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陣容強度分析及實用陣容推薦

《刀塔自走棋/Auto Chess/DOTA2》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刀塔自走棋》陣容強度分析及實用陣容推薦

陣容強度梯隊

該陣容梯隊僅代表個人觀點,如果棋友有不同意見可以評論區討論。

T1:六精靈德魯伊體系。

T2:六騎三龍,四野獸戰,六戰,巨魔騎。

T3:獸人法,戰獵。

T4:六法,六刺,惡魔。

PS:強度排名與先後順序相關(六法>六刺)。喜歡惡魔的同學不要罵我,真的強度不高0.0

這里我將神法與地精排出梯隊之外,這2種體系屬於天選之人玩就無敵,非酋就必死,成型以後都比較無敵,都是中期比較怕法師,而現在的法師都快消亡了。

《刀塔自走棋/Auto Chess/DOTA2》陣容強度分析及實用陣容推薦

陣容強度分析

德魯伊

由於新版本D的搜怪機制改變,連敗德魯伊有了史詩般的加強。一波爆發搜卡,只要在場上德魯伊不超過3家的情況下,17波之後都能鎖血,經常能看到2~3家德魯伊全三星的狀況。

之後不胡的德魯伊被血媽胡的德魯伊抬走,剩下的德魯伊搜嫖卡更加舒服。德魯伊強勢期抬人是不講道理的,後期類卡組一波被入20血都是正常的。

六騎三龍

新版本騎士盾強加以後,特別是魔抗效果顯著,在開2層盾的情況下,幾乎等於法術傷害免疫。六騎三龍排到這個位置是因為這個陣容非常的萬金油,沒有什麼特別怕的卡組,也不是特別怕有人針對你。

中期應對德魯伊不會漏太多怪,後期強度比德魯伊高。而龍騎最怕的是什麼?控制!現在美杜莎船長都被削弱了,變相的加強了六騎三龍。能夠針對六騎三龍的只有開盾,歐洲人的龍騎現在是真的不講道理了!

野獸戰與六戰

這2個卡組非常類似,得益於斯溫的加入,後期能力極大提高。而中期比較怕的法師現在少了很多,特別是野獸戰,沒有法師的情況下簡直就是美滋滋,蛇棒的快樂你可懂得?而六戰排在野獸之後,是因為美杜莎與船長的削弱。野獸戰與六戰中期應該是打不過天胡的德魯伊的,但是不至於被入的太慘,相對於戰獵,戰士應對德魯伊要稍微舒服一點。

巨魔騎

巨魔騎中期最怕的法師少了,以前玩巨魔最怕的就是幾家法師左右站位,自己到底該站哪?現在法師少了,巨魔可以選擇遠端站位,至少可以躲一家強勢法師。得益於三術士的回血,巨魔騎中期應對德魯伊不錯,後期強於德魯伊。

法師

正因為龍騎的加強,德魯伊中期的強勢,法師從上版本的T1掉落至T3,T4位置。如果你是一個年邁的法師就會明白,法師其實是非常需要人口的。大部分法師(搜崩除外)會在26回合跳9人口,法師對於5費卡的需求特別高,飛機,潮汐,謎團,神王都是法師質變的卡。

那麼中期17至26回合之間,除非是天胡法師瘋狂白嫖,8人口全2星,然後風騷走位完全碰不到德魯伊之外,都是會被德魯伊血入,龍騎剋制的,更別說戰獵本來就不虛法師。法師在中期也就只能欺負一下巨魔騎,野獸和惡魔之類的了。六法掉至T4的原因就是藍胖,巫妖在六法陣容之中半毛錢用都沒,神王又需要9人口。

六刺

六刺為何淪落至此?六刺最怕的就是成型德魯伊,而德魯伊如今實在太強勢,六刺幾乎沒有生存空間了。瑪爾斯律最近幾次天胡六刺轉弟弟,就是因為中期瘋狂被德魯伊入,而精靈刺還瘋狂搶六刺的刺客與精靈牌(大樹熊德),六刺中期找不到三星就只能死了。

天胡六刺,我在這里建議放棄熊德,中期拿暗影牧師保血,期待自己能找到三星刺客,那麼大概率可以吃爛分的,裝備好有機會吃雞。

戰獵

核心控制多次被砍,本來中期四大幻神船長、美杜莎、末日、熊德就非常不好搶,而現在搶到了還不一定打得過,這才是最騷的!戰獵非常的吃攻擊裝(小黑)與回藍裝(美杜莎風行死靈法師),現在控制的減弱變相的需要更強勢的前排了,那麼對於防禦裝(末日)的要求也更高了!現在戰獵最大的問題就是前排扛不住,經常中期被平推。中期被德魯伊血媽入,完全走不到後期。

惡魔

惡魔的話,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之前寫的文章,強度真的很一般,之前發的視頻天胡到20多回合的惡魔,差點被德魯伊打死,也是挺尷尬的。惡魔弱點太明顯,就是怕法師,有法師必須雙娜迦,所以這就犧牲了2個人口,而惡魔本身人口就非常緊張。但是話說回來,惡魔是真的帥!惡魔吃雞是真他喵的爽翻天!嗯,真香!

大家可以發現,我們分析各大卡組都是以對戰德魯伊為標桿,這個梯隊排名大概率也是以對陣德魯伊與卡組綜合實力來排的。感覺德魯伊就如上版本的法師,很快就要被治一治了!

《刀塔自走棋/Auto Chess/DOTA2》陣容強度分析及實用陣容推薦

陣容推薦

前期有回藍的條件下,給大家推薦一套冷門陣容,強度非常的高,玩起來特別的爽!那就是四野獸三戰士三術士!

卡組組成:劇毒術士,熊德,小鹿,狼人,船長,小小,影魔,煉金術士。9人口可以補控制(美杜莎船長)與5費怪。小小需要追3,也可以用任意前期來的比較多的1費戰士替代(瑪爾斯斧王)。比較胡的狀態下,劇毒熊德都需要追三。一般經濟狀態下,劇毒熊德都只需要2星,留錢升9。

前期過度:前期用三戰士雙野獸過度,關鍵牌有:海明,狼人,小小,劇毒,影魔。可填充打工的卡有敵法,地精,回藍火女,巫醫(中期三術士)。

卡組分析

這套卡組只能在棋局中沒有法師,或者只有1~2家弱勢沒血法師的情況下用。短板非常的明顯,就是怕法師,而且沒辦法針對拿雙娜迦的。只有可能在9人口補一個美杜莎,如果觀測決賽圈會遭遇法師的話,將小小賣掉換成大魚人,或者比較胡的狀況下,上10補潮汐。影魔不需要追三,但是2星影魔在這個卡組之中是非常關鍵的一個位置,影魔作為卡組唯一的AOE存在,不要輕易置換,末日+別的術士肯定不如影魔。

裝備分配

劇毒拿回藍+攻擊裝,多餘的攻擊裝給影魔,多餘的回藍給小鹿一個或者留給9人口的控制,防禦裝全給煉金,前期防禦裝可以給戰士打工仔。

來源:bilibili
作者:瑪爾斯律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