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腓特烈大帝介紹 鐵血戰列艦腓特烈大帝欣賞

「孩子,有什麼欲望渴求?富貴?榮譽?還是永遠的青春呢?」

超弩級戰艦「H級」戰艦預定建造的特別計畫艦

或許是因為演奏壯麗的黑金屬交響時候那份威容,很受各陣營的青睞。


在指揮官面前仿佛可以看到『黑暗聖母』般的一面……?

《碧藍航線》腓特烈大帝介紹 鐵血戰列艦腓特烈大帝欣賞

腓特烈大帝

SMS Friedrich der Grosse

陣營:鐵血

艦種:戰列艦

聲優:生天目仁美

將在【科研·二期】方案中登場

《碧藍航線》腓特烈大帝介紹 鐵血戰列艦腓特烈大帝欣賞

現實中的腓特烈大帝

在1935.6.18英德海軍協定還沒簽訂前。時任海軍司令雷德爾就確定了新戰列艦將使用380mm火炮,因為戰列艦的所有的現有限制都講變為廢紙,而事實也正如他所預想,但也超出了預想之外。

戰列艦F確實是如雷德爾預想的那樣子使用380mm火炮且沒有違規,但是條約的上限則是……45000噸和16寸火炮。這意味著戰列艦F面臨著出生就落後的尷尬局面。那麼是否能將戰列艦F改用406mm火炮呢?畢竟這條歐洲最大的戰列艦在船體上是完全具備搭載406mm火炮的能力的。

然而設計師一盆冷水澆了過來……炮座太小,再改來不及了

那麼回到上層決策者,元首知道這件事情後的反應是什麼?

我們的戰列艦要能夠壓倒任何一個對手!然而技術人員出身的福赫斯少將也是一盆水澆了過來。

老大,我們沒有這麼大的干船塢,沒有這麼大的碼頭,這麼大的船甚至不能在北海這個澡盆作戰,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擱淺。

這才使得希特勒同意了新戰列艦主炮為406mm

這一連串的事情,讓從35年開始設計的戰列艦H折騰到39年才基本上設計完成,要知道這只是戰列艦F的改良版本,這一改就是四年。同期,Z計劃的批准讓戰列艦H獲得了6條訂單,並且優先級高於陸軍和空軍!

那麼到計劃完成的45年?德國海軍的實力究竟如何呢?

10條戰列艦,3條戰列巡洋艦,4條航空母艦,12條裝甲巡洋艦

從主力艦來看,這將成為歐洲第二大海軍,不可謂不可怕。

由於雷德爾要求的是一支以破交為主要作戰目標的艦隊。因而戰列艦對續航的要求十分看重。但是技術的限制讓德國人犯了愁,一貫以動力聞名於世的德國人,這次在蒸汽輪機上狠狠的摔了一跤,對蒸汽輪機油耗的過於樂觀,使得採用全蒸動力的前四條戰列艦在續航能力上遠低於設計,尤其是戰列艦F的實際續航僅為8100海里,連最初要求的一半都不到。無奈之下的德國人只能用回了熟悉的柴油機,並且增加了一個煙囪,這就是戰列艦F和戰列艦H的最大區別。

《碧藍航線》腓特烈大帝介紹 鐵血戰列艦腓特烈大帝欣賞

戰列艦G(提爾皮茨號)與戰列艦H的最直觀區別和概略技術性差距

《碧藍航線》腓特烈大帝介紹 鐵血戰列艦腓特烈大帝欣賞

改進型H40A/B,此處不再過多贅述

《碧藍航線》腓特烈大帝介紹 鐵血戰列艦腓特烈大帝欣賞

戰列艦H的防禦,核心區防禦依然優秀。

在這里說一下,戰列艦H是有魚雷的!

那麼我們來從內部原因看一看為什麼這船為什麼被砍

首先,H-39依然是出生就落後的設計

德制406mm火炮,乃至擴膛後的420mm火炮,依然採用的是高速輕彈設計,在那個連英國人都腦袋清醒,給獅級戰列艦採用標准彈的情況下,輕彈的意義何在?更別說面對美國人的低壓火炮+超重彈這種暗黑空手道的設計,德國人在戰列艦火炮上已經落後20年了

既然說到落後20年,那麼我們再來看看戰列艦H的前身戰列艦F。一戰德國設計的成體系的最後一型大型艦是約克級(Yorck)戰列巡洋艦和巴伐利亞級戰列艦,在此之後,基本上就算斷檔了,到德國人真正的想設計一型戰列艦時,他們已經沒有經驗了,只能參考老式的巴伐利亞級和約克級,這使得戰列艦F怎麼看都是一型現代化的產品。

而戰列艦H只不過是完善戰列艦F的存在。在當時德國海軍中不乏追蹤現代技術的人。但是技術的代差太大了。將近一代人的代差讓德國人不可能在短時間就把課補完,沒有經驗,舊瓶裝新酒。只能落得個圖紙的下場

來源:遊俠網

《碧藍航線 アズールレーン AzurLane》腓特烈大帝介紹 鐵血戰列艦腓特烈大帝欣賞_am 32504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