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銀河》戰艦情報室 巡洋艦設計思路分享

  《第二銀河》戰艦情報室,巡洋艦設計思路分享,一起來看看巡洋艦是怎樣設計的吧!

《第二銀河》戰艦情報室 巡洋艦設計思路分享

  各位指揮官,大家好!

  戰艦情報室關閉已經一月有餘,上一次我們分享了驅逐艦的開發過程。今天情報室的大門再次打開,繼續描繪着充滿無限可能的未來,這一次為指揮官們帶來「巡洋艦」的開發思路和設計過程。

  本着溫故而知新的原則,在話題開始前我們再再再次為指揮官們重新回憶一下曾經提到過艦船設計中的9個標簽:

《第二銀河》戰艦情報室 巡洋艦設計思路分享

  在上述標簽中,其中有5個是職業標簽,其分別是:偵察、攔截、指揮、干擾、後勤,其中「偵察」是護衛艦專屬,「攔截」是驅逐艦專屬。

  在護衛艦的設計思路中我們提到,標簽設計的出發點是通過排列組合這些標簽並將其中符合世界觀和數值預期的部分賦予護衛艦個體,最終使每一艘護衛艦都可以扮演成不同的角色,拉出足夠的維度。因此對於護衛艦、巡洋艦、戰巡艦這種數量比較多的艦系,除了專屬職位標簽以外,會給出額外標簽。

  通過反復的組合與測試,最終賦予了護衛艦「攔截」「干擾」兩種額外標簽。而在上一篇文章中也提到,驅逐艦為所有艦船類型種數量最少的艦船,因此被定位為「攔截專精」,即除去本身的「攔截」之外沒有額外標簽。

《第二銀河》戰艦情報室 巡洋艦設計思路分享

高度自由的多面能手

  在《第二銀河》中指揮官們可以駕駛的艦船,按照噸位排列從低到高分別是:護衛艦、驅逐艦、巡洋艦、戰列巡洋艦、戰列艦和旗艦。不知道指揮官們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做過的實驗,當一艘戰列艦和一艘護衛艦單挑時,出現了雙方都難以將對方擊毀的情況,這是因為以護衛艦的火力根本無法擊穿戰列艦的護盾,而同時戰列艦的大口徑火炮在面對小巧靈活的護衛艦時也極難命中目標。因此,需要一種既可以對小型艦船構成命中隱患,又可以對大型船體造成火力威脅的多面能手艦船類型,這就是巡洋艦的初始定位。

  從艦船本身性能的設計上來說,巡洋艦的各方面趨於均衡,沒有明顯的短板和劣勢。作為一個中型艦船,她的體積噸位中規中矩,可以同時裝配中型單管或雙管武器,因此搭配組合格外靈活自由。既可以裝配單管武器空出更多資源給中槽裝備提升其他性能,也可以裝配雙管武器,打出火力壓制。由於高度靈活的裝配空間,巡洋艦無論在面對大型艦船還是小型艦船時都可以通過調整裝配策略而不落下風。

  和護衛艦、驅逐艦擁有專屬標簽一樣,「指揮」是巡洋艦的專屬標簽,即擁有自身和團隊加成效果。從拉開維度和多樣性方面,也被賦予了額外標簽——「干擾」

《第二銀河》戰艦情報室 巡洋艦設計思路分享

結語

  以上就是本期戰艦情報室為大家帶來的內容啦,巡洋艦的後續內容,我們將在下期【戰艦情報室】發布,希望本文能為特別是喜歡遊戲設計和遊戲開發話題的朋友科普到一些感興趣的知識。

來源:官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