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陰陽師新SSR不知火上線,很多玩家不知道怎麼使用不知火,今天就為大家帶來了不知火攻略匯總,各位玩家千萬不要錯過呀!

不知火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不知火測評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不知火是陰陽師式神設計的又一次創新,技能設計上製作了兩套技能,分別對應輔助與輸出兩種形態。

  不知火擁有標準的輸出式神面板,滿級初始3457的高攻擊非常棒,配合初始10%的暴擊與117的高速,在所有輸出式神之中處於上位。

  作為輔助而言,生存能力稍顯不足,但初始117的高速也是優勢,更便於不知火提升面板速度。

技能機制

  不知火擁有兩套不同的技能,初上手理解起來會稍顯復雜。為便於理解,本文將不知火技能拆為上下兩段介紹,分別對應初始登場的輔助形態與離殤輸出形態。

初始登場

輔助形態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普攻初舞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對目標造成2段傷害,滿級時每段60%,合計120%,稍低於標准普攻滿級125%的數值,但2段傷害更便於觸發針女、日女、魅妖等御魂效果。

  輔助形態下的不知火星火結界對己身也能生效,此時普攻變為2次,合計4段傷害。

主動技能離影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離影是主動技能,50%血以下才能主動放,0耗火,施放可主動進入離殤輸出形態,並無消耗施放一次【燼染不夜】。除此以外還有自己受到致命傷害時免死進離殤、跳舞給隊友加抵抗兩個被動效果。

  提示

  離影是「寫入主動技能的被動效果」,但並不屬於被動技能,因此般若封印被動與閻魔等變形封印被動都無法阻止離影生效。

  閻魔的包子占位不能阻止不知火滿血蘇生進入離殤狀態,殺生丸的禁止復活也不能。

  不知火受到眩暈、變形等無法行動的硬控,則不能觸發跳舞。

  每次不知火為隊友加抵抗都會損失當前5%生命值,如果隊伍中沒有治療式神,不知火可能會因離影效果而成為敵方鬼切跳板。

主動技能星火滿天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多個不知火同時在場也只有一個結界生效。滿級先機開局施放,星火結界持續2回合,結界帶有增益與追擊普攻兩個效果。

  增益

  星火結界持續期間,我方所有隊友根據當前鬼火數量,每一點鬼火可獲得2%增傷、2%減傷、2點速度加成,滿鬼火最高提升16%增傷、16%減傷、16點速度。

  普攻追擊

  我方全體隊友在普攻後會再進行一次普攻追擊,普攻追擊無視200點防禦並附帶30%吸血效果。該次普攻追擊不能觸發攻擊者的被動,同時也不會觸發被攻擊敵人的被動、御魂。

  普攻追擊對不知火生效,因此在星火結界中不知火普攻為兩次2段擊,能高效觸發針女、魅妖等御魂效果。

  無視敵方被動與御魂,能有效克制地藏像、彼岸花被動盾這樣的保命手段,但仍然可能觸發攻擊目標以外的御魂效果。

  舉個栗子

  酒吞的5段攻擊都是普攻,所以每段都可以無視200防禦加吸血;鬼切普攻看似3段,實際是由普攻1段+被動2段組成,因此追擊只有一次傷害。

  鬼燈、雪童子、鳳凰火等普攻觸發被動特效的式神同樣如此,而以津真天、花鳥卷、酒吞此類普攻系式神卻在星火結界中如魚得水。

  解讀:普攻系式神

  酒吞的被動技能是得到狂氣,根據狂氣數量增加攻擊次數。不知火帶動普攻追擊後,疊加酒吞的狂氣效果,可以多段攻擊。花鳥卷、以津真天、御饌津同理,普攻多段效果亦能被星火結界觸發。

  注意事項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桔梗的破魔效果能禁止目標獲得結界增益,在桔梗破魔、不知火再次施放星火結界後,被破魔的友方無法獲得星火結界增益,也不能追擊。

  花式效果

  破防與吸血效果可以玩出許多花式來,例如在同期上線的逢魔BOSS鬼靈歌伎,不知火普攻隊可以依靠星火結界追擊吸血來續航。陣容用酒吞童子、以津真天、不知火、丑時之女,全隊不帶奶媽,拼的就是傷害,玩的就是心跳~

  丑時之女的配合

  丑時之女與星火結界也有個小配合,丑時之女的草人只繼承本體50%防禦,通常防禦為600到800,減半後只剩300到400,追擊那一次再無視200防禦,酒吞童子單段32w一個普攻就打了160w,可以說是鬼王本王了!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第二形態

離殤輸出形態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特性

  離殤形態與初始形態切換在單場戰鬥中不可逆轉,即使死亡後復活也會保持離殤形態,且離殤會跨回目重置。戰鬥中,將離殤形態下的不知火擊殺才算真正擊敗了她。

  切換到離殤形態時,不知火會清除當前所有buff並恢復生命至滿血,不受到減療效果影響。

普攻終舞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2段攻擊,滿級傷害144%,高過第一形態下的初舞傷害,但失去了星火結界賦予的二次追擊,好在離火天賦能彌補回來一些。無論被終舞攻擊的敵人是否有離火印記,終舞必定有一段傷害將離火引爆,因此滿級終舞普攻造成的實際傷害為72%+72%x2= 216%,在普攻技能中傷害系數優秀。

被動技能離歌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滿鬼火狀態下被動提供60%抵抗與60速度增益。離殤形態下二技能為被動增益,存在被封印的可能。【燼染不夜】之後的單體追擊只能主動施放大招觸發,初始形態不知火施放離歌進入離殤附贈的【燼染不夜】不觸發追擊效果。

主動技能燼染不夜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滿級效果可以根據友方減員數量來降低鬼火消耗,減員1人少1火,減員4人後變為0火主動技能。

  加上附加離火印記以及被動滿級賦予的後續單體追擊,讓【燼染不夜】一躍成為強力AOE+單體復合技能。

  後續單體追擊是隨機散射攻擊,場上存在敵方單位越少效果越好。

  理想情況下,不知火隊友全陣亡,8鬼火面對單一敵人,此時不知火大招將造成AOE+8段追擊合計9段傷害。

  從初始以及離殤兩個形態的技能設計上不難看出,不知火與鬼火息息相關,作為輔助時高鬼火能給全隊增益,作為輸出時鬼火更是決定了自己的抵抗速度以及追擊次數。努力為不知火保留更多鬼火吧~

御魂推薦

破勢

  攻擊、攻擊、暴擊傷害,面板70暴擊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輸出定位,側重將燼染不夜傷害最大化。

  這里有個將傷害最優化的小技巧,不知火主動開啟離影技能,免費施放一次無消耗燼染不夜,且因為本次燼染不夜必定沒有追擊,能保證敵方全員都有離火,下次不知火行動時再主動使用燼染不夜,引爆離火對全隊造成288%的高額傷害,配合破勢增幅與後續追擊傷害非常值得期待。

針女

  攻擊、攻擊、暴擊傷害,面板70暴擊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輸出定位,追求後續追擊時的最高爆發,在多鬼火時表現非常好,缺點則是在鬼火不足追擊次數較少時表現不佳。不知火前置AOE傷害高,後續單體隨機攻擊傷害低,針女可以很好彌補這一點,將攻擊段數轉化為傷害。

地藏像

  生命、攻擊、暴擊傷害

  面板70暴擊或滿暴擊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輸出定位,但生存能力同樣強勁。至少攜帶一個生命位的地藏像在收到暴擊時護盾可觀,且有機會保護隊友。地藏像帶來的強生存能力,能讓不知火有機會主動進離殤觸發燼染不夜。

  同為離殤形態時,地藏像的盾+自帶恢復40%損血效果能提供強力續航,如果兩個輸出不知火戰鬥到隊友全部死光的那一刻,帶地藏像那個勝利的可能性或許更大。

塗佛

  生命、攻擊、暴擊或雙攻擊暴擊

  副屬性滿暴擊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輔助定位,比起離殤輸出更看重星火結界下的輔助能力,塗佛可謂是為輔助不知火量身打造的御魂。不知火先機展開星火結界,第一輪並不需要使用技能,必定在回合結束時觸發塗佛效果,為隊友提供15%增傷與15%抵抗,只需要速度卡在輸出之前就是不用火的增益。

  塗佛效果以不知火行動計算維持2回合,按照不知火一輪普攻一輪續星火結界計算,塗佛增益等同永存,在PVE場景中表現非常出彩。

  由於塗佛不知火更偏重輔助隊友這一側面,所以能用到離殤附加30暴擊的可能性較低,可以滿暴獲得穩定輸出。

蚌精

  滿暴擊,生命攻擊可根據需求調整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輔助定位,偏向PVP的御魂配置。不知火輔助定位時讓隊友普攻輸出的特性,使得不知火隊伍對鬼火需求降到了最低,可以放棄輝夜姬靠行動條與招財供火。此時如果需要蚌精,那麼不知火會是最佳人選之一。帶蚌精時不知火需要面板滿暴,以保障開局蚌精盾的厚度。

火靈

  面板70暴擊,生命攻擊可根據需求調整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輔助定位,偏向PVP的御魂配置。雖然不知火以及與她綁定的普攻輸出不耗鬼火,但其他隊友還是需要鬼火的。面板需要70暴擊,即使輔助定位不知火在關鍵時候也能切換離殤承擔起輸出的重責。

魅妖

  面板10暴擊(御魂無暴擊屬性)

  極限命中,速度稍快於輸出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純輔助定位,不再追求離殤形態下的輸出,專心打好星火結界連擊輔助。第一回合不知火能普攻4段,魅妖成功控制的概率很高,可以用來混亂白藏主、鬼切等棘手敵人。御魂0暴擊是為了盡量減少地藏觸發,除了輔助形態下可以普攻點控以外,魅妖不知火血量50%以下時同樣可以考慮主動進入離殤,依靠AOE【燼染不夜】技能來進行群體控制。

式神搭配

酒吞童子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普攻系代表式神之一,不知火PVE最佳拍檔。酒吞擁有全陰陽師最強普攻,而且5段傷害都來自普攻,第二段追擊能完美利用星火結界給予的200破防,在逢魔之時、麒麟、退治等PVE場景下配合不知火表現出色。

以津真天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普攻系代表式神,PVE是酒吞下位互換,傷害對比酒吞遜色不少,但由於羽毛比狂氣疊得更快,以津真天於PVP場景下搶傷害表現強過酒吞,在不知火、以津真天、八岐大蛇隊中真天6次普攻的傷害非常亮眼。

花鳥卷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普攻系代表式神,自身既是治療續航也是多段針女輸出。花鳥卷一度淡出鬥技場的原因就是跟不上現在的快節奏,一次普攻3飛鳥治療量不夠,一次普攻3針女傷害也不夠。不知火的出現很好補全了這一點,普攻兩次使得花鳥卷治療和輸出能力大幅提升。

荒、姑獲鳥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被動協戰系代表式神,不知火讓隊友連擊普攻2次,協戰的觸發幾率也隨之上浮,荒與姑獲鳥作為協戰式神從中受益。

萬年竹、奴良陸生、鴉天狗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主動協戰系代表式神,普攻時有概率邀請其他隊友協戰攻擊,星火結界下普攻2次有更大概率邀請酒吞童子、以津真天協戰了。

丑時之女

《陰陽師》不知火攻略匯總

  傷害擴散輔助代表,能召喚敵人50%防禦的草人進行大幅破防,被動下咒增加傷害,轉移傷害還能受丑時之女自身御魂二次增加,草人+追擊200破防能將防禦壓到極低的數值打出驚人傷害。

使用指南

  花鳥卷、鐮鼬或御饌津、鬼燈、小鹿男等中後手陣容

  曾經支配環境的「鐮輝卷」變種陣容,用不知火取代輝夜姬登場。不知火的連擊賦予了花鳥卷更強的治療與輸出,讓花鳥卷繼續不再需要大招,可以留出更多鬼火給隊友使用;不知火在隊友普攻或被控後為其增加80%抵抗,更是強化了中速隊反打先手控制的能力,花鳥卷免控+全隊高抵抗,大大減少了對驅散的依賴。

  雙酒吞、不知火、丑時之女、以津真天or協戰式神

  不知火+酒吞PVE隊伍代表,星火結界所賦予的吸血效果讓整個隊伍無需奶媽續航,有能力上3輸出來彌補沒有書翁的遺憾。丑時之女+不知火的雙重破防不再贅述,整個隊伍都在為酒吞童子打出最大傷害而服務。

  雙拉條、不知火、以津真天、八岐大蛇、神樂

  先手不知火PVP隊伍代表,普攻不耗火使得開局只需火靈即可滿足雙拉條需要,之後迎面而來的便是以津真天普攻、追擊,八岐大蛇拉以津真天普攻、追擊,神樂再拉以津真天普攻、追擊的快樂6連擊。

  妖琴師與高速八岐大蛇無拉條隊同樣屬於不知火+真天變種隊伍,最大限度發揮以津真天在星火結界下連擊輸出即是宗旨。

來源:官微
作者:鴿海成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