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漢末霸業》戰鬥攻略

  三國志漢末霸業中的戰鬥大家都明白了嗎?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三國志漢末霸業戰鬥攻略,包括攻城、水站、野戰等等,非常全面的內容,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希望能幫到大家。

戰鬥

  玩家在戰鬥中可以使用的部隊主要分為步、騎、弓三大類。戰鬥中除了傳統的交戰外,還可以戰法以及計略技能輔助戰鬥,克敵制勝。

  ①  戰法技能:沖鋒(強登)堅守(槍陣) 突擊 奔射 齊射 火箭

  沖鋒:步兵技能,對敵方部隊造成強制位移一格,只可以在平坦地帶釋放,有幾率觸發混亂以及單挑。架設雲梯時變為強登,沖開上方阻隔部隊,直接登城。

  堅守:步兵技能,配盾步兵可以釋放,提升自身防禦能力以及反傷能力。持槍步兵變為槍陣,釋放後提升自身對抗騎兵能力。

  突擊:騎兵技能,釋放後可以一條直線上最多兩個單位造成傷害,只可以在平坦地帶釋放,有幾率可觸發混亂以及單挑。

  奔射:輕裝騎兵可以釋放,遠程攻擊。

  齊射:弓兵技能,對目標發動齊射後,使目標處於自己射程內的其他弓兵響應一次攻擊,此次攻擊傷害降低,且每回合只能響應一次。

  火箭:弓兵技能,弩箭類弓兵不能釋放。有幾率點燃地塊,對其上的部隊造成傷害。

  以上戰法技能,每次釋放都會消耗氣力值,氣力值不足時則無法釋放。

  ②計略技能:伏兵 內訌 鼓舞 連環 火計(火船) 天文 落石 偽報挑釁 鎮靜 闖陣

  伏兵:處於森林地形中可以釋放,隱藏自身,對靠近自身的部隊造成傷害,不受反擊傷害。發動攻擊後即刻解除伏兵狀態。

  內訌:對敵方釋放成功後,可以令敵人攻擊友軍。

  鼓舞:對友軍使用,提升士氣,最多可以將士氣提升至100。

  連環:水戰專屬技能,將敵方船隻連接在一起,使其同時受到火焰傷害。

  火計:釋放成功後,點燃地塊,對其上的部隊造成傷害。水戰時為火船,遠距離釋放一艘小船,撞擊後點燃敵船。(火船需要提前研發科技)

  天文:預測未來天氣。

  落石:釋放前提為存在高度差,即高處向低處釋放。有幾率觸發眩暈。

  偽報:釋放成功後,迷惑敵人,使其向戰場邊緣撤退。

  挑釁:對敵方釋放成功後,強制敵方攻擊自己。

  鎮靜:解除友方一切負面狀態。

  闖陣:直接闖陣可以降低敵方士氣,幾率觸發單挑。

  同戰法技能一樣,計略技能釋放同樣需要消耗氣力值。同時,某些計略技能(內訌連環 火計(火船)偽報 挑釁 鎮靜)釋放成功率受計略屬性影響,同時也受抵抗計略的冷靜屬性影響。

野戰

《三國志漢末霸業》戰鬥攻略

  【野戰】野戰中,騎兵的突擊技能作用十分明顯,傷害高,可以同時突擊一條直線上的兩個單位,幾率附加混亂Buff和觸發單挑,因此突擊時,盡量保證可以突擊到兩個單位,以追求傷害最大化。但騎兵被槍兵的攻擊時,會受到更高的傷害。

  步兵在野戰中的表現不如騎兵搶眼,但仍有重要作用。相對於騎兵,步兵更適合充當肉盾,吸收傷害。這里有一個小技巧,使用沖鋒技能強制敵方位移,為騎兵單位釋放突擊創造最佳的輸出環境。

  弓兵作為遠程單位,相對於步、騎兵,在野戰中可以有更好的輸出環境。弓兵對處於堅守狀態的目標傷害會很低,但是火箭技能依舊可以對這類目標造成可觀的傷害。

守城戰

《三國志漢末霸業》戰鬥攻略

  【守城戰】守城戰第一要領,想盡一切辦法阻止敵方部隊登城。城上的弓兵部隊攻擊城下時,會得到一個攻擊的加成,同時城下的部隊攻擊城上時,傷害也會受到削弱。盡量保證守城部隊不站在城牆第一排,以減少遭受的攻擊。

  落石是守城戰中可以發揮極大作用的技能,傷害高,幾率觸發眩暈狀態。

  重點:火中無法架設雲梯,同樣,已經架設了雲梯的部隊腳下地塊起火,那麼他們就只能下回合重新架設雲梯。

  這里還有個小技巧,最好將弓兵部隊站在阻隔部隊之後,可以有效防止強登。

  守城兵器:在研發了科技以及城防屬性(投石機2000 床弩3000 )達到要求之後就會自動出現。可被破壞,受火傷加成。前期的守城兵器可以對攻城部隊造成大量傷害,遊戲進行到後期,守城兵器的主要目標則是敵方的攻城兵器。

攻城戰

《三國志漢末霸業》戰鬥攻略

  【攻城戰】如果守城戰的第一要義是阻止敵方登城,那麼攻城戰的第一要義就是登城。此時配盾類步兵在攻城戰中就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優秀的防禦能力讓他們可以承受更多的攻擊。

  攻城兵器分為三種:攻城車、井闌以及霹靂車。

  攻城車可以攻擊城門,打破城門後退出戰場。

  井闌主要作用是攻擊城牆上的部隊單位,可以攻擊守城兵器。

  霹靂車可以對守城兵器造成極大的傷害,也可用於攻擊部隊。需要注意的是,霹靂車的攻擊落點50%概率落到目標周圍9格,並不是百發百中。

  對於沒有守城兵器的城市,通常打破城門是最快的登城方式。

  對於存在守城兵器的城市,最好優先清除守城兵器。

  守城戰盡量速戰速決,城市被攻擊的越久,城市屬性下降的也越多。

水戰

《三國志漢末霸業》戰鬥攻略

  【水戰】水戰也屬於野戰的一種,同陸戰中需要考量多種軍事屬性不同,水戰中部隊的面板數值只參量武將的水軍屬性,水軍屬性較低的武將統領水戰時,部隊可能會因為不識水性而遭受損傷。

  水戰中可以使用的船隻包括走舸、艨艟、斗艦以及樓船。

  走舸屬於最初級的艦船,無需任何科技以及資金即可出戰。

  艨艟的戰力全面優於走舸,不過需要科技以及資金的支持。

  斗艦擁有最高近戰攻擊,適於近身肉搏。

  樓船有全面的屬性,是水戰中的中堅力量。

  火箭與火船在水戰中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起火的艦船會將火勢蔓延至和它挨在一起的艦船,無論敵我。需要注意的是,火船的前進路線上他如果有己方艦船,火船依舊會在己方艦船下引爆。

來源:taptap
作者:泰拉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