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3》怪物打法、煎藥與技能加點詳解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巫師3》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經典的RPG了,在高難度下如果不了解本作各方面系統的話,是很難堅持到最後的。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怪物打法、煎藥與技能加點詳解

小細節

1.再打最高難度破碎之花任務時,開頭教訓流浪漢那里,四個流浪漢打你和卓爾坦,你挨不了兩拳,對手殘玩家非常不友好,你可以滾到樓上,拔出鋼劍,下樓,他們就會瑟瑟發抖,絕不還手,這樣你就可以讓卓爾坦教訓他們了,完全不用動。

2.千萬別忘記在玩去找歐吉爾德老婆愛麗絲時,她的床頭櫃那里有一套遺物級別的華麗的服飾(跟夏妮參加婚禮任務時穿的那套,不過是遺物級別而且更好看),你穿著這個可以在血與酒和女爵進假面舞會時出發彩蛋,語言彩蛋。

3.對了,跟夏妮參加婚禮任務時是可以喝酒的,不只是拿花討歡心,不過下場就是(不劇透了,蠻有意思的)。

怪物打法

1.這個遊戲最高難度下最難打的是狼群,點癮頭不嗑藥的情況下無論穿什麼衣服,被飛撲兩口必死,所以看見狼群繞著跑。狼群簡直比艾瑞汀還難打,對於手殘黨來說。

2.打狼群最好的是用阿爾德,其次是防反。(劍舞雖然很好用但是在二週目淘汰注魔斷裂武器用等級更高的武器但沒有開符文匠時,這段空白期時) 最好把阿爾德掃擊點出來,狼群在中了阿爾德之後會倒地,屆時可補刀。(對野豬同樣有效,黑豹不知道)

3.再打妖靈時,大部分人用的是亞登印記,亞登確實很有效,但是在對少數妖靈時完全可以用亞克西,亞克西可以完全將妖靈昏迷,你再上去兩刀砍死。只適用於普通妖靈。日間妖靈和夜間妖靈就用亞登。

4.在打日間妖靈時,當她分身回血時你可以往回跑,脫離戰鬥之後她會自動將分身聚在一起且不會回血,然後你再跑回去打她,她就不再分身了。

5.對於蜘蛛,蜈蚣,蟲子來說,亞登簡直是神技,百分百能困住不動,對於蜈蚣來說你只要在它要鑽出來的口子上面用一個亞登,它就任君蹂躪了。注意,打的時候不要打蜈蚣的殼,打不動,要打肚子。被蛛絲纏住時,蜘蛛會上來啃你,按住防反便可防住。

6.再打人面妖鳥時,最好用的是防反,防反之後很大幾率出處決,十字弓可以將人面妖鳥和海可那射落,但最好用的還是防反,海可那不可處決,處決就是補刀動作。直接殺。

7.對於手殘玩家來說,不動如山技能(玩的是繁體了,就是閃避免疫傷害,防禦第二行技能)很強,打不過就一直閃避就行,尤其是對人來說,對狄拉夫三形態相當有效。但是並不是所有怪都可以用閃避,獅鷲和石化蜥蜴老老實實翻滾吧。(註:閃避是鍵盤alt鍵)

8.在打沙爾瑪的時候不要總想著上去砍他,對著牆壁放阿爾德,他就會自己撞牆露出肚子,上去兩三刀砍死。(註:放完阿爾德要走開,不要站在那里不動,因為它會撞過來)

注意事項

1.即時存檔,因為可能很容易就後悔,不要只存一個檔,要不然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了。

2.吊死鬼之毒是對付人的,可以塗在鋼劍上,同理野獸油如此。

3.不要忘記炸完巢穴是可以撿的。

4.多看看怪物圖鑒。里面很多有用的知識。

5.開代碼的玩家,不要再進行主線任務時用快速旅行會錯過劇情的,還有別忘了多存檔,別只存一個

6.肉體之罪可能卡關的原因是你拔刀把妓女叫來打人的人砍死了,然後沒跟妓女對話。

7.十字弓的等級死活不會上升,所以就算一百級十字弓還是29級,在最高難度怪物加強100級的情況下在水里連水鬼都要射十幾箭,所以在拿貓套的時候趕緊游吧,別忘了把白色拉發達藥水設到快捷鍵。

8.藥水是個好東西,打毒蟹蜘蛛的時候(那個找弟弟的委託)和進毒霧的時候,喝金鷹(不是鷹忘了)藥水。其他藥水也很有用,多用藥水。打開揹包按e喝藥。

9.跑圖的時候喝狼人煎藥,和鏡子大師躲貓貓的時候也可以喝一瓶。

賣錢的不只是刀劍,還有煉金物品,雜物,工業用品和食物。你可以將不用的賣掉,例如你可以只留下回血每秒會80的,賣掉沒秒回50的。除了做白海鷗的酒留下意外,其他的都可以賣掉(好像是煉金物品吧)

注意一下,在普西拉住的那個酒館旁邊,特利絲租的斜的樓旁邊,還有送特里斯走的那個下水道口,總會有三個霍桑二世的手下刷出,請注意,最高難度下除了穿熊套的你無法挨那個拿短棍的人一下,就算是熊套也會給你打的只剩血皮(在不吃藥的情況下)好像受到鈍擊傷害會高的嚇人,練好防反或者提前開昆恩。

或者小技巧就是,當你在城市里遇到要打你的人時,朝著守衛的方向跑,他們的仇恨會被守衛吸引,轉而去打守衛,守衛傷害巨高,一下秒強盜。

打獅鷲獸和石化蜥蜴的時候可以用阿爾德法印,直接來一發對著腦袋它就會虛弱,閃躲此時無法閃躲所有的攻擊,只能用翻滾。

說明一下,劍油,藥水和煎藥在最高難度非常有用,劍油最好是全部做出來,主要是可以加傷害,不要忘記吊死者之毒和野獸油可以塗在鋼劍上。

藥水推薦(推薦順序排名)

1.白色拉法達藥水(一瓶白色燒瓶型藥水),黃褐色貓頭鷹藥水(一瓶紫色藥水)。

說明:白色法達藥水是保命藥水,最高級的拉法達藥水可以瞬間回滿血並無敵幾秒鍾,推薦優先做出並放在快捷鍵上。黃褐色貓頭鷹藥水是可以加快活力回復,無論是法印,劍舞,怒氣爆發都需要消耗活力,所以推薦優先做出。

2.雷霆藥水(一瓶綠色藥水)

說明:幾乎無論什麼流派都會推薦和雷霆藥水,雷霆藥水可以提升攻擊力,最高級的雷霆藥水特效是在暴風雨(下雨就行)天氣下會百分百暴擊,非常強力。

3.根據流派不同藥水不同:馬波里森林藥水(一個白色燒杯型藥水),派翠的魔藥(一瓶燒瓶型藍色藥水)

說明:劍術流普遍使用馬波里森林藥水,增加腎上腺素生成速度,主要是配合技能,如腎上限速增加秒殺幾率,不死一族等。派翠的魔藥增加法印傷害,最高級觸發所有法印的特殊效果,適合法術流派玩家。法印特殊效果:阿爾德特殊效果是擊倒或擊暈敵人,伊格尼特殊效果是點燃,其他的並不是很清楚,效果並不明顯。

4.剩餘所有藥水

說明:這些藥水主要是輔助藥水,根據情況不同,環境不同,想玩的玩法不同適當選取,如果材料不夠可以不和這些。等真正明白熟悉這個遊戲藥水的用處之後可自行配置。

煎藥推薦(推薦順序排序)

1.海克娜煎藥(大圓瓶藍色煎藥)

說明:海克娜煎藥的效果是消耗活力回血,也就是說使用法印,劍舞,怒氣爆發甚至是跳躍都會回血,基本上所有流派都會喝這個煎藥。

沒有流派的也可以喝一瓶,因為效果很強大,當你受傷時可以按之前說的那樣,點出閃避無傷然後一直閃避(閃避不消耗活力),等活力好了放一個法印回血,甚至你跳兩下血就滿了。

2.血魔煎藥(大圓瓶綠色煎藥), 巨魔煎藥(廣口瓶型綠色煎藥)

說明:血魔煎藥和巨魔煎藥放在這里推薦是因為他們都是回血煎藥,血魔煎藥是造成傷害回血,也就是吸血,巨魔煎藥是自動回血,比燕子好使。

前期都是喝水,因為收集的水太多了,160多瓶水,不想喝燕子,不過前期你要是沒有巨魔的話就還是喝燕子吧)。主要是給剛玩二週目結束的玩家推薦,因為材料什麼的基本上一週目都集齊了。

3.女夜魔煎藥,(紅色煎藥忘記什麼形狀了)古代鹿首精煎藥(藍色煎藥好像是燒瓶型)

說明:根究流派的不同合成不同的煎藥,女夜魔煎藥效果很簡單,隨著時間增長提升攻擊力,很簡單很強大,所以無論是貓還是熊都會建議喝一瓶。

古代鹿首精煎藥效果是釋放法印加快恢復速度,在這里說明一下,並不是很確定這個煎藥的功效是否有用,因為是劍術流,不喝這個,而且喝了效果並不是很好,但是查到很多法術流攻略都說喝這個煎藥,所以在這里推薦。

4.其他所有煎藥

根據流派不同選取不同煎藥,主要還是看自己,你要喝小霧妖(多雲天氣時增加法印強度)都可以,畢竟是單機遊戲,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只是說出的建議而已。

如果是手殘黨的話,可以先點不動如山(閃避免疫傷害,第三列第二行),不死一族(腎上腺素復活,第五列第二行),剩餘全點輕擊即可(第一列按順序點),打法就是等怪攻擊時按閃避(鍵盤是alt),等怪攻擊後僵直時上去砍兩下(真的是兩下,大部分怪砍兩刀就會回頭),適用於所有食腐生物。

技能加點

對於新手來說,加點總是很猶豫,不知道加什麼好。尤其是劍術技能還好說,大家都知道點,但是法印和煉金新手們很多都不知道怎麼加,在這里會簡單的介紹一下,因為其實根據流派的不同加點也不同,劍術流法印流嗑藥流都有自己獨特的加點方式,所以呢你想要玩什麼流派全靠你自己。

可以從網上去查,有很多大神研究出來的流派加點肯定比加的好,當時也是找遍所有流派的加點的。現在說的一些加點幾乎算得上是通用的(法印和煉金),會告訴一些比較好的紅色加點(自己研究的,可能不太對但很適合這種手殘黨)。

法印(藍色技能欄)推薦順序排序

提示:對於一週目普通難度(高難度的話一定要按你的流派來電,這只是過度)沒有玩到血與酒的同學點出1和2即可,沒必要點出其他。

1.迷惑術(第五列,第一行)

對於法印來講如果你不是法印流,那麼前期只點一個迷惑術就好,沒必要浪費點數在法印欄,迷惑術主要是過劇情,在實戰當中用處並不是很大,對付少數的人和妖靈來說,亞克西的普通模式就已經足夠用了,點迷惑術完全是為了跳過不必要的戰鬥,免去麻煩。

2.昆恩(第四列,第一行和第二行)

劍術貓,劍術熊可以點出這兩個,因為對於貓學派和熊學派這兩個注重劍術的學派來說,點出這兩個足以(甚至點第一行就可以,但是這兩個點滿配合起來效果最好),一個效果是可以在昆恩盾破掉時候炸開身邊的敵人(第四列,第一行);

另一個是長按法印鍵(鍵盤是q)會生成一個圓形護盾(第二行),期間受到攻擊不會受到傷害但是會消耗活力,並且在保持護盾期間活力不會回復,不能攻擊不能釋放其他法印,但是可以走動。

一直按就會一直保持,松開取消。的建議是如果你要學那就想辦法點滿,第一個你不點滿可以裝上,但是第二個沒有點滿最好不要裝,因為如果沒點滿的話你保持護盾也會消耗體力,而且沒有回血(點滿後保持護盾不會消耗活力,還會把受到的傷害轉化為生命值),沒有點滿就宛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點滿後是神技,無論哪個學派還是流派用起來容錯率都非常高,所以你可以放心的點出這兩個技能。

3.亞登(第三列,第一行)

點出亞登是給那些想玩法術流加劍術流(狼學派)的同學的,因為對於在戰鬥中的實用性(不是傷害性)來說,昆恩第一,亞克西第二,亞登第三。亞登的減速對妖靈生物和蟲類生物非常有效,而這個技能的效果是讓你可以同時存在兩個亞登法陣。擴大捕捉范圍。

4.其餘所有技能

這是告訴想玩純法印流的同學,你要自己去尋找你自己喜歡的加點方式了,根據個人喜好的不同點不同的技能,有人喜歡阿爾德,有人喜歡伊格尼

總結:玩劍術貓,熊的同學點出1和2序列,主劍術技能加點,加法印技能主要是為了法印的活力回復和提高容錯率(一共需要9技能點並佔三個格子),不推薦加煉金(給一週目沒有玩到血與酒沒有開突變的玩家)。

狼學派推薦二週目玩,因為狼學派裝備收集的地點主要在凱爾莫漢,是進入主線劇情的高潮點才能進入的地圖,玩主線劇情是收集對遊戲體驗非常不好,所以不推薦一週目玩狼學派。(玩到血與酒開了突變的一週目玩家除外)

煉金技能

在沒開突變之前不推薦點煉金技能(普通難度玩家,因為高難度下必須喝藥,必須點煉金)。

強烈推薦突變選擇癮頭(毒性增加法印和劍術傷害)。

提示:幾乎所有點煉金技能的流派都是為了一個 「協同作用」 (第三列,第三行)因為協同作用太強了,它的效果是提升突變誘發物的加成(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突變誘發物是什麼了吧),而且為了配合癮頭突變,們所有的技能都是為了嗑藥。

加點推薦:(推薦順序排列)

1.耐受提升(第一列,第一行),耐性提升(第三列,第一行)

說明:這兩個點都可以讓們喝更多的藥水和煎藥(具體描述忘記了,不過效果確實是這樣),所以走煉金流派的同學可以在點數不夠的情況下優先把這兩個點先點出來,然後帶上之後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喝更多的藥了。(藥水和煎藥的效果之前介紹過啦)

2.組織異變(第三例,第二行)

這個技能在點滿的情況下的效果是你每喝一瓶煎藥(注意:不是藥水),都會增加1000的最大生命值,煉金熊為什麼強,就是因為這個技能給予的強大的血量基礎,讓煉金熊具有強大的容錯率,非常適合手殘玩家。因為消耗的點數有些多,所以放在第二序列。

3.叫什麼忘了(第四列,也就是最後一列的第一行)

這個技能的效果是在你被攻擊的時候有幾率觸發慢動作,讓你更好的進行閃避或者反擊(好像是這麼描述的,總之是這個意思),點出這個技能主要是為了過度,因為在點完第一,第二序列之後的點數還不足以解鎖第三行,也就是「協同突變」 的哪一行,點出這個純粹是增加容錯率,當然你點爽腦魔藥(第一列,第二行)也可以,二者選其一,純粹為過度,而且比較實用。

4.協同異變(第三列,第三行)

所有的所有都在為了這個做鋪墊,當這個技能與癮頭加起來,你可以在高難度橫著走,這就是煉金學派的強大之處,無論是煉金貓,煉金熊,煉金狼,煉金飛獅,煉金毒蛇還是煉金獅鷲。

補充

1.玩貓派的同學注意了,如果你玩的二週目師匠貓,在打人的時候有個小技巧(僅限於打人),那就是用亞克西之印暈住敵人,然後閃到敵人的後面,砍一刀,一般都會秒殺。

主要是因為貓套的六件裝特效(六件裝特效只有在全部是師匠級別的時候可以觸發)。別的學派也可以,但是傷害沒那麼高,不過從後方攻擊敵人很容易比正面打出暴擊,所以其他學派也可效仿。

2.在玩二週目有突變的時候,你可以在有水鬼的地方提前把突變換成貓眼,因為十字弓的傷害並不會隨著等級升高而升高,所以在水下很容易被水鬼撓死,所以在撿東西之前把突變換成貓眼就很好。

3.重新說明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玩的是100級死而無憾難度加怪物升級的原因,前面所說的亞登之印困住蜘蛛(只是蜘蛛的那一條)的效果並不是很明顯,不如之前在普通難度下打蜘蛛的效果。

同樣的還有阿爾德之印打狼和野豬(也許是因為沒喝派翠的魔藥的原因?)總之,請務必在最高難度謹慎使用你的體力條。

4.防反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技巧,大家可以加以練習,但是要注意,防反不能防住重型武器的攻擊,和怪物的撲擊。怪物的輕擊還是可以防反的,而且傷害還可以。勤加練習就好,說真的並不是很難。

來源:巫師3吧
作者:咬豆豆abc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