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濱》魏形兵曹仁高爆輸出介紹

  常見武將組合往往有驚人的效果,甚至可以有超一線隊的表現,關鍵在於如何去搭配。今天筆者就為玩家帶來一篇以改版後的SP曹仁為核心的常見武將組合搭配,希望大家從中獲得更多思路。

武將分析

《率土之濱》魏形兵曹仁高爆輸出介紹

  SP曹仁擁有不俗的防禦,高達2.26的防禦成長讓SP曹仁在對抗物理系隊伍時有不小的優勢,謀略成長較低,40級勉強過100點,使得SP曹仁在面對謀略系隊伍時優勢不大;攻擊力成長1.81,中規中矩,40級純攻擊加點夠得著200點的標准線,因此用作純輸出的時候會比關銀屏、夏侯淵等老牌輸出強將略遜一籌。

  值得一提的是SP曹仁的速度屬性,高達0.83的成長和不俗的基礎速度,使得SP曹仁的速度不光優於大部分步兵,甚至還超過部分弓兵,這種優勢在形兵隊伍中得到了更好的體現,敵軍如果根據速度判斷兵種的話無疑會認為這是一隻弓兵隊,如果因此選擇步兵隊伍布防就會吃一個小虧了。

戰法分析

《率土之濱》魏形兵曹仁高爆輸出介紹

  SP曹仁的戰法【平壑拒吳】發動率35%屬於中規中矩,戰法效果是對敵軍防禦最低和兵力最低的武將分別發動一次攻擊,傷害率210%,同時附帶使敵軍怯戰兩回合的效果。從輸出上看,單次410%的瞬發傷害率相當可觀,橫向對比群呂布,【轅門射戟】同樣是35%幾率,傷害率為480%,可以得出結論【平壑拒吳】強度十分不錯。

  對於【平壑拒吳】的使用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SP曹仁自帶「斬殺」屬性,對兵力最低和防禦最低的武將定點傷害。由於【平壑拒吳】的戰法距離為4,可以將SP曹仁放在大營,搭配SP徐庶、魏關羽等武將有很強的定點清除能力。二是【平壑拒吳】傷害的武將與有怯戰效果的武將並不一定是同樣的角色,兩種情況是分別選擇的,也就是說傷害可能會打到敵軍的前鋒和中軍,同時使敵軍中軍和大營陷入怯戰狀態:

《率土之濱》魏形兵曹仁高爆輸出介紹

隊伍搭配

  由於魏步組合缺少類似劉備的金牌輔助,同時蜀步體系也早就基本健全,因此筆者對於SP曹仁的組合傾向於形兵隊伍。

《率土之濱》魏形兵曹仁高爆輸出介紹

  考慮到SP曹仁在面對法系武將時比較脆弱的情況,筆者選擇張春華作為形兵隊的大營位置,使得SP曹仁在面對謀略系隊伍時能有更多機會輸出,同時搭配【反計之策】來最大限度提高隊伍的生存能力。

  由於SP曹仁缺少加成類戰法的支持,加上攻擊距離為2,如果放大營則會缺少2000左右的普攻輸出,得不償失,因此筆者選擇將SP曹仁放至中軍,讓【形兵之極】為SP曹仁提供加成。

  增益類戰法除形兵之外,本隊還選擇了【攻其不備】作為核心加成戰法,XP夏侯惇本身多段輸出的特性可以快速讓【攻其不備】疊至滿級,增強SP曹仁在後幾回合的斬殺能力。需要一提的是,【攻其不備】本身只有受到攻擊傷害才會刷新增加傷害效果,但是增加傷害效果卻是對物理攻擊和策略攻擊都生效的。

總結

  改版後的SP曹仁是非常值得玩的,作為步兵的SP曹仁,速度堪比弓兵系隊伍,是具備一定的迷惑能力的。除了魏形兵隊的搭配,還可以有其他不同思路的搭配,筆者在這里只是提供自己的想法,還有更多的玩法有待大家發現,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言,我們一起交流,共同進步。

來源:官網
作者:無非如此《率土之濱》魏形兵曹仁高爆輸出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