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貪婪洞窟2》今天我們來撈一把劍盾,畢竟雙旦版本有了一波加強,對於前期卡住的劍盾們是個不錯的消息。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劍盾職業現狀:長週期,高難度,高收益


  首先來談談劍盾這個職業目前在洞里的情況,可以說「稀少」,尤其是越往深層以及英雄本,劍盾數量屈指可數。用之前英雄本野隊隊友的一句話就是「居然是個劍盾!?」。

  究其原因,主要有三,首先,劍盾的操控難度在三個職業中最高,一手盾反就是學習的第一道檻。其次,當前的排行榜計算方式比較單一,堆了光攻的劍盾「被」冷門了。第三,劍盾的發育期很長,許多的玩家在黎明到來之前就轉行了。

  但是,雖然玩的人少,但劍盾仍然是非常厲害的一個職業,相信大家對於英雄本一拖二的壯舉也有所耳聞,成長的高難度帶來的是戰鬥的高收益。成型的劍盾是一個非常恐怖的戰鬥機器,這也是我堅持至今的原因。

劍盾流派加點:單刷+組隊

組隊加點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目前大部分劍盾選擇的都是一個「反擊群盾流」,加點如圖所示,這是目前劍盾主流的加點方式,用於日常刷「狗糧」以及混隊使用。當然,「求生欲望」與「戰鬥治療」是可以視情況進行調整的。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個人建議是根據自身光攻擊情況進行取捨,光攻較低的時候戰鬥治療的收益並不高,不如求生欲望來的實在。因此建議在120層以下的劍盾選擇求生欲望,121層以上有了些光攻後建議選擇戰鬥治療(關鍵時刻可以保你一命)。

單刷加點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另外一個流派使用的人不多,也有劍盾在特殊情況(單獨BOSS攻略戰)下使用的「單刷輸出流」,這個流派的加點方式更加要求玩家操作,尤其是對於「反擊」這個技能的熟練程度以及對BOSS的攻擊模式的認知。在單刷BOSS戰的時候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做出更多的輸出。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注意,「盾牌猛擊」施法前提是指在自然格擋敵人攻擊後才可以施法,「反擊」成功並不算格擋成功!格擋率你可以在自己的屬性中看到。目前增加格擋率的手段主要有技能被動與強化武器。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武器等級越高、強化程度越高所帶來的格擋率加成也就越高。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第二是通過技能增加格擋率。一級的格擋大師是增加10%的格擋幾率,每提升一級額外增加1.25%的格擋幾率。同時,要用盾牌猛擊最好搭配固守使用,可以在短時間內提升大量格擋率,多多觸發格擋,使用盾牌猛擊輸出更多傷害。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再說一下光明懲戒,這個技能實際運用的情況是傷害會反給對方,而自己該掉多少血還是會掉。所以想着依靠這個技能而獲得等同於10秒無敵反傷的同學可以洗洗睡了。

  以上這套加點適合單刷攻略各層BOSS時使用,包括蓋亞。蓋亞姐姐的二段狀態攻擊力會隨着時間的增長而增長,跟她磨血無疑是送死……這套能讓我們在短時間內打出更多的傷害,好在更短的時間內擊殺蓋亞。

關於盾反技巧:控制節奏,盯緊紅圈

  劍盾的難點在於盾反,也就是技能「反擊」。

  技能單擊的速度要快,按一下瞬間鬆手,因為招架效果是在你按過技能按鍵鬆手後才會有效,而反擊的招架狀態只有0.5秒,機會總是稍縱即逝,這個需要大量的練習,沒有捷徑。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而掌握好反擊節奏後,單刷對於劍盾來說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只要有藍幾乎可以做到無傷刷圖,只要你在鋼鐵意志被打掉後能接上下一個反擊。

開怪與組隊

  在組隊情況下,我們首先要學會去開怪,一般這個需要跟隊友交流好。開怪由我們來開,大部分怪我們在開怪的一瞬間反擊都是能格擋住怪物的首輪攻擊,並觸發鋼鐵意志。

  當然有些怪的攻擊前搖段,有些則長,我們都需要做適當的調整。例如水妖的攻擊前搖非常短,一定要在接觸的瞬間反擊,方可成功。而像樹妖、黑暗教徒這類攻速慢、前搖長的怪物,需要我們開怪平A兩刀後瞬間反擊則可以觸發鋼鐵意志。這些需要大家在實戰中體會。

盾反銜接

  我曾絞盡腦汁想如何續盾反,最後發現左上角人物圖標處在怪物即將對你造成傷害的瞬間會出現紅色警告圈,並快速縮小。

《貪婪洞窟2》劍盾入門到精通

  於是我學着在組隊模式下看着左上角紅圈的轉移縮放進行盾反,成功率能有個60%多吧,但是在遇到有一些前搖短攻速快的怪物你指望看紅圈縮放是萬萬不能續上盾反的。所以在面對一些精英、門神、寶箱怪戰鬥中途當中還是老老實實群反吧。

  而最終在到達英雄圖後,我學會了組隊時緊緊盯住怪物攻擊動畫,用眼睛餘光去感受左上角紅圈縮放來迅速判斷反擊時機的技能(劍盾是真的吃操作啊……)最終使得我的續盾反成功率能達到80%。

小結

  初上手玩劍盾有點像在玩黑魂,有時候有一種「受苦」的快感,藍耗逼着我一次次提高盾反的成功率,在極限中尋求突破,在洞窟中一點一滴地規劃、博弈,而在最終不知道多少次失敗後一次成功迎來的巨大成就感,也是其他職業無法比擬的。而當成長步入後期,光攻到位,劍盾熬出了頭,日子會比從前好過很多。

來源:官方論壇
作者:無敵的殘夢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