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慄深隧 流亡》完美結局達成攻略

《戰慄深隧 流亡》分為好壞兩種結局,再壞結局中,玩家最後會死,但是好結局,尤其是完美結局則是玩家和他的三個一起活了下來並上了車。以下為「agou」分享的《戰慄深隧 流亡》完美結局達成攻略。

《戰慄深隧 流亡/Metro Exodus/412020》完美結局達成攻略

本作走了2個及以上的隊友就是壞結局,壞結局你死了,好結局你活著。


好結局又分為完美結局和普通結局,走了一個隊友就是普通結局,全留下來就是完美結局。

完美結局觸發條件

戰友全員上車。

幫小蘿莉「娜斯提亞」拿到泰迪熊,幫斯傑潘拿到吉他,杜克、達米爾和阿廖沙三人必須留隊,具體見下文。

屏幕閃一下光就是增加道德點,畫面失去色彩就是扣除道德點,音效也不同。

杜克,在伏爾加河

1、開局後不久的湖中教堂,樓頂見到小蘿莉「娜斯提亞」母女後,全程潛行不殺人坐船離開教堂後,獲得老婆表揚和增加道德點。如果一路殺出來,老婆會批評你並扣除道德點。

2、主線進行到找車廂,火車營地可以接到傑斯潘的支線找吉他,找吉他時消滅完土匪後救下要被處決的村民,增加道德點和1個新的探索點。

3、找船的路上清光土匪營地後,釋放被關押的三個村民,增加道德點和1個新的探索點。這里還有彈夾擴充背心,攜帶彈藥翻倍。

4、潛行進入船長室取得商會的船後,獲得老婆表揚和增加道德點。

5、進入大橋後潛行直至見到教祖,增加道德點。

簡而言之,不殺與教堂狂熱者有關的人(土匪和商會警衛可以殺),不殺投降者,最後教祖會讓你們通過,杜克就不會被遊俠們射傷而無法跳上火車。斯傑潘和小蘿莉的支線是全員上車的前置成就,必做。

達米爾,在里海

1、開局找車時會在高塔頂部遇見襲擊你的暴徒車主索爾,算是投降的敵人,只能選擇打暈,雖然不加道德點,但殺死會扣除道德點。拿到地圖後,在地圖中央的大道上,靠海邊的一個有惡魔出沒的安全屋睡一覺,會看到一段隱藏劇情(這個任務被遊戲公司刪減了,沒有後續內容)。之後去男爵堡壘旁,海邊能得到「消耗品揹包」的山洞外,能見到一個自稱是真男爵的人,也有大段隱藏劇情。想知道他真實身份的話,給他來一槍托(別殺死),就會如實相告了。

2、開車去燈塔的路上,大道上會遇到油輪里的奴隸營地,幹掉第三層毆打奴隸的暴徒增加道德點。也可以幹掉全部暴徒,但之後再來這里還是會有暴徒。

3、殺了燈塔外襲擊蓋爾的暴徒,但不要殺奴隸和當地人,蓋爾會把他們打傷,殺了會扣除道德點。之後取地圖時別忘了找到蓋爾的照片,可以換得給小蘿莉的水壺。

4、和安娜見面會指出一處奴隸船,潛行去頂層控制室外拉下拉桿解救奴隸,增加道德點。

5、偷水時潛行,開鐵籠解救水罐車附近被關的2個奴隸,增加道德點。

6、最後去男爵堡壘偷油時從地下奴隸監獄潛行進入別殺人,包括部族人。收起武器進堡壘,路上遇見暴徒毆打奴隸,等他們進入船艙後打暈暴徒,增加道德點。

簡而言之,不殺奴隸(擊暈也不行。當地人和部族人算是奴隸主,主動進攻你的可以殺,但最好擊暈,暴徒隨便殺),不殺投降和受傷者(如救蓋爾時洞內被火快燒死的暴徒),解放所有奴隸,潛行偷水偷油,殺死男爵後達米爾就不會留下和蓋爾一起解放奴隸,而是跟你回到火車上。

阿廖沙,在針葉林

1、開局拿到弓後出門直走,見到狼在攻擊被綁的土匪,迅速殺狼並松綁後增加道德點,如果殺狼後再殺了土匪會扣除道德點,如果讓狼殺了土匪就沒有道德點。

2、第一處營地的入口處,三個海盜從樹上跳下來警告主角不要進入,潛行不殺人,從高塔用滑索到對岸後增加道德點。

3、從陷阱逃出後,碰到第二處營地,從山洞進入,睡到晚上潛行過去不殺人,離開村子後增加道德點。

4、地圖中央第三個營地,殺光土匪救出被綁的開拓者後增加道德點。

5、從教堂出來後,潛行不殺人偷船,木材廠外只能用消音武器,增加道德點。

簡而言之,不殺海盜和開拓者(土匪可以殺),不殺受傷或者投降者,絕對不能殺上將,最後奧嘉會阻止開拓者們開火,阿廖沙就不會被射傷而坐上輪椅。

來源:3DM論壇
作者:agou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