「cyf201」分享的《刀塔自走棋》三龍三刺客玩法解析,希望能幫到大家。

關於新版本

電棍削範圍變相提高傷害(但現在對局獵人時很難再傷害到獵人後排輸出),獸人羈絆小砍,雙娜迦被動微調,薩爾再添一刀傷害,獸人法不再像上個版本穩坐綜合性第一寶座。

戰士已能玩,不論是最強8戰還是後期轉大招的戰士。

獸王攻速小砍和亡靈被動小削對獵人前期平穩過渡和後期秒殺能力也有一定遏制。

死亡先知的登場也為巨魔騎和亡靈獵提供更多思路;雖然劇毒的棒子加強是為野獸帶來了一定改變,但野獸三改回到解放前依然容易打工不再贅述。

月之女祭司緊接靈魂守衛登場是讓我這個war3玩家浮想聯翩的,但大招的延時性目前看來不那麼讓人滿意,9精靈在對陣戰士和騎士時都是有奇效的,作為獵人也讓6獵成型更早過渡更加平滑,不用像某賣血過渡矮子種族(煉金術士的重做更是砍了後期炸彈人一刀)。

隱形刺客的登場就目前來說更多是戰略意義上的,我也是一個刺客愛好者(玩什麼遊戲都喜歡敏捷流),上個版本本就算是奇兵的6刺還可以組成某些羈絆苟名次惡心人陣型,9刺我迫不及待的玩過然後哭了。

玩法

精靈3龍3刺,完美成型是8人口,陣容如下:

《刀塔自走棋/Auto Chess/DOTA2》三龍三刺客玩法解析

拿牌思路中肯定是德魯伊來得多才能玩這個流派,前期的德魯伊小鹿先知大樹都要拿,當然考慮過渡當發牌員發來對子的時候也是能拿的,這套陣容中key牌是4費的利爪德魯伊和龍騎士龍爹。

前期沒有3龍的情況下用2費和1費的2星牌過渡(前期大多數1費對子都是必抓的,巨魔的話要多考慮),多個精靈2星的話可以考慮換6精靈;前期是否搜卡是根據局勢的節奏來看,這個不好詳談反而是需要大家在實戰中把握分段節奏來決定的。

人口不夠時3龍的輪次高於3刺,畢竟龍爹主力輸出,但也要在實戰中考慮你刺客和龍的星數;3星先知和3星小鹿在20輪以前都是很強的戰力,有了2星利爪德就要考慮下掉小鹿,但也別急著賣因為還要合3星利爪德(找到了1星小鹿可以賣掉3星小鹿留1星小鹿)。

裝備思路上肉裝一般情況下是給大樹,輸出裝大多是給龍爹,是否給聖堂刺客(TA)得看情況,但瘋臉這個版本新增沉默是肯定給幻影刺客(PA)了。

陣容中優先級最高的是2星龍爹,前期精靈龍毒龍來得再多都不可信,龍爹不來3龍皆是空談,2星龍爹在好的站位情況下輸出是一定冠絕全隊的。

為什麼利爪德都沒出現在8人口陣容里,也算是key牌?

相信大家都知道4德魯伊升星這里不再贅述;8人口時也可以根據場上的對手決定是否上利爪德舍6精靈;9人口可上。

高星利爪德是打法師神器,這個版本獸人法雖然不再像上個版本如日中天,但法師還是挺多的,利爪德小熊殺法師全家已是家常便飯。

利爪德是很優秀的前排,2星利爪德前排站大樹旁邊已經是必放出大招,本體血量加上小熊血量,加上小熊超高輸出,想必我不用再多說。

為什麼風行在6精靈中優先級高過月騎?月騎龍騎不是可以湊2騎buff嗎?

該陣容在缺少2星龍爹時輸出缺乏,風行的魔法輸出正好可以補足全大漢肉搏的短板;

月騎在該陣容中不可能拿裝備,沒有裝備沒有巨魔buff的2星月騎輸出實在不夠看,彈射反而是充電寶;

後期戰鬥中2騎buff不能說聊勝於無,但是無解肥的3星老月騎是能用的;

同價格的白虎延時單體+超久眩暈和風行aoe相比,一般情況下還是選擇風行。

如何使用敵法師(AM)?

經過上上個版本護甲從0-5加強的敵法師已經不再像從其那般弟法師,前期過渡時大家都愛帶惡魔,好站位的敵法不管前期後期都是給對方先手棋子的威懾;

2星敵法師一般是站在大前排後面,25輪以前一般是起一個限制惡魔和某些棋子藍量甚至硬吃刺客第一套傷害的存在,後期在對方拿出2星薩爾2星大娜迦2星船長2星潮汐甚至炸彈人打先手後,就是一個站在大樹利爪德中間,對位對方關鍵先手棋子的存在;

在擁有3星敵法師的情況下,肉裝(特別是先鋒盾)可以給敵法而不是大樹,敵法將成為法師的爸爸,刺客大佬聖堂刺客的爸爸,各類先手棋子的爸爸(研究對手站位讓你的敵法對位他的先手棋子);

決賽圈時注意好對手的先手棋子站位,如果慫後面了一般都是帶跳刀了,敵法拉後繼續做他爸爸;

在不影響羈絆情況下,前期打野怪時應換下敵法,敵法永遠是野怪爸爸們的兒子。

龍騎士怎樣才算好的站位?

3龍中龍爹肯定是站後排,站前排時(開場可以攻擊)會先平A幾下再變龍,浪費輸出時間,這也適用於另外兩龍;

打法師一般和陣容分開站,比如你大部隊在左,龍爹可以可以考慮在最右下角(這個左右的意思是龍爹要站法師的對位,大部隊站法師的斜對面),前排交戰時龍爹一個噴法師全家;

打刺客時龍爹一般站倒數第二排,最後一排拉一個棋子在龍爹斜下方先吃刺客傷害,讓龍爹先噴對方前排部隊打出成噸aoe,那個吃刺客傷害的倒黴棋子一般就是敵法師了;

打騎士時在對方無大控的情況下推薦站位集中,騎士很肉,集中站位輸出先讓他減員是關鍵;

打戰士時,龍爹是真爹。

如何使用精靈龍?

精靈龍前期一般不拿,法師前期交戰中真不厲害,這也適用於毒龍,前期不推薦拿,又貴又沒什麼用;

除非三星高回藍裝要打輸出的精靈龍,否則都建議往後放,一般藏陣容里倒數第二排貼牆,免得淪為充電寶。

陣容只給到了8人口,8人口以後呢?

首先推薦容易拿到且版本非常變態的大控–大娜迦;

9人口是上2星大娜迦還是3星利爪德,根據你的對手決定;

打騎士、戰士找謎團;

9人口以後,是追求3星棋子,還是找橙卡轉大招,比如大娜迦+西瓜皮(潮汐獵人)雙團控,還是雙2星龍騎,要根據你的經濟和場上局勢決定,還是需要大家實戰中慢慢總結自己的棋路。

《刀塔自走棋/Auto Chess/DOTA2》三龍三刺客玩法解析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