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狼 暗影雙死》全BOSS、精英怪逃課打法合集

《隻狼 暗影雙死》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隻狼 暗影雙死》中BOSS與精英數量很多,且初見都很容易卡關,如果不想過度受苦的話,也有些實用的技巧

《隻狼 影逝二度/隻狼 暗影雙死/SEKIRO: SHADOWS DIE TWICE/814380》BOSS、精英怪逃課打法合集

首先我們一路殺到赤鬼處,中途還撿到了手里劍,偷聽對話得到赤鬼怕火的情報,回頭找情報商人購買情報,瞭解到平田宅邸有噴火筒。遇到老奶奶和她兒子,拿到鈴鐺,看到一座山頭有很多烏鴉,調查後發現是一個商人,花500G購買鞭炮。回到寺院供奉鈴鐺來到三年前的平田宅邸。到處搜刮後獲得斧子和噴火筒。回寺院裝備上,此時我們的義肢有了四種武器:手里劍、噴火筒、斧子、鞭炮。

精英忍者獵人

往前走遇到精英忍者獵人,這個和尚是教大家如何看破的,但是我們選擇逃課,欺負他衣服薄防御低,在清光小怪後,使用脫戰大法忍殺一次,然後找個空擋用灰燼團迷住其眼睛,斧子連砸三下,然後處決。

蟒蛇重藏

繼續前進遇到蟒蛇重藏,核心依然是脫戰大法,不過要注意把敵人都拉入左邊通道內,這樣才不會引到NPC,輕光小怪後忍殺一次,跑去激活NPC,進行2打1。打完往前走,到蝴蝶夫人BOSS前返回葦名城鎮,暫時不打蝴蝶夫人。

赤鬼

來到赤鬼前,先請小怪,然後脫戰忍殺法,忍殺動作結束後對赤鬼丟油,在其動作空擋使用噴火,噴火後連砍三下,連續3次噴火+砍砍砍後提示處決。

往前走遇到第二個武士大將,其實在遇到赤鬼之前還有一個武士大將,建議這兩只武士大使用清怪脫戰忍殺大法後自行戰鬥,並不難,實在打不過,可以暫時不打,非強制戰鬥,但建議早打,因為有佛珠和種子。

鬼刑部

繼續往前走來到鬼刑部BOSS前,一匹死馬旁會聽到一個小兵哭泣他的小馬駒被鞭炮嚇死了。切出鞭炮開始與鬼刑部戰鬥,有了鞭炮這東西,BOSS會被鞭炮嚇硬直,提供大量輸出時間,整場戰鬥異常簡單。

火牛

打完鬼刑部會遇到火牛,打火牛隻需要全程按住奔跑不動,跟在牛屁股後面蹭刀即可。切記不要貪刀,不要貪刀,不要貪刀。每次只砍一刀,手把鎖定火牛實際鎖定的是牛頭,一次砍太多下會導致人物向牛頭移動,太過靠近牛頭會導致牛頭進行側頂,然後被倒地二連。時不時的使用鞭炮可以大幅度減少戰鬥時長。

打完火牛正式來到葦名主城大門口,此時的地圖就基本屬於開放式,可以盡情探索。在擊敗弦一郎之前,一共可以得到27顆佛珠和8個葫蘆種子,換言之,你最多可以加6次血上限,擁有9口葫蘆。

這一階段等級優先點出恢復藥品效果增加和潛行隱蔽氣息的技能(多加血更能苟,隱蔽氣息可以更有效的執行清怪忍殺大法),前期刷級請找三年前的跳樓哥。

孤影眾太刀足

在頂部的洞口跳下可以忍殺一次,然後利用臺階,站在臺階上防御他的手里劍,然後他會跳上來,跳上來的一瞬間砍他一刀,跳下去,繼續防御手里劍,不斷重復,直至結束戰鬥。

蛇眼白秋

從毒池鬼佛出發,先殺掉兩個脆皮槍兵,三刀一個,然後繞到背後對其忍殺一次,將其拉到毒池里毒死,非常蠢。

佐瀨甚助(居合哥)

吃月影糖潛行可以貼牆繞到其身後處決一次,居合哥弱一切義手,無論是斧子砸,還是長矛捅,甚至是銹丸上毒,你都會發現有奇效。

蛇眼白藤

繞後暗殺一次,然後無腦銹丸亂砍即可。劇情上有寫,蛇眼一族是淤加美族的女戰士,擁有超人的視力所以才會成為狙擊手,你點開銹丸的介紹,是不是知道為什麼銹丸可以逃課了?

長爪蜈蚣仙雲和峯雲

兩只長爪蜈蚣一個在仙峯寺,一個在鐵炮要塞。打法基本一致,使用磁鐵軸機關傘,將傘架起來,他只要瘋狂攻擊你就在不收傘的情況下按格擋進行轉傘,然後你突然發現都快能處決了。

蝴蝶夫人

在經過一系列的佛珠收集後,我們先去打蝴蝶夫人,此時的我們已經擁有更高的血量上限,以及可以喝9次的藥壺。超高的容錯率,2點攻擊力,再加上被所有玩家熟知的的三刀一撤步節奏,很快便可拿下其首級。

注意此戰2階段不要使用鳴種,節省下來的鳴種馬上就會有其他用途,打完蝴蝶夫人,此時攻擊力為3,我們下一個目標是幻影破戒僧。

幻影破戒僧

破戒僧的攻擊都很緩慢,所以找機會對其使用鳴種,直到使用後無效(大概只能3次左右,鳴種對其傷害很高),然後擦上神之飛雪,義手使用鞭炮,一次鞭炮砍三刀,鞭炮如果不夠用,可以拿灰燼團代替。後半段破戒僧基本是站著不動被打死的。

打死幻影破戒僧後得到潛水能力,繼續向里走在洞里轎子旁的桌子上獲得後期才需要的石頭。在擁有潛水能力後就可以再多拿兩個佛珠。隨著血量越來越高,之前很多沒有提到的難對付精英也可以依靠強大的容錯率來進行攻克。畢竟他們只是精英,除了極少數幾只主線擋路的精英有強制霧門封鎖區域,其他精英打不過都能跑。而此時我們就要面對弦一郎了。

弦一郎

《隻狼 影逝二度/隻狼 暗影雙死/SEKIRO: SHADOWS DIE TWICE/814380》BOSS、精英怪逃課打法合集

弦一郎你怕不怕這丟人的血條。

打完弦一郎找到皇子,經過一系列的找人對話,更新主線任務,去取得不死斬。因為之前已經進行了充足的探索,現在便可直接傳送仙峯寺的正殿,摸鈴鐺,進行捉猴戰,沒難度就是抓猴子,完成後白送一點攻擊力,獲得不死斬。

回到皇子處對話,皇子在書房,在書房獲得鐵炮要塞鑰匙。幾次對話後得知要找石頭和花,石頭已經提前拿到了,就差花。傳送到鐵炮要塞,來到之前打長爪蜈蚣的地方,用鑰匙開後面的門,第二次遇到白蛇,一路向前,遇到獅子猿。

獅子猿

獅猿的逃課方法主要在於P1,使用油+噴火有奇效,再利用鞭炮對動物的特效,大幅度降低了本場戰鬥的難度。

P2使用長槍義手戰鬥可以拽出獅猿身體里的蜈蚣,增加大量架勢槽,但是因為紙人有限,選擇P1逃課還是P2逃課,如何均衡取決於你自己。

打完拿到白花,發現葦名主城的鬼佛都無法正常傳送,傳送到廢棄地牢入口,發現忍者大軍來襲,一路跑酷重新點燃之前的鬼佛(雙猿因為我們先拿的石頭,所以可以直接無視跳過,以後想打隨時來打,建議後面攻擊力提高後利用高攻擊力直接碾壓,逃無頭猿和獅子猿P2逃課法一致,第二隻猿是脆皮,鞭炮後幾刀處決帶走)。

天守閣赤鬼

此時有兩個精英需要打,一個是天守閣最底層的第二隻赤鬼,引他殺掉所有小兵後,脫戰忍殺大法,依然使用油+噴火進行逃課。

不過這是一個很不錯的中期刷級點,站房樑上讓赤鬼殺小兵。建議刷滿意再殺赤鬼。

葦名道場忍者

另一個是之前居合哥所在地的忍者,房間左邊有一隻普通紫衣忍者,對其忍殺傀儡術,進行2打1,注意友軍傷害。在大量血瓶和更高的血上限容錯下,雖然依舊有難度,但是依舊要打。

巨型忍者梟

因為接下來要面臨逃課流最大的挑戰:義父。上到房頂,面見義父,拒絕義父,開打。對不起,義父真的完全無法逃課,我的打法是拉開距離加速跑二人轉,這樣義父只會放三招,手里劍接跳劈,突進,橫掃。跳劈不用管,跑著就能躲開,突進和橫掃打不到上段,跳就行了。

打完義父建議先開啟三年前義父故事線,即使你不想打,先開了放著,以後有用。

破戒僧

下面前往源之宮。守門BOSS宮內破戒僧,三條血忍殺掉兩條,最後一條血和當初打幻影破戒僧一樣,只不過這次不需要飛雪和鳴種了,鞭炮+3刀,站樁直接莽穿。

視頻: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7274233

源之宮就兩個精英,都是菜雞,放雷的靜在大櫻花樹上,連防御都不會,幾刀砍死,就這也算精英?櫻牛和火牛打法一樣,沒有任何區別,放鞭炮追屁股砍即可。源之宮BOSS櫻龍也是個機制BOSS,沒有難度。

打完回家發現城里又無法傳送了,回到皇子處發現皇子跑路了,一心爺爺死了。德川家康打過來了。

面前只剩下三個超高難度BOSS,全盛時期的義父,劍聖一心,怨恨之鬼,除了怨恨之鬼可以利用義手升級的愛哭鬼+火傘進行偷雞,其他兩個沒有任何逃課方法。

怨恨之鬼

怨恨之鬼的逃課方式是使用愛哭鬼和火傘進行戰鬥,愛哭鬼可以使用三次,對其造成三次長時間大硬直,愛哭鬼失效後開始使用火傘防御BOSS跳遠後的火焰攻擊。

但此種打法依然需要高強度的戰鬥意識,並且火傘不僅無法防御「危「攻擊,貼近後的物理攻擊也很容易打滿我們的架勢條,而火傘釋放斬必須要吸收傷害才能造成更大的傷害(效果為冒煙)。所以此打法只能算偷雞打法,不能算是大幅度降低難度的逃課打法。

但是這難不倒我們愛逃課的不死人!這個時候我們要開始收集魚鱗去兌換神龍舞樂面具。

面具分為三個部分,三年前河邊的壇子,還有源之宮的壇子貴人各可以兌換一部分,第三個部分在傳送點葦名城主城,廢棄地牢入口傳送點邊的商人處用金錢購買,收集齊三部分會自動合成面具,再次與鬼佛互動,會提示可以消耗技能點強化攻擊力。5點技能點換1點攻擊力(魚鱗除了靠在各地水域中擊殺錦鯉外,餵魚王魚餌也可獲得大量魚鱗)。

還記得之前開的三年前義父的故事線嗎?這里我們會再次來到三年前平田宅邸,但是後面幾個傳送點無法傳送,要殺要跑自行選擇。最終我們會開啟平田宅邸主殿這個傳送點,休息後會看到一個胖子怪背對著我們。

沖過去忍殺再衝回來坐鬼佛休息,過程10秒左右,經驗和德川軍的士兵經驗一樣,最重要的是快。刷吧,刷到你覺得你能把劍聖按在地上打為止。

無首和七面

對付七面武士和無首,需要升級出第三把傘,紫色的鳳凰傘,開傘後直接無視七面武士和無首的一切攻擊。我就在此地,把傘打開,漲一點恐懼算我輸。

來源:A9VG論壇
作者:疾風山姆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