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本圖是目前為止難度最高的地圖,請在開荒時抱著全力以赴的心態去面對。

陣容、配裝、等級、技能等級、選敵思路、甚至是手操技巧都應該是要有所准備,實在沒有練度則不要過於強求,在之前的地圖花點時間把一些核心船練上來會更輕松。  


1、防空雷達

13圖核心裝,把你的通用資源盡量用給手上所有的金色防空雷達,數量不夠紫色也能替代。

防空主力(維修船、亞特蘭大級、逸仙、五十鈴等多底座或者高防空效率優先)攜帶提升隊伍防空能力,保護後排的效果比較突出。

在低耗情況下給較脆的後排攜帶防空雷達也能大幅度增強實際耐久。

2、道中作戰

道中的選敵上,敵方的艦隊輸出模式區分性很大。

簡單來說大中航空艦隊都對後排壓力偏大;

大中型偵查和中型主力對前排壓力偏大;

大型主力輸出構成比較平衡,但跨射會對旗艦有非常大的威脅;

小型航空和大型物資船也存在跨射。

在自律情況下,可以選擇復縱(提升機動保護前排)和輪型(提升防空保護後排)來針對性出擊。

在攜帶回復類船隻的情況下,可以根據前後排血量比例來選擇敵人和陣型達到減少沉船可能性。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3、新地圖機制——制空值

制空值會影響艦隊全體的航空傷害受到的航空傷害命中率受到伏擊的機率(注意不是伏擊規避率)

這也對航母的採用有了軟性的需求,一定程度影響道中後排的肉度,以及boss關整體防空耐久,命中也會稍微影響對boss的擊殺時間而增加隊伍耐久壓力。

想舒服的開荒13圖boss,最好能拿到制空優勢和制空確保會比較好。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4、新敵方單位

防空艦(中甲):

除了跟其他敵人差不多一樣有75%左右的防空減傷外,還額外再航空減傷50%,所以一共是87.5%。

航母殺手,真正的防空圈,如果在清理掉之前空襲基本飛不過它們的頂空。

在大部分類型敵方中,會在第17秒刷出第一波,也就是所有航母空襲CD還沒好而即將要好的時候,自律情況下有很大可能阻礙到第一波空襲的正常釋放。

Boss處會不斷刷出防空船,在不同關卡會對空襲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對航母來說,定時投彈機制的魚雷機往往會在飛過防空艦前投出,在沒有提前消滅防空船的情況下,魚雷機是13圖航母的主要輸出手段,以及一些攜帶魚雷機的航空彈幕,和防空艦打不到的杜立特空襲彈幕。

維修艦(輕甲):

每數秒回復敵方全體血量,一直不打死一直回。

指揮艦(重甲):

在場就給敵方全體增傷50%,並且會放飛機,存活12秒後會永久給在場敵人增加30%增傷

也就是說如果在boss刷出後的指揮艦沒有12秒內擊沉,那麼boss會永久持有30%的增傷。

5、關於維修船

13-1/2/3的道中有6戰,13-4則是7戰不過此圖有彈藥補給點。

維修船的彈藥價值對道中比較有利,開荒即使中伏擊也只需要面對一次空彈局面,不過即使彈藥足夠,維修船依然是防空界的王者

6、關於S勝

開荒boss只能打出AB勝也不要緊,優先打到安全海域,除了20%減傷外,還會額外附贈10級等級壓制。然後在安全海域再追求S勝。

7、關於潛艇

高練度潛艇的支援能力真的很強,進攻也是最好的防守,開荒請不要吝嗇潛艇的油耗

但要注意召喚時機可以適當晚一點,避免浮出水面後被擊沉。

當你擁有一定練度的潛艇,並且boss點刷新在狩獵范圍內,恭喜你,這把先穩了一半了。

道中利用好潛艇支援,也能更輕松挑戰大型敵人,對不利的敵艦環境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潛艇的選擇上,目前來看金色潛艇基本上都比較優秀,互相之間沒有太大的差距,其中特別的一點是大青花魚滿級范圍時能比其他金潛艇多覆蓋一個13-4boss出生點,是作為旗艦比較好的選擇。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二、開荒道中陣容思路

在了解了上一頁的幾個要點之後,接下來看看陣容的選擇。

目前的遊戲機制下,13章尤其是13-4對boss隊的要求非常高,很多實力上非常強的船更推薦在boss隊使用,畢竟打得過boss才能通關。

一些核心船比如聖地亞哥在道中會讓boss隊操作起來比較難受,所以船艙並不是那麼容易湊出很多高強度船的話可能要斟酌一下分配方式。

某些裝備如果不足或者尚未獲取,也可以採用同類的其他替代品。

金海盜以外的帶航彈戰鬥機取捨參考:

冷卻速度 烈風>海毒牙>地獄貓>紫海盜

防空能力 地獄貓>紫海盜>烈風>海毒牙

(其實也沒太大差別,可能會更看重調速)

1、綜合能力較強的標准開荒陣容

兼顧肉度,防空,輸出,回復,練度較高時甚至存在高危自律的可能性。

前排:

國家隊,肉重巡+輕巡/雪風

後排:

戰列/航母+維修+奶輕航(優先獨角獸)

【前排選擇】

重巡

波特蘭,羅恩,路易,歐根,明尼阿波利斯

承傷為主,能進攻更佳。

輕巡

克利夫蘭級,海王星

主要要求是肉度和防空兼備。

【旗艦選擇】

彈幕戰列

推薦:華盛頓,胡德,長門,君主

彈幕戰列仍然是道中之王,更平滑高效的輸出也能相當於減傷了受到的傷害,缺點是道中只有一艘獨角獸提供制空值的話,boss就需要至少兩艘正航來達到制空優勢。

彈幕航母

推薦:半人馬,埃塞克斯,香格里拉,薩拉托加改

此類彈幕航母飛機多數有魚雷機,第一波空襲保留了部分輸出,此外拉長的飛機群戰線會讓輸出覆蓋時間更廣,有利於道中多段敵人的清理。

推薦陣容: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2、適應手操的半雷擊開荒陣容

手操的余度相對比較大,受各人習慣和操作技巧所影響會有所不同,自律陣容一般來說也能手操過,但相比半雷擊的陣容還是會偏慢,手操已經比較辛苦了,根據自己的操作能力加快速度吧!

前排:

海王星/神通+御三家改/雪風(伊吹備選)*2

後排:

輸出後排*2+光輝/獨角獸

推薦陣容: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我知道你想吐槽什麼,其實是這小程序默認+10

魚雷的施放時機稍微需要一點節奏,不要把魚雷過多浪費在普通量產船上

以及在預見比較強的敵人(比如航空部隊最後的雙鷹)前留好爆發准備快速清理,跨射單位出現前留好空襲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三、綠海道中偏低耗陣容思路

在合理的陣容搭配,以及選敵路線下,綠海是可以帶有一定數量的練級船,但這種配法根據各人倉庫練度不同而異,所以本文只提供幾滿練度的低耗思路搭配

因為巨大防空壓力和超高傷害的魚雷存在,用0破在13圖低耗自律很難實現,即使再低耗也只能做到相對的低耗,而且消耗越低也必然伴隨越高的意外風險。

共同性是大型航母和大型主力必須盡量減少觸碰,少船也會存在伏擊規避率降低,偶爾也會存在得換手操的情況。實在覺得太極限的話可以把後排突破一下或者前排多塞一個船就可以大幅度改善。

相對來說,有一定水平的旗艦+維修+0破獨角獸+三個前排練級船(組成也需要較肉的承傷位)也是可以做到少碰大型航母自律,是否用畢業船的低耗還是選擇稍高一點油的練級隊,可以由自己選擇。

海鮮雙前排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小明單前排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不要在意+10滅火器,小程序默認

重巡+輕巡雙前排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13圖boss關對整體隊伍強度要求到了一個很高的地步,能降低消耗的餘地不大,基本上開荒隊手操到綠海拿去自律就行了。

每個關卡的敵人構成區分度不是很大,實際上也是越來越難的程度,以13-4boss通關為目標配隊即可做到全13圖開荒。

13-4也是一個不上潛艇就很難做到穩定高危自律的Boss關,安全海域前能手操還是手操,潛艇位置不穩定,每次都必須依賴潛艇可能會浪費很多的油。

選船推薦

【後排推薦】

2戰列+1航母 或者2航母+1戰列

後排的選擇以頂級輸出戰列為開荒核心需求,航母的數量考慮需要的制空程度決定。

優先選擇:

君主/厭戰/埃塞克斯/企業/半人馬

次選:

華盛頓/長門/天城/胡德/約克公爵/北卡羅來納

光輝/獨角獸(安全海域後不建議,容易超時)

薩拉托加改/一航戰/五航戰/香格里拉

【前排推薦】

重巡首位承傷+金坷拉+輕巡/重巡

承傷位推薦:

羅恩/波特蘭

剩餘位推薦:

海倫娜,克利夫蘭級,白鷹重巡,海王星

推薦陣容

君主和厭戰的主炮選擇比較自由,總體而言一個高爆一個穿甲,手操情況君主可以選用快炮比如381改或者紫410會減少後期逐漸卡cd卡出海媽buff的情況,也方便隨時幫航母清理一些防空雜魚。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三航母模板:

半人馬首位靠魚雷彈幕清理防空船,後面的正航信標是為了在第四第五輪空襲跟得上減速的buff時間。

需要注意的是三航母雖然能提供大量制空值,但開荒情況下輸出會比較辛苦,更建議在安全海域再考慮。

13-3輸出時間相對足夠,前排海媽也可以換爹級保證更穩定評價。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沒有金坷拉改怎麼辦?雷擊隊:

有沒有金坷拉改在13-4boss關真的是兩個體驗,實在沒有金坷拉改,最好能湊出制空權確保,以及更需要優先推薦的後排,用未改金坷拉也能勉強湊合,或者換成五十鈴之類的防空船,小心手操之下也有過關的能力。

如果對雷暴操作有信心的同學,雷擊隊開荒也不是不可能,根據各自操作習慣不同可能陣容也有所不同,這里推薦一套實踐通關的雷擊陣容。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Boss隊前排設備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按照13-4大鳳為敵艦模型。

通過公式拉表計算可以得出,基本上舵機是海倫娜和金坷拉首選的耐久設備,單戰首位承傷重巡的選擇不需要維修,優先機動裝和防空裝。

Boss關要點

通用基礎要點

Boss出現後,快速擊破維修船和指揮艦,不然回血和增傷buff還是比較影響過關效率的,手操情況下可以在boss出現前准備好跨射和空襲,一波集火至少打掉這倆輔助船大多的血量。

防空船會影響空襲傷害,不過好在boss身邊的防空船血量都比較低,盡量在空襲前短時間內擊沉防空船,並在刷新前放出空襲。

手操跨射時盡量避免boss移動到版外時開火,減少炸海。

手操情況下空襲一般基於兩條原則,一個是盡量在防空船清理後,一個是消彈或者在敵方扔出大量飛機時對著飛,主動空襲會讓全部機隊都參與防空,是減少後排傷害的方法之一。

後排旗艦殘血或者前排即將全滅記得及時SL,否則損失的不是一場戰鬥。

13-3要點

雙boss,如果翔鶴先沉,瑞鶴會觸發技能增傷35%,不過通常打下來不用太在意,基本上一個沉了另一個也差不多了。

防空船隻刷新一艘在比較上端部分,對己方飛機的打擊范圍比較小,故周回時13-3是比較適合三航母的一張圖,綠海後三航母能較為穩定S以及為道中提供大量制空值。

13-4要點

開荒時整體時間比較緊,盡量少浪費跨射的CD,以盡快擊殺boss為目標,否則全隊壓力都會比較大。

Boss門前刷新規律為開局愛宕+谷風,15秒刷新兩個輕甲人形(五十鈴阿武畏)+兩個防空船一個指揮艦,擊破後出現會3連跨射彈的長門,之後大鳳出場。

長門在對後排跨射前也會對前排進行一輪跨射,走位需要留意,否則被擊中很可能就得重來一把,稍微留點爆發秒殺長門,如果無法做到穩定秒殺,則可以留空襲在長門對後排跨射時清掉。

大鳳關限定的S型維修船,會在大鳳血量低於80%時回復20%血量,如果不及時清理,相當於浪費了至少一輪輸出時間。出大鳳時快速清理指揮和維修,之後注意清理防空船後空襲,前排注意躲掉地毯式轟炸,跟著海面長條形紅色警告的不算窄的縫隙里就可以了,不過有時候會跟著大鳳的炮擊一起出現,來不及躲避也可以在炸到前排的跟前時點一次空襲消彈。

自律時一定程度上可以用調速來增加S的機率,比如君主調速到比航母剛好先開炮,能提前清理防空船,流星企業帶上信標跟上818半人馬的空襲速度,能穩定讓流星命中大鳳等。

《碧藍航線》13圖大型攻略 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

來源:遊俠網

《碧藍航線 アズールレーン AzurLane》13圖大型攻略 碧藍航線主線13圖配隊及裝備推薦_am 32321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