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狼 暗影雙死》拼刀原理及運用時機講解

《隻狼 暗影雙死》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隻狼 暗影雙死》是一款非常要求操作的遊戲,拼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能熟練掌握拼刀技巧,那麼遊戲的難度將會降低很多。

眾所周知,隻狼大多數BOSS都不能像黑魂一樣一直閃躲偷刀,而是需要硬剛拼刀,在無數次的死亡中,我逐漸摸索出了一個拼刀的訣竅。這是眾多新手玩家都有所不知的,而在已經後期乃至通關了一週目的玩家里,也有相當一部分,只是領會到,而非運用。

在開始我們的教學前,先要瞭解以下知識。

什麼是拼刀

拼刀,短短兩個字,卻包含大量的實踐經驗。拼刀指的就是當你和人形怪物近身搏鬥時的格擋與攻擊操作。

但有一點需眾知,那就是拼刀並非怪物使出連續技或危技時你的格擋+反斬,拼刀和格擋反斬是完全不同的,一直格擋偶爾攻擊可不是拼刀,攻擊中帶有格擋才是真正的拼刀。

但在與絕大多數人形怪的戰鬥中,拼刀都是1-2回合內就結束了,因為BOSS很多情況下不會和你拼刀,並會用出帶有霸體的技能,或者使用逃跑技能,又或者用連續技,此時一定要去處理。

遊戲中,很多的危技都可以打斷,但以弦一郎為例,其跳劈,以及平時的突刺和下掃,都是不可以打斷,是必須要去應對的招式。

拼刀的作用

拼刀絕對是高風險、高收益的代表。在與怪物拼刀的過程中,怪物軀幹傷害會停止下降且會根據動作上升,完美格擋可以使怪物後搖加大,怪物與你拼刀,一定是多次數,大動作,容易預判的。

拼刀也是注意力最集中的時期,能預判性的判斷怪物的一些技能。

拼刀還有一個作用,就是預測怪物的攻擊技能。此為本篇較為重要的點,下面會講到。

拼刀技巧

在瞭解所有拼刀技巧之前,需要瞭解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

在普通玩家以及上級玩家的理解中,拼刀就是當你的攻擊要比對手更快時,對手的攻擊會被無效化,然後產生格擋的光效,這只能說是對了一半。

實際上,是當你的攻擊比對方快時,對方打斷攻擊使用出了格擋。在遊戲過程中,如果你有留意過攻擊距離差一點點不夠的情況,你就會發現,BOSS打斷了自己的攻擊且用出了格擋的姿勢。

此外,如果你使用了攻擊且你的攻擊時要比BOSS更快的,並在一半的時候打斷攻擊轉而使用格擋,你會驚奇的發現BOSS也使用了格擋。

實際上,BOSS也是會完美格擋的,而且是有規律可循的。

我們來看一下BOSS的格擋光效。

《隻狼 影逝二度/隻狼 暗影雙死/SEKIRO: SHADOWS DIE TWICE/814380》拼刀原理及運用時機講解

上為普通格擋,下為完美格擋。

《隻狼 影逝二度/隻狼 暗影雙死/SEKIRO: SHADOWS DIE TWICE/814380》拼刀原理及運用時機講解

此外,聽聲音也可以辨別是否為完美格擋,樓主就是音癡,雖然很好分辨,但實在難以運用,如何判斷BOSS成功完美格擋的方法因人而異,我在這里都提供出來。

完美格擋:叮;普通格擋:鐺。

BOSS什麼情況下會完美格擋

當BOSS與你拼刀,產生第一張圖片的光效時,如果你再次使用攻擊鍵,視不同BOSS以及情況而定,有的時候第二刀就會產生完美格擋,有的BOSS是第三刀,有時BOSS又有更高優先度的技能。

如果BOSS是沒有常時霸體的,你可以一直拼刀瘋狂打斷BOSS所有技能和動作直到BOSS和你拼刀,直到BOSS完美格擋你的招式,或者使用霸體和位移技。

這是拼刀中收益最大,也是風險最高的點,但很多情況下,想要無傷的話,在使用這一技巧前要瞭解BOSS哪些技能是有霸體的,所以你可以在很多大佬視頻中發現,大佬是很少去搏連續打斷性拼刀或者少搏拼刀的。

BOSS完美格擋後怎麼做

當BOSS完美格擋你以後,你的後搖會非常高。

以至於如果你要繼續攻擊,在不打斷攻擊的情況下,你一定都將受到攻擊,且90%以上的BOSS此時都有霸體,或者出招比你更快,是不會被你打斷的。

有的BOSS有2-3個不同的拼刀用技能。例如弦一郎的平A,或者連攻接突刺。此時都是需要格擋完一整組,或者選擇閃避的。

所有玩家都要記住,在拼刀流中,拼刀時的我們,才是BOSS。

當BOSS完美格擋你時,一定會使用其固定的拼刀用技能,這也是上文所提到的拼刀作用之一。

我們能完美預測BOSS的攻擊,例如劍聖的1階段,他在和你拼刀時,只有以下三個動作:

平A砍你;收刀閃光,肩撞你然後下掃;肩撞你,隨後突刺。

且劍聖用了下掃以後繼續和你拼刀,幾乎100%不會再用下掃,大概率用突刺。

平時情況下,如果BOSS使出下掃和突刺這些技能,多半會打我們一個措手不及,但是當瞭解拼刀技巧以後就完全不一樣。

出現完美格擋光效時,我就邊按格擋,邊專注於看頭頂,出危,看動作,看破或者跳反。

只需要5個回合,劍聖的一階段就能被我打掉,而且毫無還手之力。

如何防範BOSS完美格擋專用技能

boss和精英都有兩種基礎的完美格擋後專用技能,一個是快斬,一個是慢斬,這二者只有一個,例如武士大將,就是延遲慢斬,而屑一郎之類,就是快斬。

快斬在BOSS一出完美格擋時,你就可以按右鍵,則就可以完美格擋,而慢斬則不同,所有慢斬都自帶霸體,你需要根據不同BOSS的不同攻擊按格擋。

此外,還會使用危技能,如果BOSS的完美格擋後技能是危技能。

那簡直太棒了對不對?例如劍聖一階段,完美格擋以後大概率如上層講到的所示,就是白送的。

尋找拼刀的時機

通常來講,閃躲或完美格擋BOSS的一組技能,例如幻影破戒僧的開頭五連斬後,便是拼刀的大好時機。而此時BOSS中你的第一刀是不會格擋的,因為BOSS處於技能的後搖階段,所以BOSS是會掉血的。

如果你繼續攻擊,且BOSS並沒有逃走,而是普通格擋了你的攻擊,不要遲疑,你已經進入了拼刀。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當BOSS無其他動作,而是和你二人轉或者乾瞪眼的時候,可以立刻上前攻擊。因為此時,你的出刀一定會比BOSS的更快。

BOSS之所以和你乾瞪眼,是因為他要慢慢降軀幹傷害,即架勢槽。

我們要做的很簡單,就是不斷的尋找拼刀機會。當BOSS完美格擋你時,注意處理對方的技能,如果對方使用的是相對簡單的平A,在完美格擋BOSS以後,可以繼續攻擊進入下一個拼刀循環。這個循環,我叫做回合。

通常來講,7-8個回合就可以斬殺BOSS了,但沒有BOSS會和你一直拼刀,他們會閃躲,用危技,用連續技打斷與你的拼刀。

如何運用

這太有用了,如果你看完本攻略以後去觀察你與BOSS間乃至小怪間的拼刀,你便能迅速學習到本篇的最關鍵技巧。即創造拼刀的機會並運用拼刀時的收益。

當BOSS或小怪完美格擋你時,專注於防守其特定的招式即可,當你完美格擋完一組技能時,就可以毫不猶豫的進攻,此時,便是你的SHOW TIME。

學習了本篇的技巧,你將降低原本無知所帶來的無謂風險。

如果你是完全不知道此技巧的萌新,那麼你應該會突破目前的阻礙了吧。

不過,也不是所有怪物都適用,只適用於絕大多數無常時霸體的人形怪物。

比如酒鬼,破戒僧三階段,火牛之類的便不適合,因為他們永遠不和你拼刀(因為有霸體)。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不和你拼刀的怪物,比如水生的凜,她打完一套是不會完美格擋你的,而是隱身跑路,不過也有法,她的招數太過簡單,以至於她只要顯形,一直連按格擋即可。

有玩家談到蛇眼這個怪物,其實我個人並不建議用拼刀或者格擋反斬的技巧去打他,這個BOSS弱貼身右閃和右繞圈,炮打不到你,擒拿也是白給的招式。

本技巧非常剋制一些初見很厲害的怪物,比如孤影眾,蝶夫人、毒沼的白猿(不是大的那隻,是拿幹柿子路上小的那隻雙劍),屑一郎之類,在拼刀上,一定不會輸於他們。

來源:隻狼吧
作者:七釐海岸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