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干員部署與撤離指南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明日方舟中干雲的部署與撤離是非常重要的,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明日方舟干員部署與撤離攻略,包括干員部署深度分析,非常全面的內容,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希望能幫到大家。

干員部署與撤離


  干員部署會擠開已經在本格的敵人,但敵人依然視為在本格。因此常在開局時,已經部署了一個先鋒的情況下,等敵人與先鋒接觸後,再在敵人格子放下一個近戰干員把敵人擠開,那麼這時兩個近戰干員都可以攻擊到敵人。如果在敵人接觸先鋒之前就放下第二個近戰干員,後面的先鋒是打不到敵人的。用這個辦法可以更快殺死敵人,降低所受傷害(在有些關卡,醫療干員上場前少受一點傷害,直接決定你的干員會不會被擊殺)。

  另外擠人的應用:在某些圖陣地上會有掛機的遠程敵人,如果此時你丟一個干員下去,敵人會被擠開半格(方向取決於部署方向),這樣可以讓剛好會被掛機的遠程敵人攻擊到的一些位置變得安全

  當有紅豆翎羽一類擋1先鋒,並跟擋2先鋒前後入場相鄰時,擋1先鋒在前可以讓總傷害更大。

  開局路口的應用。請注意所有的三岔路口和十字路口,留出路口中心那一格不部署干員,同時將2個先鋒呈「八字形」布置在遠離敵人來路的路口處,攻擊格都指向路中心,可以使2個近戰干員都能攻擊到敵人,提高輸出。後期根據該路口是否要守進行處理,不需守的撤離干員,需要守的可以跟上醫療,或者換成重裝。

  減速輔助干員盡可能放在迴路的高地上(「匚」形中心高地),背靠迴路中段放高地第一格或者面向迴路中段放高地第二格,能讓減速路徑最大化。為方便理解配個圖,圖中為理想配置,實際只有減速輔助已經可用,其他部署只是酌情增加輸出或阻擋。

《明日方舟》干員部署與撤離指南

《明日方舟》干員部署與撤離指南

  遠程干員的布置,最佳位置一般符合以下條件:a、靠近核心阻擋格的主T,在主T旁邊高地或者斜前方高地(主T如果沒自信能全部擋住,或者後續要在主T後面補近戰,則優先放緊靠主T的高地,不建議放斜前方,這樣遠程能照顧到漏過主T的敵人);b、攻擊范圍朝向敵人來的方向,覆蓋盡可能多的來路;c、盡可能能覆蓋另一條路;d、盡可能能覆蓋飛機路線(並盡可能覆蓋得多一些)。

  關於遠程干員朝向和攻擊范圍:近戰遇敵是會自動反擊的,所以不用耿直的都朝向來怪方向,不並排站時把朝向橫過來會好打很多;遠程輸出不全是范圍越遠越好,比如群攻術士,一般剛好能打到t前邊那一格就行了,不然可能一直砸後邊來的單個怪;奶的范圍也不是覆蓋越多人就一定越好,核心干員保護好最重要,比如有些圖主t壓力特別大,如果奶的范圍有脆皮被干紅血了,t可能因為斷奶一下陣亡。有時候雙t硬度和壓力不同時,壓力大的倆奶都要覆蓋到。

  舟游攻擊目標是距離基地最近的那個敵人,正常情況下是不用考慮遠程aoe攻擊范圍的,雙向來怪的圖真的太稀少了,不過確實也要注意(4-10警告)

  霜葉一類遠程近戰的最佳位置是在我方重裝之後。主路一格寬時先上霜葉再在前面放主T(所以要提前算好主T擺放位置,根據主T位置下霜葉)。主路有兩格寬時,先鋒先上場放在霜葉預計位置的斜後方,不僅能發揮霜葉正前方的射程,霜葉還可以照顧到先鋒前兩格,攻擊范圍收益最大化。

  敵方術師多的路線,T用角峰或其他有法抗的奶盾。術師少的路線用蛇屠箱等防T。

  為了保證T吸引傷害,需要盡可能把遠程和其他干員放在T之後,或者至少保證離敵人的距離和主T離敵人距離差不多,這樣可以少受傷害甚至不受傷害。

  在守兩格寬,兩路壓力明顯不一樣的點的時候,開局兩個先鋒可以錯開,同時攻擊壓力更高的那一路。

  如果輸出等級大於圖的推薦等級,下完先鋒就可以直接下輸出,否則一定要下奶。單奶優先,因為初始單奶的攻擊范圍的凸出那格往往可以治療前置的輸出。

  很多圖都會在離出兵點很近的地方給你放置術士和狙擊的位子,但格子少,一般只有一個,目的是削減敵軍血量或者控制敵軍速度,一般下前置輸出的時間在中期,也就是15-22/45擊殺的時候,保證自己後面陣地戰奶法重或者奶狙重形成一定壓制力的時候才前置。在boss戰的途中,前置輸出更多的是對boss進行干擾,吸收boss火力,以便後排清完雜魚再接戰 換句話說就是吸收仇恨,主動被點名

  當你的先鋒很能狗時,你不禁會希望他多撐點時間再換重裝;等先鋒終於倒下、換上重裝時,可能會發現重裝沒有技能應對迎面而來的強力敵人,迅速被推倒,然後你也沒後備來堵口了。所以有些時候需要早點下重裝,以便有足夠的時間來充能技能,另外撤退的先鋒也可以提早待命,用以應急返場。

  某些圖大部隊的地方留給近戰的格子比較少,自動回c先鋒可以丟在敵人刷新點側面,蹭一點血同時不占用後面大部隊的格子,等回了幾輪撤退了補主力aoe法師之類。

  位移技能幹員布置要慎重,一般早下場,盡量不要用於救場,否則就可能出現悲劇。非深坑懸崖地形的布置位置,往回拉的(崖心,暗索),靠前布制可減少前排壓力,布置合理有奇效,不熟練失誤則反而增加前排負擔。推技能幹員的朝向與敵軍相向,但布置晚就可能反向推(未確認向後推是敵人走到後方還是在同一位置)。

  有些時候陣容差不多了,費用也多的情況下早點撤掉多餘沒用的干員,刷新cd,為後續上炮灰做准備(boss關,以及一堆精英怪來時分擔火力)。

來源:NGA論壇
作者:水不眠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