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濱》溫侯雙核體系五星呂姬武將分析

  《率土之濱》今天我們來聊聊備受關注的新武將——五星呂姬。有人對五星呂姬一致好評,但同時也有人說五星呂姬沒有想象中那麼強。那麼,筆者將從武將屬性、自帶戰法和陣容搭配來客觀分析,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參考。

武將分析

《率土之濱》溫侯雙核體系五星呂姬武將分析

  從屬性面板來看,她是步兵兵種,3統率值,攻擊距離為2,攻擊屬性擁有1.86+0.5=2.36,防禦屬性1.49,謀略屬性0.59。

  不妨與同物理系3統率值步兵女武將關銀屏來做對比:攻擊屬性1.52+0.5=2.02,防禦1.85,謀略0.63。

  很顯然,五星呂姬在攻擊方面遠超關銀屏,但自身坦度與關銀屏相比還是差一些。

戰法分析

《率土之濱》溫侯雙核體系五星呂姬武將分析

  我們接着分析戰法【縛父臨危】,有效距離為4,群體2個目標,也就是說放大營打不到敵方大營,發動率35%,無需准備,【折戟強攻】只有30%,每回合均觸發3-4次。

效果分為三個部分:

  1.對敵軍群體造成傷害(210%)。【折戟強攻】滿級只有225%的傷害率!

  2.使自身與友軍屬性最高的單體下兩次攻擊造成的傷害提升。效果自身的穩定性是非常不錯的,與此同時限制了五星呂姬不能與法師隊同行,因為明確了攻擊傷害提升!滿級傷害提升30%,而關銀屏只有25%。

  3.同時使我方中的呂布下一次造成的傷害無視規避。明確了五星呂姬和呂布在一起效果更佳!這樣對陣孫權以及戰法【磐陣善守】、【單騎救主】都有一定的抑制效果。基本站位:中營或前鋒,基本定位:半輔助半輸出,基本陣容:溫侯無雙。

優勢與不足

  優點:能為隊伍大大提高傷害,輸出收益倍增,五星呂姬非常適用於當前雙核陣容的版本。

  不足:速度慢會大幅影響戰法效果,坦度較低,戰損會略高。

陣容分析

  典型的溫酒無雙陣容,不同以往的【溫酒斬將】均是搭配了XP陳宮,老套路是「二保一」,XP陳宮也是半輸出武將,所以以往的陣容只能勉強是雙核體系。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群呂布配合XP陳宮隊伍效果一般?筆者分析中軍XP陳宮傷害不足,並非真正意義上的雙核。謀略降傷無法防止指揮戰法的干擾,且遇到荀法關等雙核流派較為劣勢。

  大營:群呂布【擊勢】+【人中呂布】/【萬箭齊發】,轉「死士」,學習「偽裝」「迂迴」,全加攻擊;

  中軍:五星呂姬【合眾】/【兵無常勢】+【奇正之勢】/【雄兵破敵】,轉「長槍兵」,學習「列陣」「固陣」,全加攻擊;

  前鋒:群貂蟬【避其鋒芒】+【重整旗鼓】/百戰精兵】,轉「禁衛」,學習「守備」「固陣」,全加速度。

  經過調整陣容搭配了五星呂姬也並非真正意義上的雙核隊伍,但是她的存在可以使群呂布輸出巨大化!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加上群貂蟬搭配【避其鋒芒】,雙降傷基本保證前三回合無太大戰損,這樣就能保證隊伍有良好的輸出壞境,之後配合【重整旗鼓】銜接續航,暴走效果彌補控制。

  五星呂姬的戰損目測是最高的,所以中軍還需要搭配防禦戰法,如【合眾】不僅擁有先手還能恢復兵力,或者【兵無常勢】降低戰損提高傷害,【奇正之勢】銜接讓群呂布傷害最大化。自身戰法與【奇正之勢】為隊伍提供一定傷害。

  群呂布【擊勢】防止被爆頭,【人中呂布】或者【萬箭】攻守兼備,最終得到的增幅效果是稱號加成的32攻擊+陣營加成10%+五星呂姬30%+無視規避+【擊勢】50%+40%無視防禦。

  不足是對陣反計法刀隊優勢不大,前三回合雙降傷的防禦體系雖然可以良好應對法刀隊,但【反計之策】會大大影響我方的傷害,在前三回合若是無法造成有效的傷害,在對陣後手爆發的靈帝更是優勢較低,另外對陣荀法關優勢也不大,本隊比較懼怕穩定高速控制流,懼怕禁療效果無法續航等。

總結

  所以,五星呂姬還是很值得一用的,她可以極大加強群呂布的輸出,在陣營、稱號的加成下,也是一支有一定強度的隊伍,筆者在此只是拋磚引玉,畢竟新出的武將還有很多待開發的地方,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言,我們互相交流,共同進步。

來源:官網
作者:芒橙C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