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武將選擇與兵種搭配思路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中玩家需要征戰四方來奪取地盤,所以打仗是必不可少的。每次出征,武將的選擇和兵種搭配尤為重要。

武將

演義模式下三國的武將相當的牛,和戰鎚一樣,基本是抗線的主力,武將抗線,騎兵繞後,弓箭輸出,步兵看戲,差不多就這個套路,步兵看戲說的可能有點誇張,後期步兵還是要平A上去懟一懟的,但交戰初期一般要靠武將頂上去,靠弓箭輸出,這要才能以最小的損失打出最大的戰果。

武將分為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個人感覺,一支隊伍里必帶的是水屬性武將,因為只有水屬性武將才能招投石車(至於為什麼要帶,後面再說),而且也只有水屬性武將手下的弓箭才能發火箭,打擊士氣燒對方箭塔都非常不錯。

另一個必須要帶的是單挑型將領,一般來說單挑型將領可以從金木火三個屬性中選擇,但個人強力推薦金屬性武將,那是真的猛,昨天用曹操打張超的時候,一個6級的土屬性曹操和一個5級的木屬性夏侯惇而且是滿神裝,被張超的一個金屬性大眾臉女將連續單挑打敗,其中那個金屬性女將在只剩下1滴血的時候成功反殺夏侯惇,那是真的牛。

木屬性單挑也挺強的,單挑雖不如金屬性武將,但感覺木屬性的那個技能沖到小兵里開無雙清兵挺快的,也算是各有所長。至於火屬性,如果不是傳奇武將,還是慎用為好,尤其是火屬性那個減自身50%閃避的技能,沖人堆里簡直是找死。

隊伍里另一個需要考慮的是指揮型將領,也就是土屬性,因為他可以給整支隊伍加成各種戰役buff,當然,這不是必須的,你也可以採用木金水的組合,就看個人喜好了。

綜上,就是水屬性必備,金木火三個必選其一,指揮型土屬性可酌情選配。

兵種搭配

投石機

首先,一支隊伍里投石機是必備,有投石和沒有投石機戰術上打起來完全是兩種感覺。有投石機Ai會選擇主動進攻,你可以悠閒地選擇武將沖上去抗一下,弓箭手悠閒的利用200射程射擊,騎兵可以悠閒的利用敵人進攻時的前後脫節,吃掉敵人落在後面的遠程兵。

但假如你沒有投石車,那麼一切就會反過來,你的步兵需要沖過敵人弓箭200射程的死亡地帶,你的騎兵會發現敵人的矛兵和弓箭手站在一起,根本無從下手。

而且投石車攻城戰也很有用,砸開城牆沖進去和讓士兵爬城牆也完全是兩個概念,基於投石車精度感人,不建議砸敵人箭塔。一臺投石車砸開兩個城牆缺口是無壓力的,建議兩個缺口要隔開一段距離,這樣守軍就不得不分兵防禦缺口,而玩家則可以集中兵力攻擊一段,這樣會好打很多。

最後,大家常說的那個鐵礦格勒,有投石車很好打的,敵人會放棄防禦主動進攻。本作三國中投石車精度感人,每隻隊伍帶一臺即可。

步兵

再說一下,步兵的選擇,一般來說步兵可分為刀劍兵和矛戟兵,按戰鎚的說法就是,刀劍反步兵,矛戟反大型(騎兵)。對於戰鎚來說矛戟兵的實用性遠大於刀劍,因為戰鎚中步兵面對的都是各種牛鬼蛇神等大型單位,但三國則恰恰相反,只需要配2隊矛戟護住兩翼即可,步兵主力建議以刀劍為主。

另外,步兵也可分為配盾和不配盾兩種,鑒於三國弓箭普遍射程200以上,優先選擇配盾的,說真的,這年頭不配盾真的是不敢出門,三國的弓箭手個個都是木精巡林客水平,試想,帶一堆沒盾的帝花去打木精會是什麼下場。綜上,步兵優先選擇劍盾,搭配少量矛戟即可。另外推薦一個有80+沖鋒的持矛勇士,確實好用,唯一缺點是沒有配盾。

弓箭手

一支隊伍里,除了投石和步兵外,盡量多多宜善的是弓箭手了,起碼那個水屬性武將配一個投石車外,剩下五個部曲格子要配五隊弓箭手,用弓箭手破局,這是全戰系列的老規矩了,老玩家都懂。

騎兵

最後說說騎兵,本作騎兵超猛,騎兵是整隻隊伍里的核心,是靈魂。

投石車屬於戰術需要,步兵主要負責穩定陣線,弓箭手主要負責輸出。而騎兵,肩負的責任就比較多了。除了負責輸出外(我曾用虎豹騎單隊拿過900+人頭),還擔負著打擊士氣,切後排弓箭手和救火隊的功能,可以毫不誇張的說,騎兵用的好才是衡量一個玩家操作水平高低試腳石。

如果經濟允許,我還真的想給曹操配個全虎豹騎隊伍,奈何騎兵真的是很貴,每隻隊伍里最少配2隊吧,經濟允許又操作的來,就多配。和戰鎚一樣,騎兵分為持矛的沖擊騎兵和持刀劍的近戰騎兵,如果有人要問選哪個,回答是選拿盾的那個。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武將選擇與兵種搭配思路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sunny6565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