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明日方舟如何維持宿舍滿氛圍度呢?今天就為大家帶來了維持滿宿舍氛圍度的攻略。各位玩家千萬不要錯過呀!


宿舍氛圍

  我的宿舍安置方式會提供常駐3000,4000,5000氛圍度的安排。(宿舍滿級可以達到5級)

  宿舍家具是有效率差異的,這個差異主要體現在3個方面:

  ①錘子換氛圍度的比例是多高

  ②平均每一個單位格子提供多少氛圍度

  ③這樣的家具外形的長寬高能不能被盡量多得整除,以優化空間。

  當然這些差異主要是提供一個參考方向,嚴格去算那要累死。

3電站4間宿舍全滿5000氛圍度

  1. 因為家具在未購買時是不知尺寸的,所以我沒辦法對很多家具做評測,我只能結合自己購買的體驗推薦一些家具,和一些小貼士。

  ①地磚,地毯,牆紙,的安置是不占宿舍空間的,但是牆飾會占用宿舍的空間。

  ②同一系列的家具會有類似套裝的效果,提供額外氛圍度。

  ③在宿舍界面的裝扮商店和主頁的采購中心能夠買到的家具種類並不完全一致。采購中心裏面的一些裝飾品比較優質,建議有錘子以後去轉轉。

  ④在正式布置以3000氛圍度為目標的宿舍時,先把原來的破爛給收下來…如果有額外空間再上。

  ⑤一間宿舍內同種家具最多放置5個,多於的無效。(我還未能驗證不同主題的家具是否算同一種,所以請謹慎購買,多於5個家具的配置僅供參考)

  2.正式推薦

  到目前為止我最中意的家具是這種書櫃,花費200錘子,提供185氛圍度。前兩個主題中都有。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然後是采購中心的疊疊高。規格為4*4*4,花費295錘子,提供265裝飾度。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①3000:它的空間占用為8*2*6。而宿舍的空間分布是32*10*10。這也就意味着這樣的書櫃可以擺5行,每行4列。由於兩個門處的格子禁用。理論上後面3行可以擺4列,前面兩行可以擺3列。則一個宿舍內最多可以擺18個這種書櫃。由於這種書櫃存在兩種主題,所以最多擺10個。則擺滿前三行:4+3+3=10個。提供1850氛圍度,花費2000錘子。後面空出的位置可以放4個疊疊高,得到1060氛圍度,花費1180錘子。即總共2910的氛圍度花費3180錘子,剩下的90氛圍度可以隨意湊滿。效率還是很可觀的。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②4000:考慮到鋪牆紙,鋪兩塊地毯,鋪地磚,可以最大提供240+240+2*65=610氛圍度,放5個疊疊高的情況下,已然有3785氛圍度。牆飾上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掛上去,或者擺幾張桌子箱子椅子即可達到4000。

  ③5000:若要達到5000,需要結合另一樣家具,艙室嵌頂構件。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真正的物美價廉,只占用最頂上一格空間,泛用性最廣。

  3785+540=4325。後面放了5個疊疊高之後還空餘12*4的地面格子,可以放3個生態展覽櫃,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225*3=675,氛圍度正好達到5000.

2電站需提高氛圍

  常駐3000氛圍度,有任務需要可以臨時提高至4000,5000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1.常駐3000:

  ①  臥類:一張艙室組合雙層床690錘子,635裝飾度;

  ②  裝飾:

  兩個疊疊高,295*2錘子,530裝飾度;

  兩顆厚葉盆栽,220*2錘子,370裝飾度;

  兩個游樂架,440*2錘子,800裝飾度;

  兩塊地毯,80*2錘子,130裝飾度;

  ③  壁紙和地磚:

  145錘子,120裝飾度的壁紙,

  335錘子,240的大理石地磚。

  到這里一共2825裝飾度,花費3240錘子,這個已經很物美價廉了。如果目標是3000,在牆上隨便貼一些什麼都能過了。

  2.有一個見習任務和主線任務需要臨時達到氛圍達到4000,在前面的基礎上,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④  牆飾:

  通關突襲3-8的總共獎勵的10塊75裝飾度的牌匾,750裝飾度;

  等價的壁燈或時鍾,40*6錘子,180裝飾度;

  艙室滅火器套組,75*2錘子,110裝飾度。

  還有因為兩件組套額外獎勵的185裝飾度。已經達到4050,總花費為3630錘子。(我這邊多的20裝飾度是因為有一個燈比較好)

  3.假如後續任務開放5000裝飾度任務。

  ①牆飾變化:同樣要裝艙室嵌頂構件天花板,增加540裝飾度,但要卸下兩張牌匾150裝飾度,兩個燈挪一下位置。裝飾度達到4440。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②裝飾變化:

  左右各裝上3個小椅子或者小桌子,前面多放一個書櫃。我不再算了。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明日方舟》宿舍氛圍度攻略

來源:taptap
作者:神殺賽利卡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