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格拉尼面板屬性與適用場合詳解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明日方舟格拉尼評測,小馬格拉尼技能與強度一覽。這里匯總了格拉尼的所有技能和屬性數據,並且推薦了具體的使用場合,感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看看吧。


基礎屬性

《明日方舟》格拉尼面板屬性與適用場合詳解

特性 擊殺敵人後獲得1點部署費用,撤退時返還部署費用 標準的擊殺回C先鋒,這種先鋒的特點是高面板,低費用,攻擊擊殺(助攻是不算的)敵人後回一點費用,撤下來之後返還所有費用。

  就目前而言這種先鋒並不吃香,不穩定的費用回復和只有1的阻擋數,使他們的容錯很低( 代理你懂得,簡單人機.JPG ),很多情況下並不如擋二技能回C來的好用。

  這種先鋒更多時候是一張可選的對策卡,而非隊伍的基石主力。

阻擋數 1 擊殺回C先鋒的標准阻擋數,沒什麼可說的。
攻擊速度 也是擊殺回C先鋒的標准攻速,配合自身的高面板,使擊殺回C先鋒更容易補到兵。(至少理論上來說是這樣的)
部署費用 14(11) 括號內為滿潛能下的部署費用。

  橫向對比翎羽與紅豆的費用差(10(8):11(9)),其他四星先鋒與其他五星先鋒的費用差(12(10):13(11)),理論上來講先鋒的一顆星費用在1費。

  但是小馬不同,雖然她的潛能里多了一個部署費用減一,但是她本身費用就比理論費用高兩費,所以即使是滿潛也只是4星的0潛水平費用,所以你的小馬虧不虧費真的就完全看你紅豆潛能了,不得不讓我吐槽一句真tm瞎比設計( 真有你的啊,鷹角.JPG )

再部署時間 80(70) 括號內為滿潛能下的再部署費用。

  這個再部署時間就突出一個離譜,人家五星兩個潛能加一塊-10秒,她一個潛能就-10秒,關鍵是減完了還比人不減長,我嚴重懷疑鷹角設計的時候就是按着滿潛能設計的。

  再部署時間橫向對比紅豆,70(66),滿潛下應該是擊殺回C先鋒的正常水平(沒滿潛那就真的有點長了)。

面板屬性

《明日方舟》格拉尼面板屬性與適用場合詳解

  面板方面,格拉尼的面板真的很嚇人,總體上只比推王低一點(三項差值沒一個過20的,差的真的很少),是除了推王外最肉的先鋒。攻擊排到第4,前面三個分別是推進之王,德克薩斯和紅豆,其中除了全能的王小姐之外,剩下的兩位都是極端進攻向先鋒,只談面板甚至全方位壓了凜冬一頭。這個面板真的可以說是無可挑剔了。

  硬要挑毛病的話,應該就是這個信賴了,小馬都這個防禦力了,需要她抗的怪基本就沒幾個打得動她的,她扛不住的怪一般也不該是她的活了。對於一個靠擊殺回C並且只能擋1的先鋒來說,進攻端的重要性要遠大於防守端,一是你只能靠擊殺回C,想要合格的完成先鋒的本職任務——加速獲取部署費用的話,你補到的刀一定要多,補到多的刀最好的辦法是什麼,就是攻擊夠高;二來因為你只能擋1,在前期很多時候需要靠先鋒單撐局勢,這個時候如果你的攻擊不夠,就非常容易漏怪(雖然現在還沒有這麼嚴苛的圖)。這也是所有擋一先鋒的通病,不穩定和低容錯,你幾乎要卡着每一個細節用她們,對於新上手的刀客他來說,確實很難用。(不過仔細想了想信賴加攻擊之後小馬的面板,好像是有點過分了,所以雖然有些不爽,但是並沒有反駁的理由)

潛能詳解

《明日方舟》格拉尼面板屬性與適用場合詳解

  潛能方面,這個潛能樹就突出一個離譜,對於一個先鋒來說,減3費這個可太厲害了,相當於用了一級潛能換了個凜冬的精1被動。然後這個減一費本來的位置應該是一個防禦力+27的潛能,這波交換,我覺得血賺( 0換5+盾+奶 )。其他的減部署之前也說過了,一個潛能當人家兩個使,相當於那個天賦技能增強就純白給,可以說是相當給勁了。

干員技能

《明日方舟》格拉尼面板屬性與適用場合詳解

  中規中矩的天賦技能,在先鋒隊里能有不錯的發揮,雖然不能讓你的先鋒隊有什麼質變,但是降低治療壓力還是做得到的,但是單拿出來的話,只能說別太指望。

《明日方舟》格拉尼面板屬性與適用場合詳解

  純混子技能,不是很懂為什麼給個擋一先鋒這麼個技能( 你這和諾手出門三綠豆有什麼區別 )

《明日方舟》格拉尼面板屬性與適用場合詳解

  雨刷器 相當強的技能,很大程度上彌補了擋一先鋒的大部分缺點,高額的攻擊加成和+1阻擋數,使得在技能期間格拉尼回費更加穩定快速,漏怪率也大幅度下降,非常和她自己相性非常好。副作用是攻擊距離縮短一格,但是所實話影響不大,走到臉上高攻擊配合高攻速配合順劈斬,你們都是我的COST啊!

《明日方舟》格拉尼面板屬性與適用場合詳解

適用場合

  之前也說了,擋一先鋒在目前的環境下並不吃香,更多時候是一張對策卡。在費用緊張,前期壓力大的關卡打出會有奇效,但是在平常壓力不大的關卡,她們在費用回復上遠沒有擋二先鋒來的穩定,提供給高台的輸出空間也遠沒擋二先鋒多。但格拉尼有技能能讓她暫時變成一個擋二,很大程度上緩解了這種尷尬的現狀,使她可以勝任大多數需要擋二先鋒才能頂得住的場面。相比於紅豆,她的適用面會更廣,但同時也更中庸,做不到像紅豆一樣的空降插爆斧頭哥ASS的騷操作,但是就目前這個地圖難度來說,格拉尼已經足夠強去對付大部分情況了。

  補充內容:技能與信賴偏向於防禦並不等於進攻端不行,格拉尼的高攻擊面板使她完全可以做到第一時間擊殺接觸的輕型敵人和在高台的輸出下搶刀。這也是目前擋一先鋒需要做到的,而小馬能完成的很好,並不存在攻擊不夠的問題。

  高光副本:CE-5,LS-5

  最後還是想說,格拉尼和紅豆雖然都是擊殺回C先鋒,但真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分支,她們兩個的差異會隨着關卡難度的變大隻會越來越大,至於未來她們誰會比較強,誰會比較弱,誰會比較好用,誰會比較雞肋,這事,我們說了不算,鷹角說了算。

來源:NGA
作者:38847467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