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條 奧德賽》元素傷害收益計算分析

《刺客教條 奧德賽》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刺客教條 奧德賽》在更新到1.14版之後,很多玩法套路都受到了不少的影響,比如元素的使用就需要玩家們斟酌一下了。以下為《刺客教條 奧德賽》1.14版元素傷害收益計算分析。

《刺客教條 奧德賽/Assassin's Creed Odyssey/812140》元素傷害收益計算分析

收益計算


這里只講戰士,因為1.14版本戰士傷害可以重復打,所以元素傷害的銘刻空間就已經很少了。

那麼有沒有必要用元素,元素毒還是火更好,我們來算一下。

正常戰士裝備無詛咒是是200%-260%戰士傷,有詛咒再加80%。

武器傷是120%或者140%,長矛和手杖基本只能120%,其他武器犧牲部分抗性可以達到140%,不犧牲抗性就是120%。

傷害加成這一塊,計算公式是(1+戰士傷害)*(1+武器傷害)+其他傷害。

那麼按照230%戰士傷害,120%武器傷害來計算,99級戰士應該是3.3*2.2=7.26。

+10%所有傷害=+10%戰士獵人刺客傷害,同樣要乘以武器傷害,為了方便計算我們等價到其他傷害部分,也就是乘以2.2=22%。

火傷的銘刻位置在頭盔、鞋子,毒傷的銘刻位置在胸甲、腰帶,其中只有胸甲的位置是可以騰出來給毒傷的,其他所有位置40%元素傷害均不如20%戰士傷害,因為只要武器傷害大於100%,20%戰士傷害就大於40%元素傷害。

不用大角弓,毒戰士詞條有弓40%+胸甲40%+技能15%=95%。

火戰士詞條有弓40%+胸甲22%(10%*2.2)+技能40%=102%。

如果用大角弓的話,則分別是55%和62%。

所以不考慮debuff的情況下,114版本火和毒的傷害幾乎沒有差異,火高了這7%傷害的整體提升只有0.85%,微乎其微。

再考慮debuff的話,毒的減攻減防的效果要強的多,無盔甲穿透情況下提升26.9%,有盔甲穿透則在盔甲穿透的基礎上提升19.4%,這個提升都是整體提升。

那麼如果不用毒火,純物理會怎樣呢?

不用大角弓,弓10%全傷+胸甲10%全傷等效44%元素傷,用大角弓則是22%。

如果武器銘刻自動火,替換成對應的20%戰士傷害銘刻還要多44%。

也就是說,純物理戰士等效的其他傷害加成為88%,比起毒戰士少了7%,整體降低也就是0.85%。

如果省下這個銘刻用技能主動上毒上火,火戰士比純物理的提升是(7.26+1.02+0.44)/(7.26+0.88)-1=7.1%。

這7.1%的傷害值不值得一個技能的位置,大家可以自己考慮一下。

最後總結一下結論

1.如果不算中毒/燃燒特效,那麼武器自動毒/自動火/純物理的傷害幾乎沒有差別,火比毒高不到1%,毒比物理高不到1%。

2.如果考慮中毒/燃燒特效,那麼毒遠遠強於火,中毒之後總的近戰傷害能提升19.4%-26.9%,火的作用主要是好看。

3.如果省下一個銘刻自動毒/火的位置用主動技能,那麼對近戰傷害的提升約為7%。

4.以上數據基於無詛咒無大角弓的情況,有詛咒或者大角弓的情況元素的收益更低,但是中毒的效果不受影響。

由於戰士傷害和武器傷害的基數都比較大,所以不同玩家之間的差異並不大,只要不是太離譜的配裝,最終數據都不會比我這里計算的差很多。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