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將對遊戲開箱與微交易進行調查

韓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將對遊戲開箱與微交易進行調查

根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反壟斷監管機構FTC(Fair Trade Commission)將對各遊戲公司展開調查,調查的重點是遊戲中的開箱,微交易以及未成年人購買行為。

FTC聯繫了包括Nexon、NCSoft、暴雪和Riot Games在內的 10 家遊戲公司,以征詢他們的意見。這次調查主要是針對涉及但不限於遊戲內購以及未成年人遊戲消費的一些模糊、不明確的條款,比如遊戲內購哪怕尚未接收也不得退款、玩家公開對遊戲表示不滿卻被遊戲公司以「不當行為」為由封禁等。

韓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將對遊戲開箱與微交易進行調查

報道引述FTC一位代表的發言稱,「某些新聞表明,如果父母能夠證明他們的孩子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使用信用卡進行遊戲內購,可以更容易獲得退款。但如果未成年用戶主動欺騙父母,那就是孩子的責任(遊戲方也不會進行退款)。」FTC認為「這些條款是不公平的,這些公司可以自行整改,也可以被責令整改。」


在韓國之前,已經有不少國家對遊戲開箱、微交易進行調查了。特別是在《星際大戰 戰場前線2》的開箱風波之後,美國、澳洲都先後展開了調查,比利時更加是把遊戲開箱定性為賭博。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