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土地兼並玩法思路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中土地對於玩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資源,土地多意味著城市就多,城市多意味著擁有更多的糧食和金錢。

各位種田派興許已經發現了本作AI在戰役戰略上有個特點,它會將每座城池規模修建到最高等級。這就帶來一系列問題:高等級城市人口多,但是糧食消耗極其巨大。

結果AI勢力土地擴張再多,糧食幾乎也沒有夠用的時候。前面幾代全戰中,糧食作為戰略物資,只會影響城市發展和軍隊補給,但這一代糧食卻還能交易!

盈餘的糧食不會像金錢那樣可以囤積,所以有很多攻略會說糧食夠用就行了,不用搞太多,這是典型的武鬥派思路。作為種田派我告訴你,余糧不能囤積就要用掉,用的方式就是買地皮!

糧食交易方式是固定10個回合,每回交納約定數額的糧食。我現在摸索出來的行情是約150單位/10回合的糧食可以買一座小城,主城約300單位(目前影響土地價格的因素還不清晰,這個標准只能略作參考)。

戰役開始注意多點農業科技,城市等級不要修高,只要修建到5級縣城即可,城內修建兩個農業設施:豪強田產、配給所,一個工業設施:鑄幣廠,一個秩序設施:宿衛軍營或者孔廟。

其實修建4級小縣城,再造3個農業設施,可以實現零糧耗。不過這麼搞建築等級上不去,而且貨幣收入太低也會影響大局,私以為並非最優。

所有勢力中用孫堅最適合搞土地兼並,因為地圖東南方向的浙江、江西、福建、夷州(台灣)、廣東、廣西、海南幾乎全是無主荒地,孫堅開局距離東南最近。有些朋友說,拓荒一個郡要花萬把塊錢(小城四千,主城八千),過一百多回合才能收回本錢,在經濟上是不劃算的。

確實按錢算會大虧,但是你可以通過不宣戰的方式擴張領土,這就可以裁減軍備,省下軍費。我們用軍費去買無人控制的荒地,然後投資農業,再用糧食和AI換錢,有了錢再繼續去東南拓荒。如此反復余糧會越積越多,等把荒地全部占完估計距離稱王稱帝也就不遠了。

本作中一旦勢力達到王,玩家就會自動稱帝,並出現巨大外交負面影響。建議玩家在勢力等級到公國後要時刻注意進度條,在進入三國時代前夕做好一系列准備。

你需要用最便宜的民兵擴軍,撐高國力系數到與其餘大國實力相近的水平,這樣其他國家不敢輕易動你。還要堅持奉行不結盟運動,只簽訂互不侵犯外交條約,讓其餘大國和它們的附庸國第一時間互相開片。

當然外交談判破裂最終發生戰爭的概率也很大,最初往往是很難維持和平的,這道檻種田派和武鬥派一樣都要邁,資本主義也要血腥的原始積累嘛!到中後期即使停戰了,軍隊數量也不能削減,高國力系數可以在外交中嚇唬AI,有利於談判。

為了防止近鄰宣戰,可以選擇對友好鄰國(蠶食對象兼戰爭肉盾)的北方敵對勢力宣戰,形成潛在的統一戰線。隔著黃河、淮河、長江的重重阻礙,敵人千里奔襲我方的概率極低,貫徹宣而不戰的綏靖政策。

周邊外交狀況趨於穩定時,玩家作為中立第三國要繼續通過賣糧食、賣寶物、略微送錢的方式,輪流與各方交易,不斷收購其國土(本作似乎只能交易接壤領土)。

AI主城糧食消耗極大,加上主城收購價格高企,所以我們從買小城開始:優先收購有牧場、稻田、漁港的高產小城,不斷堆高自己的糧食產量。如此一來AI勢力領土越來越小,糧產越來越低,但你的糧食余額卻越來越高。

初期或許只能10回合買一座小城,中期就可以買兩座,後期甚至演變為大規模圈地運動,土地兼並速度可以比肩軍事佔領。

玩家在中後期土地兼並時要注重雨露均霑,充分學習不列顛攪屎棍的大陸平衡政策。對擴張優勢大的AI要持續用糧食收購土地,停止對偏弱AI方的圈地,並對其提供金錢援助,防止一家獨大後蘇維埃鋼鐵洪流殺過長江。

地圖上有五個郡要盡早佔領:長沙郡、成都郡、鄱陽郡、上庸郡和朔方郡。

長沙郡、成都郡出護甲,鄱陽郡和上庸郡出武器,朔方郡出馬匹。還有一個在山東彭城郡的孔子本廟,也是獨特資源,有全派系+10忠誠度buff。朔方遠在西北邊陲,成都和上庸距離一般,但是長沙、鄱陽距離孫堅很近,這兩郡務必要佔牢。

初期糧產余額低,搞糧食貿易必須附送寶具才能買到地皮,有了這兩個郡就會有寶具不斷被隨機生產出來。初期寶具為主+糧食輔助買地,中期糧食為主+寶具為輔買地,後期送糧+送錢+送寶具大肆收購地皮,最後那些只剩首都的AI國,合邦吞並、附庸稱臣、結盟聯手等外交選項就任君選擇了。

資本主義土地兼並策略可不戰而屈人之兵,不費一兵一卒使強敵不攻自破,實為上之上策也。本法非我一人所創,而是集諸位高玩壇友之菁華總結而出,歡迎走資本主義種田派道路的朋友們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

案例補充:

本圖中蜀漢已經完成對南方地區的土地兼並,僅余吳國首都與海南島無法收購,它們已經不構成威脅,接下來的目標就是逐步蠶食北方。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土地兼並玩法思路

燕國風頭正勁,它有11萬錢,70單位余糧,系統判定它實力強大於我(紅色向上的小箭頭)。土地交易單次最多賣四塊地皮,圖中成交價是200單位/10回合/1小城,800糧食換4座城。

在土地交易時,雙方的友好等級、國力對比、外交環境、資金存糧余額或多或少都能影響到最終價格,所以土地收購價一直在變。我這個檔買地從最便宜的80,到最貴的450都有遇到過,但願有高人能夠摸清楚影響價格波動的全部因素。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土地兼並玩法思路

來源:NGA
作者:UID38666342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