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明日方舟中醫療干員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保障隊伍生存的後援團,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也是全醫療干員評測,非常全面的內容,希望能幫到大家。


  簡單來說,醫療干員扮演的就是奶媽的角色了,相信大家都在各類遊戲中都再熟悉不過了。醫療干員根據類型可分為單體奶和群體奶。單體奶顧名思義,常態下只能對一名友方干員進行治療,在遊戲中的數量較多;群體奶常態下能同時對三名友方干員進行治療,但單體奶量通常會比單體奶低,目前遊戲中數量較少。

  醫療干員是遊戲的必練干員,前期通常得練兩個醫療干員,可以是兩個單體奶或一群一單;到了後期干員池里最好有2~3個單體奶和1~2個群體奶。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Lancet-2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嗨,你好,博士。你在期待我能對你多說些什麼,但我不能,畢竟我只是一台醫療機器人……」 ——Lancet-2(報到)

  1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

  可愛的小機器人,相對於另一隻近衛小機器人要更容易出。不要因為她是1星就小瞧她,你看隔壁fgo那個1星大英雄多厲害啊。

  Lancet-2的特性是不受部署數量限制,但再部署時間極長(200秒)。天賦「救援噴霧·I」使她在部署後能立即恢復全場友方單位200點生命(潛能提升後能加得更多)。Lancet-2自身費用極低(3費),配合特性相當於是一個全隊的急救包,關鍵救場非常好用,就是下場後基本就沒機會再放第二次了。

  不過除去天賦效果外Lancet-2的常規奶人能力就完全不夠看了,不推薦作為常規奶媽使用。也因此1級就足夠使用了。不過反正滿級也就30級,很好培養,後期餵滿還能多個基建技能何樂不為呢?

  優點:低費、易獲得、急救包。

  缺點:常規治療能力低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3.5

芙蓉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鏘——博士特供健康餐!清咖啡、不加肉類、芝士、酸黃瓜的生菜漢堡!還有用十二種蔬菜混合製成的沙拉哦!」 ——芙蓉(交談)

  3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

  羅德島行動預備組A1組員,單體奶,炎榕的姐姐,做的黑暗料理大概只有博士會吃了。

  技能「治療強化·α型」能在持續時間內提升自身攻擊力,精英化後解鎖增加自身攻擊力的天賦。簡單易懂沒什麼可介紹的。

  標準的單體奶媽,和同星的安塞爾相比前期較強後期較弱,但差別不大,在沒有抽到高星奶媽的前提下兩者挑一個或者兩個都練來過渡就行了。

  優點:易獲得

  缺點:低星導致自身屬性有限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3

安賽爾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博士,您能喜歡我,我真的很高興。」 ——安賽爾(信賴觸摸)

  3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

  羅德島行動預備組A4組員,單體奶。很可愛,但,是個男的。

  安塞爾的技能「治療范圍強化」能夠使自身的攻擊范圍增加一格(變為3×5),並少量提升攻擊力。是奶媽中少有的能加攻擊范圍的技能,有時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精英化後獲得天賦「附加治療」,效果是有18%的幾率額外治療一名友方單位。大幅加強了安塞爾的奶人能力,但觸發概率比較看臉。

  前期比芙蓉弱後期比芙蓉強,在沒有抽到高星奶媽的前提下兩者挑一個或者兩個都練來過渡就行了。

  優點:易獲得、攻擊范圍打、男孩子(劃掉)

  缺點:低星導致自身屬性有限

  前期推薦度:3

  後期推薦度:3

調香師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有關晉升的消息……您是特意來向我傳達這個的嗎?真是不好意思,博士……啊,抱歉,請稍等。沒事,只是您的領角皺了,我稍微整理了一下」 ——調香師(晉升)

  4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

  職業和代號一樣是調香師,在羅德島上種植着花花草草,和夜魔的關系不錯,群體奶。

  在精英化滿級後,調香師會解鎖天賦「薰衣草」,效果是在戰場時全體友方單位每秒恢復相當於調香師攻擊力3%的生命,精英化二階後提升為5%。常態下天賦的效果雖然很難看出來,但可以幫助在外面單獨作戰的干員慢慢回血,在毒霧圖中表現極佳。配合高等級的二技能後效果顯著。

  一技能「治療強化·β型」在持續時間內提升自身攻擊力。沒什麼好說的。

  二技能「精調」開啟後持續時間內使自身的攻擊力提升160%(1級),技能等級提升後倍率還會更高,但也會使自身的攻速減半。極高的技能倍率讓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這個技能都是穩賺的,只要別被打死都能奶得起來,回復能力極強。

  作為目前遊戲中獲取難度最低的群奶,調香師實力不俗,泛用性高,有些時候甚至能表現得比上位更好,是非洲人民的好夥伴,沒有抽到上位高星群奶的話推薦必練。

  優點:強力群體回復

  缺點:無明顯缺點

  前期推薦度:4

  後期推薦度:4.5

末藥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那個,我是草藥師末藥……這個代號是凱爾希醫生為我指定的,據說,它指的是「生命的短暫」,醫生說,她希望我要牢記這個寓意……」 ——末藥(報到)

  4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

  草藥師,4星單體奶。

  精英化後解鎖天賦「急救包」,效果是部署後立刻恢復全體友方單位末藥攻擊力100%的生命值,精二後提升至150%。效果跟小機器人的類似,能起到同樣的救場作用。但很多時候還是得早點把她放下去攢技能的。

  一技能「二重治療」能使下次治療可以恢復相當於攻擊力100%的生命(1級),並額外治療一名單位。技能冷卻較快並可充能1次。

  二技能「醫療力場」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5%(1級),每次可額外治療一名單位。相當於持續型的一技能,大部分時候都比一技能好用。

  末藥是一名很實用的單體奶媽,雖然奶量比較一般,但技能同時奶兩個人的效果能讓她在場上干員較少的時候當群奶使用(攻擊范圍還比群奶長一點)。比三星醫療們強但比不過高星的醫療,在沒有抽中高星奶媽的時候可以練。

  優點:能同時奶兩個人

  缺點:單體奶量一般

  前期推薦度:4

  後期推薦度:4

嘉維爾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那些傢伙也太弱了,我還想着。能拿這把杖多敲打他們幾下咧。」 ——嘉維爾(三星勝利)

  4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

  物理強度評級優良的奶媽,真要下場揮起棍子估計能把敵人物理超度了,還省得再治療我方干員。

  精英化後解鎖天賦「戰地醫師」,使自身部署後15秒內全體友方醫療干員攻擊力+5%,防禦力+50。因此記得盡量先放其他奶媽再放她,但天賦持續時間較短,實際能發揮的作用十分有限。

  一技能「活力再生」使下次治療時為目標增加一個增益,每秒持續恢復相當於嘉維爾攻擊力20%(血量低於一半時為40%)的生命,持續4秒。技能冷卻較快並可充能一次(1級)。簡單來說就是給隊友上個持續回血buff,回復對象血量低於一半時回復效果較強,高於一半時就比較一般了。

  二技能「活力再生·廣域」使用後會立即為攻擊范圍內所有友方單位增加一個增益,每秒持續恢復相當於嘉維爾攻擊力15%(血量低於一半時為38%)的生命,持續7秒(1級)。相當於范圍型的一技能,比一技能的持續時間更長但回復效果稍差一些,但會變得可控,因此平時推薦帶二技能。在毒霧圖里有很好的效果。

  同樣很實用的單體奶媽,有着不錯的回復能力。嘉維爾只能從信用商店中兌換到,相當於白給,並且遲早都能滿破,非常親民。總體和末藥一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沒有抽到高星奶媽的話推薦練一個。

  優點:持續回血、易獲得

  缺點:總體較平庸

  前期推薦度:4

  後期推薦度:4

赫默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 Zzzzz……嗯?呃,我只是想小睡一下……果然還是不太適應在白天工作。」 ——赫默(交談)

  5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

  萊茵生命三口之家的媽媽擔當,繼amiya和雷蛇之後的新晉沙雕網友迫害對象。預約四選一的四天王之一。

  精英化後解鎖天賦「強化注射」,效果是自身在場時所以醫療干員的攻速+6,精二後效果提升。雖然實際遊戲中很難看出來,但加了總是比沒加快,說不准關鍵時候就剛好救命了。

  一技能「治療強化·γ型」使一段時間內自身的攻擊力增加40%(1級),沒什麼講的。

  二技能「醫療無人機」使用後獲得一個部署費用5的無人機,無人機投入戰場後治療周圍友軍,10秒後自動銷毀,最多可庫存一個(1級)。非常好用的技能,無人機相當於一個不占部署位置且近戰位遠程位都能放的低費群體奶,並且奶量很高,冷卻也快。因為過於好用甚至讓人產生了想把赫默丟掉只帶無人機的想法。不過要注意部署無人機是要5費的,在費用緊張的地圖里要謹慎使用。

  綜上所述,赫默擁有出色的實力,無人機的存在讓她的用法靈活多樣,泛用性也高,還可以客串群奶使用。預約四選一里非常推薦選擇她。

  優點:無人機

  缺點:無明顯缺點

  前期推薦度:4.5

  後期推薦度:5

白面鴞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全新的一天檢測到博士上線,白面鴞的情緒指數上升。」 ——白面鴞(問候)

  5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支援。

  這里是一隻冷酷無情的白面鴞(xiao),「我在說笑話哦」。5星群奶,明明都是貓頭鷹不知道為何大家都比較喜歡迫害赫默。

  精英化後解鎖天賦「技力光環」,效果是在場時少量提升全場友方單位的技力回復速度,精二後變為較大提升全場友方單位的技力回復速度。加速型充電寶,具體提升幅度未知,個人感覺效果一般,但總比沒有好得多。要注意的是這個技能只能加快自動回復技能的回復速度,攻擊回復和受擊回復是加快不了的。

  一技能「治療強化·γ型」,和赫默的一樣,略過。

  二技能「腦啡肽」(俗稱嗑藥)開啟後持續時間內使自身的攻擊范圍擴大,攻擊間隔縮短。嗑藥之後的白面鴞攻速會變得極快,奶起人來比上位的夜鶯還快。需要注意的是技能冷卻較慢,需要注意使用時機。

  總之,白面鴞是一個非常強力的群奶,除非你已經抽到了夜鶯,不然推薦必練,就算有抽到夜鶯了後期也可以考慮兩個都練。

  優點:群奶、奶量優秀、加快全場技力回復

  缺點:無明顯缺點

  前期推薦度:4.5

  後期推薦度:5

華法琳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這只是採血後的常規處理啊,博士請不要動……唔,血、血液……您的血……我,我從來沒聞過這麼香的味道……我似乎被,被迷惑住了……!」 ——華法琳(交談)

  5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支援。

  血魔奶媽,擁有羅德島中最老的資歷(吸血鬼老太婆x),是一個單體奶。

  精英化後解鎖天賦「血液樣本回收」,效果是攻擊范圍內有敵人倒下時,為自身和范圍內隨機一名友方單位回復1點技力,精二一次回復2點技力。充電寶的用處想必就不用多說了,敵人越多效果越好。

  一技能「緊急包紮」使下次治療額外回復目標最大生命值的11%。只當目標生命值不滿一半時才會觸發,攻擊五次即可觸發,可充能2次(1級)。優秀的單奶技能,雖然只有半血以下才能觸發,但在救急時十分有用,理論來說受治療者血量越高回得越多。

  二技能「不穩定血漿」使用後會使自身和攻擊范圍內隨機一名我方單位獲得以下狀態:攻擊力+30%(1級),每秒損失3%最大生命值,持續15秒。輔助型技能,搭配能天使這種自身攻速高的友軍傷害爆表,加給其他輸出或醫療也很不錯,但加到肉盾或輔助身上一般就沒什麼用了(三測中加到帶二技能的星熊身上還會反彈死自己,公測估計會修)。為了確保技能可以加對人可以單獨安排部署位置,有些實在不能單獨放的地圖里就只能看臉了。副作用扣血效果一般問題不大。另外自律作戰中被加二技能的人時不會變化的,可以放心自律。

  總之,華法琳擁有着不可替代的強力攻擊輔助能力,而作為單體奶媽而言,帶上一技能的華法琳同樣擁有着不錯的單奶能力,推薦抽到必練。

  優點:攻擊拐

  缺點:技能具有不穩定性

  前期推薦度:4.5

  後期推薦度:5

閃靈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曾經,我追隨着以為身影輝煌的人,直到那光芒在陰謀中消散。這次,這光芒,將永遠綻放、永不泯滅,哪怕要用我的生命作為交換,也在所不惜……」 ——閃靈(交談)

  6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支援。

  魔族劍聖,據說能切斷白晝與夜晚,當個近衛打底也得是個6星,但摸魚當了奶媽。6星單體奶。

  初始天賦「黑惡魔的庇護」使攻擊范圍內的友方單位防禦力+20,精英化後提升為40,精二提升為60。站着就能為我方干員提供物防加成,在遊戲目前大部分關卡都以物攻怪居多的環境下很實用。

  精英化二階後解鎖天賦「法典」使自己的攻擊速度+10,添頭技。

  一技能「信條」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45%,攻擊速度+10(1級)。加強自身治療效果。

  二技能「自動掩護」讓閃靈的下次治療使目標獲得一個持續2秒的護盾。護盾可以吸收相當於閃靈攻擊力20%的傷害,同時使目標防禦力+20%;可充能1次(1級)。套在重裝干員身上非常舒服。

  三技能「教條力場」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30%,並使攻擊范圍內的所有友方單位防禦力+50%(5級)。配合上天賦的效果,三技能能夠極大的提升我方干員的防禦能力。不過技能冷卻較長,需要把握好使用時機。

  閃靈可以說就是一個完全針對加強我方物理防禦的奶媽,具有強大的戰術性意義,不過如果在全是魔攻怪的關卡里(目前還沒有出現過這樣的關卡)就只能帶一技能當個普通奶媽了。如果抽到了當然推薦必練的。

  優點:物防特化奶

  缺點:培養難度高

  前期推薦度:4.5

  後期推薦度:5

夜鶯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明日方舟》醫療干員推薦與評測

  「對我來說,記憶只是一些零散的碎片而已……同胞、源石、使命、反抗、戰爭……為什麼,其中一枚碎片里,有您的身影呢?」 ——夜鶯(交談)

  6星干員,tag:遠程位、治療、支援。

  閃靈的戰友,自身殘疾而且失去了記憶,但擁有高超的治癒能力。6星群體奶。

  天賦「白惡魔的庇護」能夠讓夜鶯攻擊范圍內的友方單位法術抗性+5,精英化後提升至10,精二為15。和閃靈正好一黑一白,一個加防禦一個加魔抗,但目前總體泛用性沒有閃靈來的高。

  精英化二階後解鎖天賦「轉瞬即逝的幻影」,效果是可以召喚自身的幻影,幻影無法攻擊和阻擋敵人,擁有75法術抗性,30%的物理閃避,並且更容易吸引敵人的攻擊,同時每秒損失3%的最大生命。把幻影當靶子去吸引敵方法師的攻擊非常好用。

  一技能「治療強化·γ型」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40%(1級)。與白面鴞和赫默的一技能是相同的。

  二技能「法術護盾」讓夜鶯的下次治療使目標獲得一個持續3.5秒的護盾。護盾能吸收相當於夜鶯攻擊力50%的法術傷害,同時使目標法術抗性+10;可充能2次(4級)。和閃靈的二技能相對應。

  三技能「聖域」開啟後夜鶯的攻擊范圍會擴大,攻擊力+40%,並使攻擊范圍內的友方單位法術抗性+90%並獲得15%的法術閃避(4級)。配合天賦效果能極大提升我方干員的魔抗。技能冷卻較長,需要把握好使用時機。

  夜鶯可以說完全相當於閃靈的對立版(這設計得真懶)。由於遊戲大部分關卡都以物攻怪居多,導致夜鶯的泛用性不如閃靈來得高,但是金子總會發光,在之後的關卡中肯定會有能讓夜鶯完全發揮的地方。作為群體奶而言奶量可能略低於白面鴞,但夜鶯的戰術性地位是不可替代的,抽中了還是建議必練。

  優點:魔抗特化奶

  缺點:培養難度高

  前期推薦度:4

  後期推薦度:5

來源:taptap
作者:Ciao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