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馬騰勢力統一圖文戰報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為玩家們構建了一個群雄割據的世界,不管你選擇哪個勢力,最終目標都是統一。

開局


和所有大勢力都結盟,結盟我只給垃圾隨身物品,堅決不給錢,和附加條款,拖累經濟。

我需要一塊能讓我好好發育,易守難攻,打起來不會腹背受敵的領土發展。

所以我開始打蜀中主意,劉焉很容易打,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當時蜀中那一塊有一個強大的好像是跟黃巾軍有關系的勢力,具體我忘了,我本來是結盟的,他也在和我搶,所以很尷尬,他打下來,我又不能打他了。

於是隻能先發展內政,韜光養晦了一段時間(下次玩我不會這麼玩了,在偏遠地區苟確實能保存實力,但是太浪費時間了,我後來基本都沒什麼將領了)。

於此同時我搞到了流浪的趙雲。

但是軍隊擴張帶來的問題來了,我城池少,軍隊過度發展,我就只能提高稅,發展差事,甚至好多次瀕臨破產。

我只能把身上隨身物品瘋狂賣,渡過了最困難的時期,然後打下新野一片,賣給了孫堅(當時每月扣2000,實在撐不下去了)。

此時孔融已經跨過董家土地,把天水一代,就是西北邊收了一些了,我也趁機和他聯盟滅了龔都。

我把蜀中占據,兵力不錯,資金也能勉強維生了。

在和孫堅,董家,孔融關系都非常穩定的時間,我基本整個邊界是安全的,我開始兵分兩路沖雲南和韓遂。

當時雲南一代被劉備占據,這時候曹操被滅了,劉備如日中天,但是他的領土非常分散,從東海,到襄陽到雲南,所以我覺得他應該有很多空城,所以開始打他。

這時候我遇到了第一次重大考驗,如果沒有這一次,我可能會體早統一很久。

這個關鍵的時候馬騰駕崩了,81歲,能想像到我前期韜光養晦了多久吧。

然後馬超繼續揮軍南下,把雲南到成都之間的城市都收了。

但是北方戰場卻遭遇滑鐵盧。

我的伐北十字軍被韓家2隊兵一起圍了,最後龐德陣亡,我損失非常慘重,直接導致北伐失敗,韓家那四塊地非常惡心,距離遠,你去打一個,另外3個城就可以出兵。

北邊只能繼續養了,錢不夠,也沒法一步到位,好在我身上隨身物品挺多,換了大量金錢。

可以時,南方又出現大變故,劉備向孫權附庸了(前面說過劉備戰線特別長,所以雖然有一段時間達到鼎盛,但是很快就被打得喘不過氣,這也是我為什麼敢打他的原因)。

孫堅爸爸可不敢得罪,坐擁整個南方,於是我只能繞很遠去打士家。

由於太輕敵,等我到雲南下面兩個城的時候,我被士家包了,我是真沒想到他們兵力這麼強,整整有2500,我只有600,最後打的四散而逃,和士簽署和平。

到此我軍隊基本全崩了,我以為要gg了,好在周圍全是盟友,我又韜光養晦了很多年。

重新出山

這次改變思路,韓遂兒子我是一定要拿下來的。

我用三隻大軍,直接把他家一次性踏平,然後趙雲帶隊打襄陽以西劉表的地盤。

這麼做的用意一會跟你們說。

滅了韓遂後,我開始打孔融的主意。

當時孔融勢力非常強大,基本就是巔峰劉備的地盤的北方版,從東海到西涼一代,

但是問題同樣明顯,當時他在中原地區,各種跟人打,那麼長安以西肯定都是空城,懂家又是我的聯軍,我可以安心打。

就這樣我三隻軍隊一直打到了河內,洛陽上方,加上襄陽以西地區都是我的,那麼我就對董家成了包圍趨勢。

開始向董卓宣戰,一路有驚無險,此時我的版圖已經很大了,坐擁12隻滿員軍隊,無數同盟。

但這個時候,趙雲死了,我很難受。

此時我把北方的邊邊角角勢力收了後,開始向袁紹後代宣戰,並且聯盟了孔融(花了巨資)。

我可以安心打袁家,但是我在打河內上邊一點的那個城市,吃了大虧,旗幟是張,足足滅了3隻滿員軍隊,死了5個將領才拿下這個小勢力。

但當時我非常有錢,瘋狂擴軍。和袁家打得如火如荼,但是意外發生了。

我的都城,成都被黃巾軍攻下了!你沒聽錯!被黃巾軍。

我每個月6000多的收入,一下變成-5000每個月,這誰撐得住啊,趕緊賣各種資源,並且撤了一隊軍回了成都,好在打袁紹有驚無險。

這時候局勢很明朗,南方剩孫家,士家;中原剩2大勢力,孔家和袁術的後代,還有一些邊邊角角小勢力忽略不計。

我當時思考了一下,是先滅袁,孔。統一孫權以外的地方還是先打孫權。

後來我思考了一下:

1.袁孔兩家開檔就一直在打,基本不太可能成氣候,一起對抗我。

2.吞滅這兩家,我怕孫家隨時偷襲我。

3.孫家雖然現在土地沒我大,但是發育了這麼久。

對了,有個忘了說了,我打袁紹兒子前,劉備向孫家合邦了,不費一兵一卒,孫家基本一直在發育,我覺得我真不一定最後打得過,或者會很頭疼。

加上馬超年事已高,我想在馬超死之前統一。

於是我讓袁術做我附庸,孔融是我軍事同盟,一起打孫家。

在一路拿下很多空城後,遇到了孫家真正的實力,死傷無數,將領直接從85 減到56個(戰死,老死的),這時候我才感受到了遊戲的高潮。

最後孫家集結所有軍隊,我5000打1萬2,驚險翻盤,然後後來基本都是拿空城了。

在我計劃全部拿下吳國後,安心稱帝(不知道我理解的對不對,是不是稱帝後,我的盟友有幾率就打我了),結果東吳還剩三座城的時候,馬超駕崩了。

這里說個有趣的,我馬超忘記結婚了……

所以沒有兒子,只能傳給弟弟了。

我那個後悔啊,感覺很不爽啊。

滅了吳國打袁孔就是灑灑水,他倆還互相打,歷經三代人的努力,最終完成統一大業。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馬騰勢力統一圖文戰報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重慶有森林嗎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