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明日方舟中輔助干員是非常重要的,能起到減速與控場的作用,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也是全輔助干員評測,非常全面的內容,希望能幫到大家。

  顧名思義,輔助干員的主要作用是輔助其他友方干員進行戰鬥。輔助干員的攻擊和防禦能力通常都比較不出色,但部署費用較低,並且具備特殊的功能性。輔助干員大體可分為三類,分別是減速型、召喚型以及buff型。減速型干員的普通攻擊可以使敵人減速,從而起到牽制敵人的作用,屬於此類型的干員有梓蘭、地靈、真理以及安傑麗娜;召喚型干員可以使用召喚物來協助作戰,屬於此類型的干員有深海色和梅爾;buff型干員可以利用技能和天賦來為我方提供群體增益效果(buff)以及對敵人造成群體減益效果(debuff),屬於此類型的干員有初雪和空。

  由於遊戲機制原因,前期輔助干員的泛用性較低,很少在主流隊伍中出現,在三測中可以說是坐足了冷板凳。因此前期甚至可以不用練輔助干員,有需要時一級也夠用了。後期可根據自身隊伍需求來選擇性培養輔助干員。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梓蘭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平靜的工作,平靜的生活,我想過的也就是這樣的日子而已。」——梓蘭(交談)

  3星干員,tag:遠程位、減速。

  羅德島預備行動組A6隊長,前時尚雜志編輯,以後其他干員出皮膚肯定少不了提到她。

  梓蘭的特性是攻擊會造成法術傷害並給敵人造成短暫的停頓,減速型輔助的標配,之後介紹的所有減速型輔助特性都是如此。

  梓蘭的技能「迅捷打擊·α型」能少量提升梓蘭的攻擊力與攻擊速度,精英化後會解鎖天賦「施法速度提升」使自身的攻擊速度+9。技能天賦都簡單直白,沒什麼好說的。

  前期過關就白送的減速型輔助,可以勝任前中期大部分的減速效果需求。練度需求不高,大部分時候只要1級就夠用了。

  優點:易獲得

  缺點:低星導致自身屬性有限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2.5

地靈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這把音叉?是魔杖。它不僅是武器,也是用在地址勘探上的工具,用起來十分順手。」——地靈(交談)

  4星干員,tag:遠程位、減速。

  天災信使,地質學家。梓蘭的上位替代。

  一技能「攻擊力強化·β型」釋放後持續時間內使自身的攻擊力+20%(1級)。老實說沒什麼用,地靈作為一個輔助基本不靠她來打傷害,還不如梓蘭的加攻速來得實用。

  二技能「流沙化」使用後持續時間內地靈會停止攻擊,然後使攻擊范圍內的敵方單位每1.8秒受到一次停頓效果(1級)。是遊戲目前輔助干員中唯一能對攻擊范圍內所有敵人造成減速效果的技能。在對付一大群抱團沖過來的幽靈時效果極佳,常規情況中效果表現一般,如果攻擊范圍能再大點會好使得多。

  精英化二階後解鎖天賦「地質勘探」,但是我忘了效果是什麼,wiki上也剛好數據缺失…….只記得二測時是常態群體減速,但三測肯定改了。歡迎補充。

  前期如果抽到了可以拿來把梓蘭替換下來,後期二技能有待更多配合上的開發。

  優點:群體減速

  缺點:目前版本減速型輔助用處較小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3.5

深海色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是在……做夢嗎?你那夢中的顏色——是否也像世間萬物般絢爛呢,博士……」——深海色(閒置)

  4星干員,tag:遠程位、召喚。

  表面上是個畫家實際上能召喚觸手跟你玩play。召喚型輔助。

  初始天賦「召喚觸手」讓深海色可以使用2個觸手召喚物來協助作戰,精英化後變為3個,精二4個。觸手五費一隻,阻擋數1,並且觸手會占部署人口上限,再加上觸手戰鬥力不高,前期開局當先鋒用還行,中後期不開技能甚至會打不過小怪(但能用來清自爆蟲),死掉了還得重新部署深海色才能恢復,因此實用性不高,飽受玩家詬病。

  一技能「光影之觸」使用後持續時間內使所有觸手攻擊力和防禦力+15%,每秒恢復30點生命(1級)。提升了觸手們的戰鬥力,至少能打得過小怪了。

  二技能「視覺陷阱」使用後持續時間內使自身的攻擊范圍擴大,並使攻擊范圍內的友方單位獲得25%的物理閃避(1級)。能給友軍加閃避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能同時提升觸手和友軍的生存能力。

  雖說觸手的機制讓人用着很難受,但優點還是有的。例如可以利用觸手來阻擋高傷害低攻速的敵人以及高攻boss,四隻觸手能拖住敵人不少的時間,配合二技能運氣好的時候效果更佳,從而緩解我方輸出和重裝的壓力。更多用法有待開發,但主流隊伍基本是用不到的,因此還是不推薦萌新前期練她。

  優點:自身費用低、召喚物費用低

  缺點:召喚物受部署數限制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3.5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大家的熱情歡呼,今天也成功地傳達給空了呦~!謝謝!」——空(四星勝利)

  5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支援。

  干員里的愛抖露(偶像),表面看着是狼實際上是只兔子。是一名特殊的輔助干員。

  空的攻擊范圍也比較特殊,並且她不會對敵人進行攻擊(唱歌摸魚),但能持續回復攻擊范圍內所有友軍的生命值(每秒恢復相當於空攻擊力10%的生命)。加上自身費用較低,前期部署可以緩解前排近戰的血量壓力。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精英化後解鎖天賦「安可」,效果為技能結束後,50%幾率立即恢復25%的最大技力,精二後恢復量提升至50%。釋放概率不算低,但該看臉時還是得看臉,添頭技。

  一技能「睡眠之歌」使用後持續時間內使自身的攻擊范圍擴大,攻擊范圍內所有敵人全部進入睡眠(眩暈+無敵),同時特性效果提高至45%(1級)。雖然睡眠時間內的敵人是無敵的,但睡眠時間很長,基本算是遊戲里最長的控制效果了。主要用處是睡住大群的敵人讓我方干員們先喘喘氣回回血,回復回復技能冷卻,然後睡醒了再讓滿狀態的友軍技能全開暴打敵人。

  二技能「戰鬥之歌」使用後持續時間內攻擊范圍內所有其他友方單位的攻擊力額外加上空自身攻擊力的70%(1級)。群體加攻buff,配合友軍輸出干員造成更高的傷害,場上站的友方輸出干員越多效果越好。

  空的一技能和二技能讓她擁有多樣的輔助能力,自身費用也低,目前沒有上位替代。圍繞着她可以研究很多的新套路和玩法。

  優點:范圍回血、加攻buff、昏睡效果

  缺點:自身無攻擊能力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4.5

初雪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讓我為你向群山獻上祈禱吧。」——初雪(行動出發)

  5星干員,tag:遠程位、削弱。

  雪域聖女,不好好呆在雪域跑來羅德島摸魚,是銀灰的妹妹及崖心的姐姐,初始預選四天王之一。

  初雪的攻擊范圍比較特殊,精英化後比通常輔助干員要多四格。另外要記住她的攻擊是不會減速敵人的。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初雪在精英化後會解鎖天賦「虛弱化」,效果是攻擊范圍內的敵人生命少於40%時,其受到的傷害提升至115%。精二後敵人受到的傷害會提升至130%。簡單來說就是讓我方能對初雪周圍的低血量敵人造成斬殺效果,對付復仇者這類低於半血才會開技能的敵人很方便。

  精英化二階後會解鎖天賦「雙響」,使初雪攻擊時能同時攻擊兩個目標,加強初雪自身的輸出能力。

  一技能「傳音回響」技能開啟後持續時間內初雪能夠同時攻擊2個目標,並使攻擊范圍內所有敵人攻擊速度-30(1級)。是遊戲中非常罕見的減攻速技能,敵人自身攻速越慢效果越明顯,減少重裝干員的作戰壓力。同時攻擊兩個敵人算是提高初雪在前期的輸出能力,精二後解鎖天賦二後這個效果就常駐了。

  二技能「自然震懾」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范圍內所有敵人防禦力-35%,法術抗性-20%(1級)。范圍型減雙抗debuff,對高雙抗的敵人效果比較明顯,泛用性大,但前期很難體現出效果。

  總的來說,由於遊戲機制原因,在前期初雪的輔助能力很難有較好的表現,很多時候不如放個輸出干員實用。到了中後期高強度敵方單位多了之後初雪的能力才能得以充分體現。推薦抽到了也等到中後期再練她,有愛的話當然還是可以用的。

  優點:攻擊范圍打、減攻速debuff、減雙抗debuff

  缺點:前期作用較小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4.5

真理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原來如此,我都沒想到呢!「這趟列車中所有的乘客,都是兇手!」」——真理(閒置)

  5星干員,tag:遠程位、減速、輸出。

  毛子熊中的文學少女。5星減速型輔助。

  真理在精英化二階後會解鎖天賦「探知者」,使自身的防禦力-35%,但攻擊速度+18。對於一個減速型干員來說,攻速越快自然能對敵人造成越好的減速效果,增加的攻速還能再配合真理的其他技能,所以這個交換是絕對穩賺不虧的。

  一技能「專心致志」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會使自身的攻擊速度縮短。具體提升數值未知,以我個人的感覺是快了近一倍,效果良好,能對重型敵人造成很好的牽制效果。

  二技能「文學風暴」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20%,攻擊范圍擴大,額外攻擊一個目標。強化自身輸出能力的技能,讓自身的定位不再受限於純輔助,但實際輸出依然有限。

  從各方面來看,真理幾乎是一個低配版的安潔莉娜,具備了一定的輸出能力但不高。以三測表現來說抽到了就當成輸出高一點的減速型輔助用着吧。

  優點:攻速快

  缺點:減速型輔助用法有待開發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4

安潔莉娜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甲板上的視野很好,很適合觀賞星空呢。看到那顆孤零零的星星了嗎?據說總有一天,它會等來自己的伴星,擁抱,起舞……但,那要等上多久?我又要等上多久,星星……才會明白呢?」——安潔莉娜(交談)

  6星干員,tag:遠程位、減速、輸出、支援。

  JK,6星減速型輔助。

  精英化後解鎖天賦「加速力場」,效果是使全場友方單位攻速+4,精二後提升為+7。實際效果很難看出來,但數值總歸是有加的。

  精英化二階後解鎖天賦「兼職工作」,效果是技能未開啟時,全場友方單位每秒回復20點生命。雖然回復的數值很少,但至少讓她在技能冷卻時不只是傻站着了。

  一技能「秘杖·速充模式」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40%(1級),技能自動開啟。開啟一技能的安潔莉娜輸出能接近常規單體術士,但技能會自動釋放,不好控制。

  二技能「秘杖·微粒模式」開啟後持續時間內安潔莉娜的攻擊間隔極大幅度縮短,但每次攻擊只能造成相當於攻擊力30%的法術傷害(1級),技能未開啟時無法普通攻擊。開啟二技能的安潔莉娜有着極快的攻速,配合自帶的減速特性能對單體敵人造成極強的控制效果,也能造成不少的輸出,對付重甲單位和boss時效果較好。雖然說技能冷卻時不能普通攻擊,但好在冷卻較快。

  三技能「秘杖·反重力模式」開啟後持續時間內全場所有敵人重量下降一個等級,攻擊范圍擴大,攻擊力+75%,可以攻擊4個敵人(1級),技能未開啟時無法普通攻擊。首先這是目前遊戲里唯一能減輕敵人重量的技能,可以用來配合其他帶有位移效果的友方干員。其次這是一個大范圍aoe技能,攻擊范圍很大(除了背後外和艾雅法拉的三技能擁有相同范圍),並能同時打四個,除了有不俗的輸出外還能造成大范圍的減速效果,冷卻時間也很快。唯一的缺點是冷卻是不能攻擊,但瑕不掩疵,是一個極強的復合型技能。

  在遊戲的前期,安潔莉娜可以說是泛用性最差的一個六星干員了,和其他減速型輔助一樣很難有表現的場合,基本只能當成輸出比較高的梓蘭來用。等到精二之後安潔莉娜才擁有和其他六星干員相當的亮眼表現。因此就算前期抽到了也不推薦練她,畢竟六星干員的培養難度很高,最好等到提升到精二後再拿出來使用。

  優點:aoe、高輸出、能減輕敵人重量

  缺點:前中期表現平庸、常規無法攻擊、培養難度較高

  前期推薦度:3.5

  後期推薦度:5

梅爾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輔助干員推薦與評測

  「我做研究的時候千萬別打擾我,我是會讓咪波咬你的!我自己也會!」——梅爾(交談)

  5星干員,tag:遠程位、召喚、控場。

  5型召喚型輔助,工程師,召喚出的機械水獺叫做咪波。

  初始天賦「機械水獺」讓他可以使用3(精英化為4個,精二5個)個機械水獺召喚物,攻擊機械水獺的敵人攻擊速度-10(精英化後為-25)。水獺和觸手一樣五費一隻,阻擋數1,並會占部署人口上限,水獺比觸手要肉,配合天賦在阻擋高攻低攻速敵人時效果極佳。

  一技能「迷惑裝置」使所有機械水獺獲得10%的物理和法術閃避(1級),滿級可達36%。能極大提升水獺們的抗壓能力。

  二技能「爆破回收」使用後會立即引爆所有部署的機械水獺,爆炸時對周圍敵人造成相當於梅爾攻擊力300%的法術傷害,並使所有命中目標暈眩1秒。被引爆的機械水獺會被回收(1級)。不必撤退梅爾也能回收水獺,還能造成大量傷害和控制效果。雖然聽着很厲害但還是由於部署上限的問題,發揮並沒有想的那麼出色,很多時候不如老老實實帶一技能多抗抗。更多套路還有待開發。

  總體而言,梅爾會比同為召喚系的深海色要好用,水獺抗boss能力一流。但由於召喚物受部署人口上限的硬傷限制,目前還是比較偏娛樂向,不是很推薦萌新前期練她。

  優點:能主動回收召喚物、控制效果、召喚物比較能抗

  缺點:召喚物受部署數限制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4.5

來源:taptap
作者:Ciao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