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路旅人》主副職業搭配思路分析

《歧路旅人/Octopath Traveler/八方旅人》攻略專題

第一原則是裝備帶來的屬性。

第二原則是武器裝備不重疊。

第三原則是打法風格和技能使用頻率。

第四原則是第二職業的輔助技能是否有幫助(對於修改器玩家或者肝帝可以不考慮)

根據第一原則,我們需要把屬性攻擊和物理攻擊的職業放在一起。比如劍士和獵人(把劍士作為物理輸出而不是坦克),最需要的:物理攻擊,暴擊,命中,這三個屬性。

盜賊和藥師,我個人認為比較需要的屬性是:速度(盜賊不用說了。藥師的速度高就可以前置加BP)

《歧路旅人/Octopath Traveler/八方旅人》主副職業搭配思路分析

剩下四個我都定義為法系:學者,神官,舞者,商人。

根據武器裝備的問題,學者和神官的副職業就不要選彼此了,應該分開。

因為對我來說,商人和神官的技能使用頻率較低,所以也分開了。最終我的搭配就是:

學者+商人:穿屬傷裝,主力法系輸出加破防。

舞者+神官:穿屬傷/SP裝,主力輔助,副法系輸出/破防。

藥師+盜賊:穿速度裝,主力輔助(藥師加BP是我的核心),副物理輸出/破防。

劍士+獵人:穿物傷裝,主力物理輸出加破防。

我這種配置的打法就是一波Buff(加防,加攻,加無效藥,加BP),然後學者主力爆發。或者學者慢慢破防,最後讓劍士奧義爆發,都能比較快的帶走Boss。我自己比較吃BP,因為我覺得這個是戰鬥的核心節奏。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