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孔融派系破局心得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中孔融是朝廷派系里的一支勢力,和史實一樣,在本作中孔融的破局難度頗高。

現在在玩孔融,主要手下名人有:太史慈、夏侯淵、典韋、馬騰、公孫度、大喬。

現在已有六個完整的郡,特別重要的握有:北海、東萊、琅琊、泰山,這是主要破局的關鍵,特別是琅琊,一定要在劉備或陶謙進軍前佔領。和劉、陶交好,但底線是絕不給通行權,否則放劉備進來,你根本沒時間攻略完關鍵的四郡。

所以開局先跟兩步任務走,戰後都選擇補兵源,然後准備搶占最為關鍵的琅琊縣城,行動拖不得要馬上去, 因為劉備下手會很快(基本4-5回合劉備肯定出現),到了琅琊劉備沒出現,那麼恭喜你用2回合能手和佔領。

第一回合站著靠近琅琊縣城的樹林里,守軍看你兵少會出城攻擊你,要打贏只能靠手動,打贏後攻城靠自動。

佔了琅琊後速度把部隊拉回北海,因為北海可能會出現漢軍太史慈來犯,兩三回合內絕對會出現黃巾軍來打北海,孔融依舊兵力弱勢,依託守城擊退敵人。

守住北海後會觸發劇情:選擇招攬太史慈。然後可以慢慢收復攻略東萊、泰山,直到完整握有北海、琅琊、東萊、泰山四郡,此四郡是孔融起價的關鍵,因為各點都比較近,容易相互支援。

得中原者得天下,江東都懶得去,一是城距太大 ,二是我方在江東佔領了完整會稽郡花了一萬2,每個4000,城鎮、畜牧場、稻田。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孔融派系破局心得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孔融派系破局心得

袁紹已被打得求和,節節退敗,不要給他任何喘息的機會,現在袁紹就剩下2個縣城和1個畜牧場了。

滅了袁紹後下個就收拾公孫瓚或者曹操。

打袁紹我方只去了兩只滿編隊伍6將,另有一隻滿編太史慈三將駐紮在咽喉泰山縣,孔融滿編三將駐紮在彭城,都是防備曹操突然翻臉的。

(未完待續……)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公子滄雪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