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萬歲6》公民財富等級計算機制探究

很多玩家不知道《總統萬歲6》中公民財富等級是怎麼計算的,因為不知道其中夾雜的學歷、工資和工作質量等數值是不是會對其產生影響

分析

根據觀察工作質量,需要的學歷,具體工資這三樣是沒有必然聯系的。當然一般來講學歷高的工作,工資和工作質量都會好一點,但是並不是絕對的。

有學歷的人也會去做不需要學歷的工作,富裕程度是按照家庭為單位計算不是按照個人的。

下面舉幾個在遊戲里觀察到的例子

這里的數據全部是默認預算水平下的,預算最高的情況下工資比默認預算多50%,最低預算工資比默認預算少50%,也就是預算每調一個檔是默認工資的25%,小數部分直接四捨五入)

一、同樣是無學歷要求的工作,漁人碼頭工資只有5塊,錢工作質量33點,礦場工資7塊錢,工作質量只有23點,種植園工資也是7塊,工作質量卻是33點,這說明工作質量和工資水平無關。

二、宮殿保安不需要學歷工資15塊錢,鋼鐵廠需要中學學歷工資也是15塊錢,水培種植園和現代礦場也需要中學學歷工資才12塊錢,同樣需要中學學歷的國防部工資高達40,需要大學學歷的辦公樓工資才20塊錢,銀行也是需要大學學歷卻擁有50塊的高工資。這很顯然的說明瞭工資和學歷沒有必然聯系。

一個在馬戲團上班工資只有7塊錢的男人本該是貧窮的屌絲,但是他老婆在宮殿當保安拿15塊工資所以這個家庭是小康家庭。

然而他老婆的男同事同樣拿15塊的工資,但是這個男同事的老婆目前失業沒工資所以這個家庭是貧窮家庭。

這兩組數據的前提是開了兒童福利法案有髮小孩子的津貼不計算小孩子的消費。

結論

所以最終決定一個家庭財富狀況大概是由夫妻工資總和減去養孩子的花費(具體數值不清楚,但是開了兒童津貼法案就可以不計算孩子的消費)。

根據觀察估算大概一個家庭人均工資在10塊錢以下就是貧窮家庭,10~20塊屬於小康家庭,20~40屬於富裕,40+就是富得流油(數字大部分靠觀察,純屬感覺)。

破產只有一種情況就是夫妻兩人雙雙下崗沒工作,最後犯罪分子沒考慮在內。

《總統萬歲6/トロピコ 6/Tropico 6/策略/492720》公民財富等級計算機制探究

來源:3DM論壇
作者:ffss0927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