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明日方舟中大家是如何培養一位干員的呢?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攻略,也是干員培養技巧與方法說明,非常全面的內容,希望能幫到大家。

干員招募

  可以使用提煉源石兌換合成源石或者亦或是尋訪憑證進行一次尋訪或十次尋訪。

  干員招募卡池內不會出現1星干員。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公開招募

  時間越長招募到符合標簽的干員的可能性越大,但是也有可能造成資源的浪費。

  以選擇近戰位標簽為例,可提高招募到幾個帶有近戰位標簽的干員的概率,相當於一定程度上縮小招募的范圍。可以通過干員數據表查看干員的對應標簽。

  公開招募可招募至一星至五星的干員。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技能

  正確的技能選擇能讓干員在戰場上獲得巨大優勢,不同干員擁有各不相同的獨特技能。

  星級與干員的最大技能數量有關。

  1星干員無技能;

  2星干員10級解鎖第一個技能;

  3星4星角色初始就有第一個技能,精英化1後解鎖第二個技能;

  5星角色初始、精英1、精英2各可解鎖一個技能。

  技能升級可以提升干員技能的強度。技能等級為1-7級,不論多少技能都通用這個等級。之後可針對個別技能提升「專精」,實質上為單個技能的8-10級。

  技能升級需要消耗技巧概要以及其他養成材料,技巧概要可在物資籌備關卡中獲得了,其他養成材料可在主線關卡中獲取或者基建中製造站進行製造。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技能擁有多種不同的特性,包括技力回復方式、觸發方式、持續時間、部署時預置技力值以及使用技能所需技力值。

  技力值,是遊戲引入的一個較為特殊的概念,由於有隨時間回復、受擊回復、攻擊回復三種方式,因此把三種方式積攢下來的可開啟技能的這個能量統稱為技力值。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特性

  特性和天賦構成獨一無二的干員。

  不論星級,所有的干員都擁有特性。特性不會隨着干員精英化而產生變化。即使是同一職業的干員,其特性也可能有些區別,但是總體來講,同一職業干員基本都具有最基礎的那個特性。

  先鋒干員可以阻擋2個敵人。

  重裝干員可以至少阻擋2個敵人,部分重裝干員可以治療友方單位。

  術師干員可以造成魔法傷害。

  狙擊干員可以造成物理傷害,且優先攻擊空中單位。

  醫療干員可以恢復友方單位生命。

天賦

  天賦的種類豐富多樣,包括但不限於自身加成、全隊加成、回血、加攻速、加血量、強化自身特性等等。

  五星干員初始就有一個天賦,精英化1後提升該天賦數值,在精英化2後具有兩個天賦。

  四星、三星干員精英化1後具有一個天賦且精英化2後不會增加天賦,但是會提升原本天賦的數值。部分四星、三星干員初始就帶有一個天賦。

  兩星干員精英化1後50級解鎖天賦。

  一星干員無法解鎖天賦。

攻擊范圍

  干員的攻擊范圍是組成合適隊伍的重要考量。干員的攻擊范圍通常指的是干員進行攻擊的范圍,很多的技能自己有自己獨特的施放范圍或影響范圍,不一定局限於干員的攻擊范圍內。

  近戰位干員不一定只能近戰(即面前一格或自身一格),近衛干員也有遠程攻擊角色。同一職業的干員攻擊范圍有大有小,自身在攻擊范圍影響格內所處的位置也不完全一樣。

  大多數干員在精英化1後會迎來一次攻擊范圍的提升。一部分技能可以臨時提高幹員的攻擊范圍,如白面鴞二技能「腦啡肽」。一部分天賦可以持續提高幹員的攻擊范圍,如白面鴞精英化2後解鎖的天賦「黑夜視覺」。

  干員屬性展示在干員詳情頁左部,干員名字上方,包括生命上限、攻擊、防禦、法術抗性、再部署、部署費用、阻擋數以及攻擊速度8項。

  在實際作戰過程中,受到干員自身以及同隊其他干員的天賦、技能、特性的影響,一個干員的實際數據會產生很大差別,請以戰鬥中當時點擊干員出現的界面中數值為准。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總得來說,一個干員的養成主要包括升等級、精英化以及潛能提升三方面。通過干員等級的提升,可以帶來生命上限、攻擊、防禦、法術抗性上的提升。通過精英化以及潛能的提升,會影響到干員的部署費用。除此之外,想要了解更多角色故事,則需要通過提升信賴值。

  下面詳細介紹一下這幾個方面的養成方式~

干員等級

  提升等級能提升干員屬性,主要是生命值上限、攻擊,次要是防禦和法術抗性。可以使用基礎、初級、中級、高級作戰記錄提升干員等級。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精英化

  精英晉升能夠賦予干員更多的可能性,可以讓干員獲得更高的屬性數值、更豐富的技能選擇、更強的天賦、更大的攻擊范圍等等,幾乎是全方位的提升。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精英化2可解鎖一名干員的全新立繪,無法精英化2的干員則不具備精英立繪。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精英化有等級要求,且須消耗一定龍門幣和職業芯片,外加一定量的常規材料。精英化1和精英化2均會解鎖額外的台詞。具體見下表: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潛能

  提升潛能可以提升各項能力。

  干員初始是潛能1狀態,最高可達到潛能6。提升潛能可使用該干員的信物或者是該職業干員的通用信物。該干員的信物在抽取到重復的干員時獲得。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多數情況下潛能2和潛能6減少部署費用,潛能3和潛能5減少再部署時間,但是也有不少例外。

  每一項潛能帶來的加成是相互疊加的關系,而不是相互覆蓋。

教你如何培養干員《明日方舟》干員養成指南

信賴值

  干員加入後,可由博士編隊該干員前往關卡作戰,而獲得獲得信賴值。每天在基建中可以與入駐的干員進行互動,獲得一次信賴值提升。信賴值可以提升一項或多項干員屬性。

  干員獲得後解鎖初始台詞,信賴值41解鎖第二部分台詞,信賴值101解鎖第三部分台詞,信賴值200解鎖第四部分台詞。這些台詞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了解一個角色的生活經歷。

來源:taptap
作者:元芳不看了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