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傳奇武將培養與部曲指南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中的傳奇武將可以極大的提升自身的實力,所以在在遊玩時還是要多招募一些武將。初次之外,瞭解其他遊戲的機制也能更好的時限一統的結局。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傳奇武將培養與部曲指南

一、傳奇武將

1.武將辨識

武將名字為金黃色。

2.武將屬性

傳奇武將屬性一般與該武將五行屬性掛鈎。

例:張飛為火屬性傳奇武將,五行火屬性為滿值,該武將技能點為火。

3.後期培養

有些武將在大家認知中為名將,但是不一定是傳奇,這個可以後期培養。

例子:本人在西北的安定通過武將池招募到了李典,但是李典並不是金黃色的傳奇武將,大家不用著急:

第一、武將有武將技能,通過加點強化帶屬性的圖標強化屬性;

第二、武將武器裝備馬匹隨從道具都有強化屬性的。

反之如果滿屬性的也可以通過武器道具馬匹所從降低。如果武將技能屬性強化沒點滿,可能會被降低城普通武將,請大家看清楚屬性增加使用。

正在試驗能不能將張飛轉化城水屬性傳奇武將,目測沒希望。因為武將技能里純火啊。

4.武將屬性強化型

武將屬性分為兩級:普通級(屬性條細條,滿級轉換成普通傳奇武將),強化級(屬性細條滿值通過裝備馬匹繼續強化變成粗條)。

粗條強化級別加強屬性增益,部曲開陣?

二、武將五行與部曲

五行分為金木水火土。

金屬性:指揮型武將,范圍主動被動增益,近戰攻防攻速,沖鋒士氣。

火屬性:攻擊性武將,范圍主動被動增益,單挑增益,騎兵增益,幸虧單挑是不受部曲影響的,要不張飛開大被亂刀砍死,防禦減半太傷。

水屬性:輔助性武將,范圍主動被動增益,攻城器具(唯一)。

土屬性:防守型武將,范圍主動被動增益,近戰攻防,沖鋒士氣,鐵衛防禦反沖鋒反制,步兵陣激活。

木屬性:攻擊性武將,范圍主動被動增益,近戰攻防,沖鋒士氣,槍盾防禦反騎兵,槍盾陣激活,武將單挑增益。

基礎等級的部曲基本都能通帶通用,中級開始有些部曲只能特定屬性帶,比如鐵衛的劍盾。

主公爵位達到王解鎖禁軍,爆裂弓很好用啊,一輪齊射差不多打白一隊騎兵,但是彈藥太心痛啊硬傷。只要不是騎兵沖,換刀近戰也很好。

三、部曲作用

劍盾:正面陣線防禦最穩最強,只要沒被側沖背刺,包圍,陣線不潰散,士氣和疲勞沒多大損失,突擊對長戟矛盾傷害有加成,本身防禦高士氣穩潰散低,受增益強化潰散攻防攻速。怕騎兵沖鋒,對近戰和弓箭防禦優勢。

矛盾:也可陣線防禦,開陣吸引弓箭火力,破騎兵。

長戟,也可陣線防禦,矛盾破騎兵最好,怕弓兵壓制。

弓兵,距離優勢,最遠200,對無盾步兵騎兵壓制,對弓箭手弩兵壓制,對帶盾步兵騎兵壓制較小,懼怕騎兵沖鋒。爆裂弓兵和破甲弩近戰不虛切刀來啊。

弩兵,正面壓制,破甲弩對帶盾步兵和騎兵正面有奇效,但是射程硬傷,曲射硬傷,敵我通殺死傷慘重,一般都是最前排壓制,接站跑路,我是用不好也不習慣,一直是用的弓箭。

騎兵,劍盾騎兵速度快開場加速溜邊沖弓箭,槍騎兵側沖步兵,槍盾防禦強速度相對慢傷害低點,適合沖騎兵糾纏。

投石車,唯一攻城器械(水屬性才可招募),最遠程,散步和傷害說的過去,尤其A地盤2隊怎麼過去有2 3發沒砸中,砸的好一兩輪一隊滅。

四、布陣

就目前來看,AI的一些作戰的特性

1.會主動列陣進攻。

2.騎兵喜歡溜邊側沖找弓兵。

3步兵除了陣免沖鋒接站,然後會大量側沖包圍背沖。

4弓兵會優先尋找騎兵和弓兵集火。

4打散沒有徹底白旗的會集結背沖,根據兵種優勢尋找騎兵和弓兵開刀。

5傳奇武將士氣潰散較低,喜歡開場單挑,如果你要抓武將記得別單挑被讓部曲把武將砍死,要不即使你勝利了武將被砍死了你也抓不到。

6.沒有城門AI堵城門弓箭窩在里面支援,有城門敵人城牆弓箭配合箭塔步兵城牆下列陣,箭塔射程很遠優先點弓箭和投石。

鑒於以上特性筆者多數的布陣

劍盾抗線,毛病左右護後排,騎兵找弓兵,弓兵優先集無盾長戟,騎兵太近就集火騎兵。

金係指揮將領指揮增益,刀盾騎兵2隊(快速側邊切弓兵,切完弓兵游擊背沖)槍盾騎兵4隊(沖弓兵或沖騎兵糾纏近戰,游擊背刺側沖),騎兵兩側一起溜邊,不要集中在一邊,可以分散弓兵火力和長戟的注意,否則一邊壓你,距離大概2到3對步兵的距離不會被發現。

土系鐵衛將領鐵衛增益,劍盾4隊(列陣開陣抗接戰沖鋒硬剛正面)矛盾2隊(防側翼騎兵或前排吸引弓箭彈藥)。

水系輔助將領投石增益,2隊投石(砸塔樓或優先A地板弓兵4隊弓箭(優先集火弓兵(有投石就不優先了)或無盾長戟,看好騎兵沖你來就趕緊集火)。

至於木、火將領帶不帶,我第二大點大概說了大概的加成優勢,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五、一些小注意

1.自動有很大幾率殺死傳奇武將小幾率負傷不死,普通必死,顯示墓碑就是死的,不能招募。

2.步兵可以攀爬城牆,自己斟酌跑到城牆跟前傷亡率,攀爬城牆時有幾率摔死減員。

3.不能招募釋放可以降低武將對陣營主公的滿意度及提高本陣的聲望,反復抓放最終可以招募到該武將(只要不被其他勢力殺死)。

4.只要是野招武將,(家族界面右邊每回合都有刷新),已有陣營武將殺死陣營BOSS和吞並該勢力,都會有仇視紅臉(武將信息欄)讓該武將帶兵攻擊仇恨勢力或殺死仇恨目標滿意度增加,例如仇視曹操,攻擊魏國增加滿意,殺死曹操仇視消失。

5.丞相,尚書令,太守等官職上任增加滿意,撤職滿意大幅下降,謹慎上任撤職。

6.滿意度可以通過裝備隨從道具小幅度增加,通過任官職(家族界面),通過晉升(家族界面左下或人物信息破廟圓點可以查看該人物特有晉升職位,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7.長時間沒有目標(任務,攻城,任職等都會降低滿意度)。

8.陣營任務可以通過召開幕僚會議發布完成,增加人物關系滿意度,工商農業人口等增益BUFF(回合內)。

9.人物關系都是綠勾的最好,有綠勾帶紅❌的不完美,帶紅❌的必須要分開(滿意度一直在掉只能家族界面左下放逐),部隊將領同理。

10.任命太守時最好看清楚有沒有該人物會增加不穩定,獨立的,如果還要任命關注滿意度,否則會帶著城或軍隊獨立叛變或加入其他陣營,部隊將領同理。

來源:3DM論壇
作者:wxf3482477798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