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劉備入蜀指南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選擇劉備派系的話,很多玩家選擇入蜀,因為中原的戰場比較難打,不如先好好發展。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劉備入蜀指南

入蜀分析

首先劉備該怎樣入蜀,我就不詳細說了,只要在入蜀之前在琅琊站住腳最好有一定經濟能力,並且最好沒有態度非常差的鄰國了,就可以考慮讓一直軍隊從長江直上從巴東開始吞並漢領土了。

因為劉皇叔齊心吞並的存在,佔半個巴蜀之地完全可以不費一兵一卒,運氣好還可以把上庸鑄兵廠佔了,我自己好像是在195年左右開始入蜀計劃,入蜀後只有巴東巴郡上庸基本上還是汗領土,還有武都成都江陽等還有半個蜀地基本上大概率分別被龔都劉焉和賈龍佔領。

這個時候分歧就來了,該怎麼收服巴蜀?

首先我們來分析一下這三家的地理位置

龔都:北面面臨馬騰和韓遂,我玩了兩個檔,一次龔都把馬騰打的剩一個地了,一次馬騰把龔都打的剩兩個地了,所以不管怎麼說,龔都在北面是有馬騰來分擔一定戰力的。

劉焉:被夾在三家之間,可能會在你剛入蜀時和你搶一搶漢領地,這個時候就需要你開兩隊收服漢地小分隊了。

和劉焉簽訂互不侵犯條約保持和平,自己開兩隊只有將領的軍隊,開急行軍,用齊心快速佔領漢領地。

賈龍:這貨基本上你剛入蜀占幾個地盤他就會宣戰你,這個時候出劉關張三個主力來防守他,他很菜但是我們最好還是先穩住蜀地的腳。

巴蜀南邊的地都是荒地,賈龍只能往南邊擴張,但是開荒地需要很多錢,電腦前期也不會有太多的錢來開荒地。

在蜀地佔了一半的同時,我們來看一下我們山東的幾個地盤該怎麼辦

在入蜀之前,把那些對你態度不好的大眾臉都給滅了佔領了,然後和北方大佬袁紹西邊曹操大佬搞好關系,因為我們入蜀之後需要大量的錢來發展蜀地,這個時候怎麼辦呢?

賣地,對就是賣地!很多人都知道了,我們把先把那些接壤的地,和產值不高的地賣給袁紹或者曹操,誰有錢賣給誰,因為如果他們經濟實力不高的的話,他們的回合金只能給很少。

入蜀基本上到這里思路已經很明晰了,收漢領土,聯劉打賈,賣地養蜀,背刺劉焉,滅掉龔都,至此入蜀計劃完成。

但是,在入蜀的同時,山東半島的城怎麼辦?首先,沒人宣戰自己的話,盡量能留多久留多久,蒼蠅蚊子都是肉,每回合有一點收入總比沒有的好。

走之前和袁紹關系搞好,他基本上是不會翻臉的,如果公孫瓚帶著小弟來找事情,那就把地賣給袁大佬。

賣了幾塊地給袁大佬之後,袁大佬的經濟壓力有點大,可以幫他分擔一點,把沒用的地賣給曹老闆。

自己留下一些收入比較高的地,把接壤的低收入地盤可以賣掉,還有一點就是,如果看到敵軍要來圍城,城不接壤賣不出去,那就先把所有建築拆掉。

入蜀的計劃到這里基本上已經完成了,接下來我想說一下我自己對入蜀計劃的一些看法,有些人覺得入蜀以後不好守,擴張太快,沒錢養地,越擴張越窮等等,我覺得都是不存在的。

首先明確一個概念,蜀地很富,什麼資源都有,礦,糧,畜牧場,商港,鑄兵坊,甲匠坊等等,北邊還有絲綢之路,馬場,南邊還有茶館,香煙市集,真的是資源特別豐富。

資源豐富的同時也有些人就會急於擴張想佔領所有的稀有資源,這就是犯了大忌!!!

諸葛亮出山是多少年?劉備入蜀是多少多少年?

我們用這個計劃入蜀,早了歷史十幾年!十幾年的時間,就是需要我們來發展蜀地,不是真的說遊戲要花十幾年,但是最起碼要有一陣子停止擴張來發展蜀地吧,因為這里原住民不是被咱打麼得了嘛。

所以,佔了蜀地以後優先發展蜀地,其次再考慮擴張,怎麼發展蜀地?簡單說就是因地制宜,前期工農業都可以,個人喜歡前期工業後期商業,農業只要把有稻田,農莊,畜牧場,的城鎮蓋一個官府支持序列就可以了,加糧的走加糧路線,加產值的走加產值路線。等有工業穩定收入了,糧食足夠自己擴張和升級主城了,就可以考慮發展商業了,商業加成特別高,但是前期產值較低,所以放在後期比較好,後期我們佔領絲綢之路,香料,茶葉以後,商業可以提供很多錢。

茶葉,絲綢,和香料不屬於商業,但是和商業都在科技樹藍色分支,所以在這里姑且一起討論了。

蜀地好不好守的問題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這句話不是吹的,CA做的地圖也是比較真實的,預告片里劉備也是帶著黎民百姓往蜀地跑。開俯視圖看,四川就是四川盆地,南邊山上全是資源,北面也是山,山翻過去就到了西北,長安,洛陽,猛地一看,以為就兩座山,其實受於地圖限制,北邊的秦嶺,大巴山,巴顏喀拉山到昆侖山連在了一起,只在長安漢中武都,露出幾個小口,這幾個地方看起來四處漏風而且很短,但是翻過來需要四五個回合,將近一年特別是長安這里的秦嶺

南邊的雲貴高原比北面好走一點,但也都是山,行軍起來比中原那邊也費勁多了,更何況南面到後期只有一個士變,不論是滅了他還是收附庸都不難,同樣也不建議一上來就滅他,還是先種地發展蜀地比較好。

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每次坐船過巴東我都想到這句。

蜀地東邊除了上庸,襄陽這邊就是巴東了,這邊的劉表和孫堅基本上都不會打過來,入蜀前袁大佬和曹老闆搞好關系,入蜀後劉叔和孫哥同樣需要搞好關系,和他們搞好關系我們才能安心發展,北上收馬場馴獸場或者南下繼續種地,可以考慮送幾塊爛地給孫堅或者劉表,關繫上的很快,如果實在打起來了,巴東上庸這邊地勢險要也不存在不好守,只要不是多線作戰,蜀地相對於中原是絕對的好守。

如果在我們南下之前,涪陵,後面山上的地都被孫堅佔了,那麼我們把雲南這邊佔了就可以了,然後積累兵力,可以考慮北伐。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澤逍塵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