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擊劍鬥》5費戰斧優勢與打法分析

《雷擊劍鬥(Mordhau)》中很多玩家對戰斧這把武器嗤之以鼻,它速度慢,范圍小,耐力流失厲害,但其實每個武器都有它的優缺點,重要的是看你怎麼利用。

面板

《雷擊劍鬥/雷霆一擊/Mordhau/動作/629760》5費戰斧優勢與打法分析

《雷擊劍鬥/雷霆一擊/Mordhau/動作/629760》5費戰斧優勢與打法分析

可以看到,戰斧它的長度就65CM,而同類的5費雙手(長劍、梅塞爾)長度都是破100的,這個長度導致距離差,你想學雙手長劍那樣用法,人群中左右拖刀橫掃收人頭,就是找死(長矛會教你產卵)。

速度

戰斧揮砍第一斧625,而同類的長劍和梅塞爾是550和575(記憶中的數據,有出入請見諒),總而言之就是戰斧出第一招是比不過人家的速度,而第二下斧頭組合是675,卻是比長劍和梅塞爾要厲害,長劍和梅塞爾好像都是700+的。

威力

重點來了,戰斧威力0頭1頭直接秒殺,2頭如果對方大半血也能秒。

戰斧沒有R切模式,而直戳傷害就是弟中弟,所以玩戰斧,可以把直戳鍵位刪了,因為這武器長度距離就不行了,傷害更是弟弟。

當你把直戳鍵位刪了之後,可以設置一個常用鍵位,設置上砍(這遊戲有4個方向出招,上砍,下撩,左右揮砍) 。

用戰斧偷人頭簡直不要太容易,第一,這個遊戲3級頭的人太少,基本1-2級頭,背後上砍一下頭,立馬倒下。

單挑

雙手武器,這個沒什麼教,拖刀騙防,換招騙防,出招Q再出招騙防,都是單挑技巧,無論你對什麼人,他打你起碼3-4刀(3頭3甲),你只要一下頭就要他倒下,容錯率比他好,個別極端流,赤光上身的,Z劍+嗜血的,你直接一下身體叫他回去產卵去。

X盾,短矛,短劍,這個的話,腳踢能解決,可是腳踢有一個問題,不知道其他同學發現沒,雙方不動,我用戰斧砍他,他擋了,然後我腳踢,竟然不夠距離踢到!竟然比65長度的武器還要短的腳踢!怪不得現在盾那麼強,除非貼身踢或者對方背後靠牆,不然很難踢到,如果踢到就是一下頭砍下去。

而且經常上砍能砍到盾後的人頭,很玄學,估計他擋的方向沒靠上,所以能砍到吧。

背水一戰,要是你一個人單挑對面2-3人,你就別格擋了,左右也是死,只有殺了,才有血路出來。

斧頭組合速度的威力就出來了,別弄什麼變招Q招那些,全程拖刀上砍,拉180度回馬槍砍,梅花間竹砍人頭,(意思就是砍A,中與不中都好,要拖刀轉移目標砍B,接著砍C,接著砍A)而且上砍不像左右揮砍,能同時砍中多人,你只能砍一個目標,所以你下斧頭那一下一定要准確。

為什麼要這麼砍,因為人人都有投機心理,你第一下沒砍他,那就不一定下一刀砍他,他遲疑之後會選擇出刀,而你第二刀砍他,很大幾率他連擋都不擋,好幾次被群毆也這樣殺出來。

最後說下,這遊戲盾可以不削,可是腳踢距離一定一定要加強,而且腳踢硬直也要減少一下,那就更好對付烏龜流。

《雷擊劍鬥/雷霆一擊/Mordhau/動作/629760》5費戰斧優勢與打法分析

來源:mordhau吧
作者:丨DanG丶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