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獵人5》DMD與HAH難度全關卡S評價打法

《惡魔獵人5》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惡魔獵人5》中的DMD與HAH是本作的兩個極難的難度,在這兩個難度下,怪物BOSS的血量與防御值都很高,並且還會魔化,所以對玩家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

《惡魔獵人5/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Devil May Cry 5/601150》DMD與HAH難度全關卡S評價打法

前言

綜合來講,雖然DMD難度可以SL,容錯率高一些,但是敵人實在是血牛,特別是BOSS戰的時候很容易在最後BOSS魔化後的那點血量翻車,所以打完DMD流程的全S更耗時一些。建議先從DMD難度著手,算是負重訓練,然後再打HAH難度。HAH難度下雖然容錯低了,但是很多地方可以用傷害碾壓來降低難度。

DMD難度全S了,可以說這遊戲白金已有六成收入囊中,有了DMD練出來的底子,HAH多試幾次自然不在話下。個人感覺流程難度最高的一段就是從M8開始到M12結束吧,後面難度其實是逐漸下降的。

DMD難度

DMD難度的S評分線是6000分,如果有不續關的1.2倍加成,那麼5000分總評即可S,如果同時擁有無傷的2.2倍加成,那麼2500分總評即可S。

DMD難度下的關卡敵人攻擊力和防御力是遊戲中所有難度中最高的,並且在低於大概20%血量的時候會魔化,攻擊力與防御力會再次翻倍。敵人配置與SOS以及HAH難度是一樣的。

DMD難度下依然可以利用流程中的存檔點來SL,降低了一些通關難度,具體操作是當覺得自己打的不好,或者被打死了的時候,就直接退出遊戲,然後重開遊戲選擇continue,可以從上個存檔點繼續打。

紅魂石的最貴的復活可以回滿血和魔,並且當前戰點所有怪物血量減少當前血量的一半,並且第一次復活沒有額外的分數懲罰。使用金魂石復活則第一次就會有分數0.9倍的懲罰,不建議使用。

尼祿的關卡主要是要注意合理安排流程和BOSS戰的機械手,可以大幅降低過關難度。另外的小技巧是用300W的跳舞漲評價,有3種使用場合,第一種是戰點中最後一個怪用鬼手按住抓起來跳舞,或者是對某一波怪的最後一個使用;第二種是在如果強制戰鬥前有小怪,可以抓起來跳完舞然後帶小怪跳進場,可以從高評價開始打戰點;第三種是戰鬥中蓄力全屏時停,拉好面壁鏡頭然後跳舞。注意僅僅對最後一個怪抓起來跳舞是收益最低的方法,因為無法最大化的維持SSS評價的時間,在某些比較苛刻的關卡也許不夠用。還有一點是跳舞漲評價的效果有較長的CD,一場戰鬥中基本只能用一次。

序章

難度:簡單

2場強制戰鬥,第2個戰點有刷分利器螳螂,只要保證第2場打完5000分以上就行了,BOSS戰不用打直接送掉。

另外H和DH倆低難度因為這一關沒有螳螂刷分,想拿S必須將BOSS破盾後打出一定的風格分,可以不用打掉BOSS。

關卡M1

難度:簡單

無強制戰鬥,直接一路沖到BOSS前就行了,機械手配置上可以帶一個投手用來把旁邊搗亂的菜刀哥秒了,對付BOSS可以用火箭手打硬直,硬直後用投手抓。

關卡M2

難度:普通

4場強制戰鬥,機械手帶電手*1,Gerbera*7。 參考餵狗組伯爵的視頻,用電手針對剪刀怪,3次噴電+抓一次+2次噴電之後可以破壞剪刀穩定處決。打完前2個戰點之後,可以炸掉電手,剩下2場室內戰可以依賴Gerbera蓄力跳起釋放的散射激光來碾壓。最後拿完幼蟲地面塌陷處可以用手飛過去,從而避免這場戰鬥。

BOSS戰,我的機械手配置為火箭手*4,投手*1,火箭手*3。第一階段可以打2次火箭手(請跳起來釋放,傷害高於地面釋放),二階段打1次火箭手,三階段火箭手打倒之後投手蓄力抓投。打法可能不是最優,但也足夠拿S評價了。

關卡M3

難度:普通

4場強制戰鬥,機械手可以帶投手*1,Gerbera*4,電手*1,剩下隨意。投手用來秒第2戰點的菜刀哥,4個Gerbera用來打第3戰點的室內戰,蓄力跳起釋放,電手用來打第4戰點的3隻剪刀怪。

BOSS戰,思路為火箭手打倒,投手抓BOSS飛天被打倒地之後的大硬直,如果操作足夠可以再加入1個時停手,在這次大硬直里使用全屏時停,接魔人showdown,再接投手,所以機械手安排可以為火箭手*2,時停手*1,投手*1,火箭手*4。火箭手的使用時機一般是看到BOSS準備釋放彈幕,開始蓄力,跳過彈幕近身釋放,必須利用BOSS釋放完技能後的小硬直,不然砸不中。

開始有V的關卡,我個人體驗而言,V的輸出在DMD難度下是極度乏力的,所以DMD難度下V的關卡都整體偏難,但是可喜的是DMD難度下V沒有必須無傷才能達成S的關卡,這一點還是緩解了一部分壓力。

對於我這種手殘玩家來說,V的基本戰鬥操作就是鳥蓄力,豹子亂點,V本人卡視角面壁唸書(記得將設置里面的攝像機距離拉到最近),魔力充足的時候可以根據喜好給鳥或者豹子開自動,手動控制另一個,但是要留足3格魔力用來應對寵物被打死的局面。豹子最好搓的傷害最高的一招是三角,頓一下,三角三角,在敵人呆站原地的時候可以多用。鳥的鎖定+前+攻擊的前衝對部分小怪和BOSS有奇效,可以打浮空或者打氣絕。

關卡M4

難度:普通

4場強制戰鬥。這關是V相對簡單的一關,強制戰鬥唯一需要就是注意一下第4場有一個雙刀傳送哥,比較難漲評價,所以前幾場要把評價拉高一些,特別是第2場有個貝希摩斯可以用來刷評價,進BOSS前可以低於5000分一些,因為這場BOSS戰是能漲分的。

BOSS戰,進戰鬥前最好能多攢點魔,開場砸夢魘,V左右大幅度移動,盯好BOSS的動作,如果有腦袋起身就要來砸你,注意用跳躲開,腦袋倒地就去處決,3個腦袋都倒地之後,本體會大硬直,此時V讀書,寵物攻擊,然後循環上述操作。

關卡M5

難度:困難

4場強制戰鬥。第1場都是剃須刀,分很難漲,打完能有4000以上最好,不要低於3800;第2場因為有雙刀傳送哥也不好打分,分數能基本維持即可;第3場有螳螂,第4場有nobody,需要這兩場把分打上去。我過的那次4場打完4765分,可以參考。

BOSS戰,V最煎熬的一場戰鬥,完美體現了V輸出能力的不足。先練習躲好這個BOSS的招,其實基本就3招,遠程扔3次電球,側移就行,可以配合跳;原地放電,請用豹子的側閃,主要是防止豹子被電死;沖撞,鳥的二段跳,豹子的側閃都可以,隨機而變。

時機不好的時候也可以用召喚夢魘的無敵時間來躲招。我後來打得相對較快的輸出節奏是開場給豹子開滿自動,手控鳥,BOSS站定準備放電時可以放夢魘砸,沒被BOSS盯住的時候讀書回魔,時刻留好三格魔力,避免出現寵物全死的危險情況。

關卡M6

難度:簡單

直接BOSS戰,機械手除了要帶1個投手,其他可以自由發揮。投手的使用時機是中途過場BOSS倒地,上去把弱點打虛弱然後可以接投。全屏針刺可以用三段跳躲,覺得不穩的話可以再加個空中嘲諷。

關卡M7

難度:簡單

3場強制戰鬥,但是途中會有擋路的怪物巢穴需要打爆。機械手帶Gerbera*7,電手*1。

途中的每一個巢穴都用一次Gerbera蓄力空中釋放,再配合攻擊優先打爆。電手為了第3戰點的剪刀怪。強制戰點都可以留最後一個小怪抓起來跳舞漲分。

BOSS戰,是黑騎士團,其實是雜兵戰。

機械手配置為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6。開局全屏時停,然後火箭拳打黑騎士頭目,打倒之後接蓄力投,打完一套還剩點殘血,再磨掉即可,剩下的打打評價用投手幹掉。

關卡M8

難度:困難+

視頻原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7942256

3場強制戰鬥。

開局機械手配置為投手*2,時停手*1,投手*1,Gerbera*1,投手*3。

開場第一個強制戰點,敵人配置為菜刀哥*2,全部消滅後會刷出一個瞬移哥。

打法是對其中一個菜刀哥先隨便打幾下,把風格評價打到A,然後蓄力投手秒掉,此時直接長按鬼手抓住第二個菜刀哥,開始跳舞,跳舞的時候蓄力投手,跳完舞直接SSS評價,可以先開一槍,然後用投手把菜刀哥2號秒了。然後馬上蓄力時停手,等瞬移哥刷出來釋放全屏時停,同時繼續蓄力投手,對瞬移哥平砍三刀,然後釋放投手,秒掉之後戰鬥結束。

看一下多少分,5000分一下直接重來,建議想穩一點不要低於5200分,關鍵點是跳舞結束之後的SSS評價的維持,開槍,砍三刀這些都是為了讓評價不要降下來。我這個戰點最高打完5600多分,可以參考一下。

關於這一關刷分的技巧還有2點我沒自行驗證的補充:

1. 在這場戰鬥前有1個鐮刀怪和1隻蝙蝠,把蝙蝠打掉,然後抓住鐮刀怪跳舞,再抓著鐮刀怪進戰鬥,可以從一個高評分開打,但是要注意跳舞加評價有CD,進戰鬥後要打個大概30秒,下次跳舞才能漲評價,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2. 按照digimoncrusher大佬的說法,第二個可以跳過的坑下面有貝希摩斯,可以用來刷評價,大家也可以嘗試一下。

第一場強制戰打完,還剩下Gerbera*1,投手*3。Gerbera是為了接下來跑路,不要掉下後面的一個坑里去,不然又要打無謂的戰鬥。一路跑到第二場強制戰,敵人配置為冰法師*2,騎士*1。

開場直沖面前的冰法師,同時蓄力Gerbera,打一套之後跳起來釋放位移手的蓄力技,然後幹掉這個法師,方式自行選擇,可以用蓄力投,接下來打騎士,將其打倒地之後蓄力投秒掉,沒秒了就再補幾刀,剩下最後一個冰法師鬼手抓起來跳舞,跳完SSS評價然後再把他幹掉。

這一場基本上必然掉分的,因為SSS評價放在最後其實效果一般,看大家的發揮,打完可能會掉100到500分,但是這場打完分數隻要在5000分以上是足夠的,穩一點的話可以刷到5100分以上,因為第三場也是漲分的,這一場不用太在意。

接下來有商店可以補給,帶上Gerbera*1,時停手*3,火箭手*1,投手*1,剩下兩個格子隨意。Gerbera也是為了跑路,下面還有個坑,也是注意別掉下去。然後進入第三場強制戰鬥,敵人配置為冰法師*3,Nobody*1。

開場先蓄力Gerbera然後跳起來釋放,再蓄力和使用時停手,開魔人把三個冰法師全部幹掉。剩下一個Nobody,蓄力時停手,釋放然後跳舞,注意轉一下視角,讓視野里沒有敵人,可以預防時停結束被摸一下。跳舞結束之後SSS評價,再次蓄力時停,釋放後蓄力火箭手,同時打幾下Nobody,蓄力完成後跳起來釋放,火箭手將其打倒的話就直接蓄力投手投他秒殺,如果沒打倒就再補幾刀。這一戰打完可能會漲0到500分,看你SSS評價維持的時間了。只要打完之後有5000分以上,那恭喜你這關S已經基本到手。

BOSS戰前補給點帶上Gerbera*8,進boss戰就蓄力Gerbera找機會跳起來空中釋放,8個用不完盾就破了,破盾之後打一下進二階段,二階段直接不打送掉,然後S總評就到手了。

關卡M9

難度:簡單

6場強制戰鬥,無BOSS戰。第5戰點難度相對最高,最後的黑騎士殘血雙魔化buff下會感覺幾乎不掉血,慢慢磨死吧。不續關打完就是S,比較簡單的一關。

開始有但丁關,但丁是操作最為多樣化的角色,但是本作的帽子是逃課神器。帽子有4個用的最多的技能,首先是隕石,2級隕石可以清掉DMD難度下的大部分雜兵點,但是要進戰鬥立馬面壁蓄力,3級隕石是本作傷害最高的技能;

然後是帽子普攻,按住之後攻速起來DPS驚人,還有打硬直的能力,配合卡視角無鎖定射擊,很多站點賴怪神器;鎖定+後+槍攻擊鍵兩次,紅魂護體,配合拳套的無腦亂打,也能很輕松打出怪物硬直,漲評價神器;鎖定+後+風格鍵,浮遊炮,攻速不如普攻,但是可以配合騙術師風格邊逃邊打,部分戰鬥可以用來賴BOSS。

再就是配合真魔人逃課,真魔人的無腦連招為開場按住R2,釋放完之後再一下R2釋放第二段,但是這一段不要放完,盯好真魔人槽,快要空了,就狂點劍攻擊+槍攻擊鍵,釋放終結技。總的來講這一作的但丁也可以玩的很無腦。

關卡M10

難度:困難+

8場強制戰鬥。難點在於有紅眼瞬移怪的兩個戰點。目前沒有見到非無傷的S評價打法,所以這一關要追求無傷的2.2加成,再算上不續關加成,最後能有2500分就可以達到S評價。第1戰點有刷分利器螳螂,所以可以用紅魂護體+拳套多刷點起評分,並且充滿真魔人槽。

第2戰點有個雙刀傳送哥,所以需要變真魔人,用R2,然後劍攻擊+槍攻擊終結,如果還有雙刀哥沒死就用帽子普攻補刀。第3戰點一群剃須刀,直接帽子普攻biu死。第4戰點是第一處難點,這里會遇到第一隻紅眼瞬移怪,可以在開場前用拳套的腳形態按住攻擊充能點火狀態,然後進去刷怪點,直接給個魔人升龍,不過DMD難度下這一套打不死,剩下的血量可以用狗棍的冰河時代彈出硬直打,不過我是直接騙術師全場跑+卡視角帽子普攻磨死的。

第5戰點前有部分非強制戰鬥的小怪,可以選擇是否要用他們充真魔人槽,進入第5戰點馬上卡視角蓄力一個2級隕石,可以打死大部分怪。

第6戰點也可以看到刷怪蓄一個2級隕石砸光,正常打就直接帽子biu吧。第7戰點,是最後的難點,所幸的是,DMD難度下這戰之前有存檔點,可以反復重試。如果在這場戰鬥前真魔人槽攢滿了會簡單很多。

開場3隻蝙蝠,直接卡視角biu死,不用轉視角去確認打完了沒,直接看右邊評價不再上升了就是打完第一波了,第二波是紅蝙蝠+紅眼瞬移怪,二段跳在最高點變真魔人,然後用R2+劍攻擊+槍攻擊終結技。如果沒有真魔人槽沒攢滿也不用慌張,第二波怪可以用騙術師+卡視角帽子biu打遊擊戰磨死那倆怪。

第8戰點,有真魔人就開真魔人用L2的黑洞可以捏死黑騎士,沒有真魔人就開場卡視角蓄隕石,2段能清光,沒蓄滿的話一般會剩黑騎士,遊擊戰溜死即可。

BOSS戰,很簡單,用帽子biu破盾就可以結束。這一關主要是強制戰鬥多,還需要打無傷,需要熟悉關卡配置之後多打幾遍練習,練熟了就過了。

關卡M11

難度:困難

3場強制戰鬥。這一關我是打的無傷,但是過關後看了下分數,不是無傷也能S。這一關難點是3場強制戰鬥的配置都比較煩,評價不容易打高,但是可以靠BOSS戰拉分。注意本關的第2和第3個戰點直接沒有存檔點,如果覺得打得不好要重來的話,需要再連續打這兩場。

第1戰點,開場3隻鐮刀怪,隨意打,需要注意的是,打完之後會刷出紅眼瞬移怪,還有4個觸手,我是用M10訓練出來的遊擊戰打法磨死的,所以這場打完評價分不高。第1場打完最好能攢滿真魔人槽,如果沒有可以用後面的非強制戰鬥攢一攢。

第2戰點,直接開真魔人打常規一套,剩下雙刀傳送哥可能還會有點殘血,帽子biu死,注意不要一直biu,雙刀傳送哥只有在出招硬直中才能打中他。

第3戰點,進去看到刷怪了開始蓄力2級隕石,可以砸掉第一波騎士團,注意這個蓄力不要太早釋放,因為小騎士刷新的較慢,可以蓄滿稍微延後一點時間釋放,剩下一個nobody用帽子biu死。我三戰打完風格分只有3800多,最後打完BOSS還是有5100多。

BOSS戰,躲過開場的三連電球後,近身等BOSS出刀用狗棍的鎖定+前+攻擊彈刀,大概彈4到5次,BOSS會後跳然後傳送走蓄力,在BOSS後跳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蓄力隕石了,蓄滿3級,直接秒殺。

關卡M12

難度:困難+

2場強制戰鬥。需要使用邪道打法,可以跳過大量強制戰鬥,降低流程難度,但是這關因為要追求無傷,所以還是很有難度的。開場3隻鐮刀怪雖然不是強制戰點的,但是需要打掉,一個是為了提升一下起評分,第二個也是最主要的理由是充魔人槽。第1戰點,直接開場走到最深處牆壁面壁蓄力2級隕石砸掉小怪。然後走到被樹根擋住的門前,用劍的鎖定+後+攻擊,也就是挑空攻擊來起跳,配合蹬牆跳躍跳上上方的小平臺,再用二段跳跳到左邊的平臺上。

進去可以打爆第一個血包,回到平臺口,切換成騙術師風格,變魔人,跳,然後3次鎖定+前+風格鍵的瞬移前衝,再二段跳,可以跳上高一層的平臺,進去用門口的倆蝙蝠充充能,在進去是第2戰點,里面面壁蓄力2級隕石,可以清光小怪。然後就沒有雜兵戰了,打爆血包回到平臺口,同樣操作再上最後一層平臺,把最後一個血包打爆就可以去打BOSS了。

BOSS戰,無傷打死這個BOSS需要能夠熟練躲避觸手攻擊,這個觸手攻擊可能是這遊戲里最難躲的一招,躲避方式推薦可以採用騙術師先右閃幾次,再左閃,直到看到觸手收回。具體打法是開場真魔人狀態下,劍攻擊3下,然後狂按風格鍵閃避,躲過觸手攻擊,然後砍第4下,破盾,直接用劍攻擊+槍攻擊終結技。

保持騙術師風格,起身後觀察BOSS不攻擊的時候放出紅魂護體,然後拳套蹭幾拳,看到攻擊前搖就馬上開始閃躲,重復這一過程,直到第一次BOSS跪地硬直,此時切換劍聖風格變魔人放個真升龍,然後切回騙術師風格繼續重復上一個循環,直到第二次BOSS跪地硬直,馬上切槍神風格蓄力隕石,2級隕石配合魔人變身可以直接秒掉BOSS。

關卡M13

難度:簡單

刷錢關。後期最簡單的一關,三個人物隨便選。因為最後一個戰點怪巨多,所以就算死一次復活,都很容易打滿6000分拿S。

關卡M14

難度:困難

V的最後一關,無雜兵戰,3場BOSS戰,中間無存檔點,好處是不需要無傷就能拿S。先選鳥,打章魚或者大嘴都行,我是先打的章魚。

章魚BOSS戰,要點是隻要保持移動好幾招都能躲,包括豎彈幕,天女散花,浮遊炮還有龍車。橫彈幕和激光炮需要跳來躲,只要時機正確,一段跳就能躲這幾招,所以鳥就算被打死也不要慌張。在你離BOSS距離比較近的時候,可以趁BOSS放完一招的小硬直來一下鎖定+前+攻擊的鳥前衝,這一招傷害比較高,而且這一招也能打斷激光炮的蓄力,但是如果離BOSS較遠前衝距離不夠打到就算了,躲招是第一要務。鳥平常可以用蓄力攻擊,魔力夠可以開一會自動。只要躲招練熟了,這BOSS不難。

大嘴BOSS戰,解放豹子,但是這場戰鬥鳥是最好的T,因為BOSS的很多攻擊打不到鳥,仇恨在鳥身上的時候可以很安全的讀書回魔。豹子我在這一場是放生的,除非鳥被打死了,不然不要輕易用豹子的閃避,那樣會把豹子拉到身邊,自己也會進入BOSS的攻擊範圍。BOSS需要注意的技能是沖撞,這一招用二段跳躲的話需要注意一下時機,時機不對還是會被打到的,也可以用豹子閃避躲,這個無敵時間長。這場魔力多給鳥自動攻擊,豹子手控打就行。

電騎士BOSS戰,最後解放夢魘,這個BOSS最需要注意的一招是瞬移砍,很難躲,所以不要跟他拉開太遠的距離,他傳送走就跟上去打。豹子很容易拼刀,打到他傳送走,跟上去招夢魘猛掄就行了,但是注意下魔量,不要低於三格,要留給豹子復活。跟BOSS拼刀的時候,本體唸唸書回魔。

前兩場BOSS戰因為是耗血流打法,所以評分一般不高的,打完一般4000多,但是打電騎士拼刀很能漲分,打完一般穩穩的5000以上。

關卡M15

難度普通

走不帶刺的路線,3場強制戰鬥。這一關岔路比較多,我在開始的分支點走的下面不帶刺的路,第一個商店之後走的下面有騎士堵門的路,後面就是一本道了。

開場機械手推薦,Gerbera*1,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1,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1,最後一個欄位隨意。Gerbera用於開場跑路,下面的路線有三個帶坑的地方,需要用Gerbera配合跳躍跳過去,然後就來到了第1戰點,這個很簡單就一個法師和倆剃須刀,隨便打打,機械手隨便用。

打完來到第一個商店,換回上面的機械手配置,走下面有騎士堵門的路線。騎士不用打,用Gerbera可以從腦袋上跳過去。然後來到第2戰點,兩只貝希摩斯,使用時停手的全屏時停配合火箭手的空中蓄力釋放,但是這一套DMD難度下不足以破甲,需要再打幾下,破甲之後有個小硬直馬上蓄力投手抓投,但是DMD難度下投不死,會剩下殘血魔化,需要再小心點耗死,兩只都這麼處理即可。

然後會來到第2個商店,機械手可以換成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1,剩下的隨意,可以全帶投手。然後來到最後一個戰點,蓄力好時停手過去,往正對面走,看到雙刀傳送哥刷出來,鎖定他,釋放全屏時停,然後蓄力火箭手,跳起來釋放,然後敵人會被打浮空,不要慌張,蓄力投手,鎖定的情況下按一下鬼手,可以拉過去到他身邊,然後釋放投技秒殺,最棘手的敵人就搞定了,剩下的隨便打。

打完來到第3個商店,機械手配置為電手*2,時停手*1,投手*1,火箭手*1,時停手*1,投手*2。然後進入BOSS戰,進BOSS戰前分不足5000也不要慌張,這個BOSS可以漲很多分。BOSS的招式都很好躲,跳都能躲掉,開場找機會近身蓄力電手給BOSS裝上炸彈,兩枚都裝好之後蓄力手槍引爆,BOSS會倒地,如果沒有倒地,再補幾下即可。然後蓄力時停手使用全屏時停,變魔人打一次showdown,然後蓄力投手抓投,第一套打完;然後找機會,看到BOSS出招後的小硬直近身用蓄力好的火箭手空中釋放,可以直接打倒地,然後再用上面同樣的套路來一遍。打完之後BOSS殘血了,周旋一下,會鑽地,等他出來在旁邊變魔人showdown,可以打出硬直,再用最後一個投手蓄力抓投打掉,如果打完還沒死,再用手槍蓄力補幾下就好了。

關卡M16

難度:簡單

5場強制戰鬥。這一關即使在DMD難度下白魂也是比較多的,可以用真魔人碾壓很多戰點。

第1戰點,敵人配置是nobody和法師,這里覺得苦手可以交掉第一個真魔人變身。第2戰點是小蜜蜂和剃須刀,隨便打充充能,也可以用帽子A死。第3戰點是貝希摩斯和鐮刀怪,這個覺得苦手也可以交真魔人,但是得注意紫魔人槽得是基本滿的,因為下面的戰鬥需要真魔人,不過後面還有幾個白魂撿,也不用太慌張。

第4戰點與第5戰點,只夠開1次真魔人,第4戰點的難點是有雙刀傳送哥,第5戰點是紅眼瞬移哥和幾個剪刀怪,我建議是第5戰點交真魔人,因為DMD難度下的沒有其他手段可以開場秒掉紅眼哥。那第4戰點求穩可以用帽子卡視角打遊擊戰。

BOSS戰,用帽子分別biu狗的三個頭,可以打出大硬直,時間足夠蓄力3級隕石,但是DMD難度下砸兩次3級隕石也不一定打死,最後剩下的血量可以用帽子biu掉。

關卡M17

難度:普通

視頻原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7865876

單BOSS戰,打法參照視頻。用紅魂護體+拳套近身JC很安全,打到第一次跪地來個真升龍,BOSS開始說話就蓄力3級隕石,第一次砸完如果前面打掉的血量足夠,BOSS會再次開始說話,如果沒有就要再蹭掉點血量。視頻里其實因為前面蹭的血太多了導致第2次隕石是砸在魔化的BOSS身上了,導致沒有秒掉,如果血量控制的好,第2發隕石砸在沒有魔化的BOSS身上是可以直接秒殺的。另外這場戰鬥分很好打,續關一次應該也能S。

順帶一提,把近戰攻擊設置為方塊鍵,然後方塊和叉一起按可以非常輕松的JC。

關卡M18

難度:普通

4場BOSS戰。這一關的無傷打法可能是最簡單的S評價打法,而且已經很成熟。前3次BOSS戰都很簡單,帽子無腦biu死。關鍵是第4次,進場前切換成槍神,鎖定+後+風格鍵召喚出浮遊炮,然後切換回騙術師,進場按住了浮遊炮biu,人卡視角圍著場地轉圈就行了,當看到天變亮了一些說明夢魘退場了,切回槍神按下風格鍵把帽子收回來,然後卡視角開biu,把鳥和豹子biu掉,夢魘開始進場,注意站場地邊緣,夢魘砸進來就開始蓄力隕石,蓄好3級砸下去,血條打空,然後biu幾下結束戰鬥。

關卡M19

難度:簡單

但丁打維吉爾。這關有最無腦的打法,就是凹3級隕石,但是需要多刷幾次。原理是維吉爾的出招是隨機的,有可能會散步好久看我們蓄力,或者放幻影劍,這個可以變魔人擋。開場躲過維吉爾第一次出招後馬上蓄力隕石,如果維吉爾不給機會就直接重開,一直刷出來維吉爾散步的情況,如果散步時間長可以直接蓄滿3級隕石,如果時間不夠長,但是後面出的招是幻影劍,可以開魔人擋,只要蓄滿3級隕石砸出來就可以秒掉BOSS。然後通過無傷的加成可以獲得S。

關卡M20

難度:困難+

尼祿打維吉爾。雖然大佬們各種花式打法,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是尼祿最難的一關,因為沒什麼特別賴的逃課手段(其實3電手1投手已經很賴了)。這一關我本來錄像了,但是最後手抖不小心多點了幾次share鍵把錄像搞沒了。經過實驗,我推薦的機械手配置為電手*3,投手*1,Gerbera*1或者火箭手*1,電手*2,投手*1。

維吉爾這場戰鬥分為P1和P2兩個階段,在這兩個階段都有可能變魔人,有可能打了兩成血就變了,也有可能打死都不變,機制很迷,但是大部分情況下是在進入P2的時候變魔人。P1維吉爾的招式都很弱,幻影劍biu,沖刺斬,跳斬,1段的次元斬,當然P1也有可能用全屏次元斬。幻影劍biu的時候維吉爾是免疫子彈的,這時候請蓄力子彈,並且跳躍嘲諷拉拉紅刀,biu完放下一招的時候槍打出去,大概率硬直可以打一套。其他時候可以優先使用槍連點,不需要蓄力,更容易出硬直,打出硬直鬼手拉過來打一套。

P1打不了多少血維吉爾就會進入大硬直了,此時請抓緊時間分別3次蓄力電手給維吉爾裝上炸彈,然後蓄力投手投,這一套的時間還是比較緊的,中間用前衝斬銜接,不要有多餘動作。打完這一套,維吉爾可能會剩50%到30%血量,根據他大硬直出現時的時機會有所不同。

額外說明下對於全屏次元斬的處理,離維吉爾遠的話可以直接跳出範圍,如果太近走不出去了,高手是可以用鬼步或者後進斬來躲,不過我個人建議直接開魔人,魔人開啟的動畫有無敵幀,運氣好能完全躲掉,運氣沒那麼好的話,魔人狀態下掉血量減半,還可以無視時間緩慢的效果上去追打。

P2一般會伴隨著維吉爾魔人化,如果沒變魔人那就恭喜你進入簡單難度。魔人化開場會招一個分身,優先鎖定,跳起來鬼手抓過來投下去可以秒掉。P2的招式會變得比較霸道,前面的幾招都會被加強,變成3連,4連這種,幻影劍biu這種湊數的招式也沒了,會召喚幻影劍護體或者給你帶一圈幻影劍。而且魔人化之後維吉爾更難被槍打出硬直,追打的機會變少了。如果你帶了Gerbera,可以多一段跳躍躲次元斬,還可以很輕松的清掉周圍的幻影劍,帶火箭手則是配合槍連打來打維吉爾的硬直,增加輸出的機會。

P2維吉爾被打出大硬直,就可以插兩個電手炸彈+投手投技直接帶走了。沒帶走的話,一般也是剩下殘血,不要著急耐心打硬直磨血磨死。

另外針對P2的維吉爾魔人化之後的龍車,建議練習抓投停龍車,手感類似於人中之龍打棒球(誤)。這次抓投配合魔人化還是能掉不少血的。如果求穩也可以用三段跳閃過。

另外測試了下DMD難度下的傷害,showdown的傷害有1260,單炸彈的傷害是365,雙炸彈的傷害是830,三炸彈的傷害是1434,而最震驚的是先插炸彈再放showdown傷害竟然只有495?不知道是顯示錯誤還是showdown這個技能的bug。另外還能看出來三炸彈一起炸的威力是單炸彈的4倍了差不多,操作簡單,性價比奇高。

HAH難度

HAH難度的S評分線是5500分,如果受傷會同時失去無傷的2.2倍和不續關的1.2倍加成,但M1和M8除外,這兩關最後的劇情殺可以保留不續關的1.2倍加成。受傷2次及以內沒有分數懲罰,受傷3次會受到0.5倍的分數懲罰。總結一下就是,如果無傷,則最少2292分即可達成S,M1和M8兩關需要最少4584分才能達成S,如果受傷2次及以內則最少需要5500分才能達成S,受傷2次以上就不可能達成S了。

HAH難度的敵人配置以及攻擊力和防御力的數值是與SOS難度相同的(當然攻擊力數值是沒用的,因為我方魂斗羅)。

HAH難度沒有中途存檔點,必須一口氣打完。所以對比DMD難度,HAH難度的容錯率更低,失誤之後需要從頭開始打,需要一定的耐心。

HAH難度下V的鳥和豹子也是被一擊死,但是當召喚出夢魘時,和其他難度一樣,寵物會變成無敵狀態。

序章

難度:簡單

機械手配置,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1,其他隨意。時停打幾下再配合火箭拳可以打暈螳螂,然後就可以投了。BOSS不需要打。

關卡M1

難度:簡單

機械手配置,Gerbera*1,電手*3,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1,其他隨意。想種草莓炸死BOSS結果玩脫了,不過這打完都有S。

關卡M2

難度:普通

機械手配置,電手*1,Gerbera*8;BOSS點前換成火箭手*2,Gerbera*2,火箭手*4。對,別像視頻里面一樣帶投手了,沒投出來很危險,最後的階段需要用火箭手不停打斷BOSS的技能,視頻里面最後兩個鐵球同時落地,很刺激

關卡M3

難度:困難

機械手配置,投手*1,Gerbera*4,電手*1,其他隨意;BOSS戰點前換成火箭手*2,時停手*1,投手*1,火箭手*4,或者可以嘗試帶電手在BOSS大硬直的時候種草莓,傷害比showdown要高。本來這一關是想打無傷的,無奈BOSS戰總是會失誤,在此提醒想打這關無傷的朋友,在BOSS頭頂作業的時候要謹慎,不能貪刀,不然BOSS的吼或者沖撞會冷不丁的把你帶走。最後還是跳舞大法,打完BOSS驚險的剛剛超過5500分。

然後又要操作V了,在這里介紹給大家HAH難度下V可以用的一賴招:自動連招大法!沒錯,本作使用自動連招最後評分會受到0.8倍的分數懲罰,但是V的關卡基本是要挑戰無傷的,在無傷的2.2倍獎勵下,0.8的懲罰可以忽略了。注意要保持無傷的前提,因為如果HAH難度下V的關卡不能無傷也會失去不續關的獎勵,導致S評分底線變成6875,基本難以達成。因為V自動出招的時候依然是可以卡視角的,輸出能力大幅提升,實際效果遠超想像。唯一的缺點是,V會自動過去處決,需要小心。

關卡M4

難度:簡單

直接視頻驗證自動連招的威力吧,把這一關無傷的難度降低了好多。順帶一提,按住R3可以切換是否開啟自動連招,這一關里面如果右上角出現過AUTO的字樣,不論你出沒出招,後面是否關掉了,最終評分都會受懲罰,所以如果不想開AUTO,就要先關掉,然後重開關卡。

關卡M5

難度:普通

這關比上一關難了不少,不過經歷過DMD本關的考驗,再加上自動連招的幫助,雖然要打無傷,但多練習幾次還是可以達成的。BOSS戰只要BOSS站定了要放招就可以放夢魘砸他,是個很好的輸出時機,主要需要躲避的是沖刺,仇恨不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就讀讀書回魔。

關卡M6

難度:簡單

機械手配置電手*3,時停手*1,投手*1,電手*3。這關慫著點打不難無傷,就算是受過傷害,看最後結算也知道可以打成S。又玩了一下種草莓流,前面慢慢磨血,等劇情到了BOSS倒下開時停手開魔人打,最後補個投手就差不多了。

關卡M7

難度:簡單

機械手配置Gerbera*7,電手*1。BOSS戰前換成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6。這一關也是要打無傷,但是慫著打不難。注意最後打騎士團,鎖定好黑騎士,這樣子的話如果火箭手將他打飛了,可以按一下鬼手抓過去,然後接蓄力投手,如果沒打死,殘血補個槍。剩下的猥瑣點等破防或者倒地,跳起來抓投。

關卡M8

難度:困難

機械手配置投手*2,時停手*1,投手*1,Gerbera*1,投手*3。第一個商店換Gerbera*1,時停手*3,火箭手*1,投手*1,剩下隨意。BOSS前最後一個商店換Gerbera*8。

這關分數壓力比較小,因為4584分就能過,但是容錯低,我BOSS戰翻車了幾次,最後打BOSS蓄力技要貼近點放,不然傷害打不滿。還有個翻車點是第2戰點,投騎士的時候記得把剩下那個法師移到鏡頭外,不然可能被打。

關卡M9

難度:簡單

自動連招隨便打。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第2戰點的倆雙刀傳送哥,小心別被打到。V的關卡在HAH難度里基本都是難度大幅度下降,面壁自動連招是真的無腦

關卡M10

難度:普通

這關HAH難度下意外的好打,中途想充點魔人槽給第7戰點用,不過也沒充滿,第7戰點第2波怪打打遊擊也就輕松耗死了。HAH難度下1級隕石就能打死大部分怪了。

關卡M11

難度:普通

理論上不難的一關,但我打了好多次,各種失誤。第1戰點的紅眼我是耗死的,也可以考慮用魔人化真升龍打死。第2戰點的雙刀要在他攻擊後搖的時候打他才有效,最好的攻擊時機是他雙刀插地的時候,這是準備招小怪,是個大硬直,可以直接biu死。第3戰點卡視角蓄力隕石,注意不要太早蓄力,因為小騎士刷的晚,隕石放早了砸不死幾個,看到自己左手邊的小騎士要刷出來了就可以放了,我最好的情況砸完還剩1個小騎士,如果失誤了剩下很多,就攢攢真魔人槽開大帶走。BOSS還是一樣的打法,我懷疑HAH難度2級隕石就夠了,不過時間足以蓄3級。

關卡M12

難度:困難

我很討厭這關,因為我很討厭平臺跳躍遊戲,然後這關第一個平臺我跳的最好的就是視頻里這次了,有幾次跳了10分鍾就是上不去,驚了兩處強制戰點可以不用蓄力隕石,要用的話可以參考視頻里蓄力的位置,特別是第1個戰點,那個位置稍微蓄力慢了點會被菜刀哥一刀砍飛,不用隕石的話就騙術師biu好了,也很簡單。然後主要就是BOSS戰了,其實這個BOSS第一次倒地最快蓄力隕石,是能蓄出來2級隕石直接秒掉BOSS的,然而我試了好幾把沒成功,就用biu的了。和DMD難度下的區別在於DMD難度要二次倒地再接隕石,HAH難度下BOSS的血量不足以支撐到第二次倒地盾就重生了。

看到了白金獎盃tips下面wing711大佬寫的M12的BOSS打法,我又打了一遍試了下,確實按住了帽子一直biu比蓄力隕石簡單並且成功率很高,具體就是真魔人下來後和上面視頻一樣躲過第一次觸手攻擊後直接按住了帽子,原地不動biu就行了,盾會重生也不用管,放激光也不用管,在激光打到你之前就biu死BOSS了,這個才是這關BOSS戰最簡單的打法。

關卡M13

難度:簡單

嗯,又是簡單的刷錢關。我就藉此做了個簡單的測試,看看開AUTO的V在這關能不能沒無傷和不續關的加成還能拿到S。結果還真拿到了。這關讓我想起了惡魔獵人4的LDK模式,惡魔獵人5以後會不會更新一個呢。

關卡M14

難度:困難

V的最後一關,也算是HAH難度下V唯一的難關。本關也許可以在第三戰刷上5500分,但不太確定能否輕易達成,還是建議打無傷。然後這關不建議開AUTO,開AUTO在第三戰拼刀還不如自己連打按鍵好用。我視頻中開了AUTO是因為這個難度之前都開了,為了滿足一下強迫症,就以AUTO完結好了。

還是先打章魚,注意開場雜物比較多,躲起來注意點周圍,別被卡住,鳥被打死別慌張,專心躲技能等鳥復活。大嘴這次我解放的夢魘,大嘴的跳起來泰山壓頂沒豹子不太好躲,開的夢魘的話可以用召喚的無敵時間躲,這關用夢魘打會有特殊處決動畫電騎士有魔力就招夢魘打,HAH難度可以靠傷害莽一下,視頻里夢魘最後一個激光炮蒸發了BOSS好多血。

關卡M15

難度:簡單

機械手配置,開場Gerbera*1,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1,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1;第一處商店還是上一個配置;第二處商店換成時停手*1,火箭手*1,投手*6;第三處商店換成電手*3,時停手*1,投手*1,火箭手*1,時停手*1,投手*1。

這關按照視頻里的路線前兩場沒什麼威脅,第三場只要穩穩的用前3個機械手配合把雙刀秒了也就很簡單了。BOSS戰我又丟人了,開場就被錘死兩次,不過好在這場BOSS戰分數足夠,所以不需要打無傷。好像我種草莓的嘗試就沒成功過,本來是想測試下3個炸彈能不能在第一輪硬直秒了BOSS,結果因為翻車導致前倆炸彈沒炸到。打這BOSS兩輪還是很穩的,按照視頻里來好了。

關卡M16

難度:簡單

這關魔力很充足,流程很好打的。BOSS戰只需要注意一下開場的前衝,稍微拉開一下距離直接開biu就行了,三個腦袋biu暈之後狗狗應聲倒地,直接蓄力3級隕石開魔人帶走。

關卡M17

難度:簡單

人見人愛的打分木樁Urizen來了和DMD難度下的打法一樣,不同的是BOSS第一次唸經的時候蓄個3級隕石可以打到剩個血皮,剩下的其實也可以biu掉。這關不需要無傷,容錯很高。

關卡M18

難度:簡單

和DMD難度下的打法完全一致。第三戰先浮遊炮繞場轉悠,等到天亮了,說明夢魘走了,把帽子收回來開biu,夢魘入場蓄3級隕石。DMD難度下三段可以砸滿,所以不用怕分不夠2500,砸就完事了。

關卡M19

難度:簡單

和DMD難度下的打法也是一樣的。凹隕石,一般來講是躲過他第一招,下來直接蓄隕石,賭他接下來散步,不過視頻里面我按失誤了,於是躲了第二招,賭他接下來散步。而且HAH難度下2級多一點的隕石就能砸死維吉爾,有時候別貪,我有過蓄滿3級被維吉爾瞬移躲掉的經歷另外這關我b站上看到過一奇怪的打法,就是rg一閃維吉爾開場可能釋放的五月雨(就是天上下幻影劍),可以直接秒掉維吉爾,不知道什麼原理,不過我試了幾次沒成功因為把握不好一閃的時機。

關卡M20

難度:普通

機械手配置,電手*3,投手*1,火箭手*1,電手*2,投手*1。

打法和DMD難度下的還是一樣的,不過HAH難度下第一套打完維吉爾就差不多了,然後再用火箭手配合槍打硬直,把剩下的血量打掉就行了。看最後分數好像可以不用無傷,第一套打完的風格分可能就夠了。

後記

這次的惡魔獵人5和前面出的惡靈古堡2一樣有魔力,玩起來總是讓人充滿了想不斷挑戰嘗試的慾望動作系統的可研究的點還有很多,但是白金的話只需要會基本操作就行了。就我個人而言,最不擅長的就是考驗瞬間反應和手速的操作,在本作中就是rg和各種復雜連招,然而只是想要白金的話,這些都可以完全不涉及到,只要關卡的攻略策略安排得當,就可以獲得S評價,還真是個策略遊戲

數一數這一作需要掌握的基本操作。尼祿首先是要將槍和機械手安排到肩鍵上方便蓄力,其他什麼紅刀什麼藍拳隨緣就好,反而槍一定要隨時蓄力,滿蓄的槍是個範圍傷害,打小型怪能打出硬直,打大型怪則會判定為擊中多個部位打出巨額傷害,這哪是手槍啊,簡直就是手炮,是威力巨大之九三式酸素魚雷(誤)其他的操作基本沒了,我劍基本只會瞎砍。其實只要機械手安排合理,尼祿的關卡難度都會大幅度下降。

V的話,高難度主要就是多面壁讀書,鳥多用蓄力,豹子我是瞎按的。然後HAH還用AUTO逃課了但丁只是想要白金,那麼只需要會用帽子,真魔人,然後拳套知道怎麼出真升龍就好了,可以玩的特別無腦後來有看到但丁打好幾個血牛BOSS還有rg跳B迅速打出3S評價,然後利用3S評價下的3秒無消耗真魔人速殺的打法,也是驚了,深感但丁這個角色的可操作性有多高。

不過要挑一下刺的話,本作在減少瞭解密要素之後,不少關卡有點空洞的感覺,特別是魔界的幾關。我還是比較喜歡立體點的設計的,最喜歡的動作遊戲關卡是忍龍2的東京摩天塔不過也應該是因為預算有限吧,惡魔獵人5和惡靈古堡2一樣也是主要保證了可玩性的方面,在流程的豐富程度上做了取捨。

來源:d7vg
作者:zermanni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