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伏擊+夜戰組合流戰法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在進行野外集團軍作戰的時候並不是單純的靠軍隊規模來取勝的,通過制定一些戰術也是可以實現以少勝多的。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伏擊+夜戰組合流戰法

背景

玩的雙傳奇孫堅,前期種田開荒沒有管北邊的事情,開荒階段完成開始北上發現地圖上就只剩我和袁紹和他的十五條狗了。

所幸我發育不錯拉起7隊滿編開始多處進攻。

然而安插間諜才知道光袁紹就11隊滿編,其他附庸小則一隊,多至三四隊,浩浩盪盪連綿不斷地沖出來。

平時看別人吐槽袁紹牽狗多麼多麼惡心的,輪到自己身上就刪檔的心都有了。

打袁紹聯軍和平時的作戰不一樣,電腦會三四隊一組進攻,多則五六隊,雖然有不潰武將消磨時間防守勝利的玩法,但是我覺得時間過長而且十分無聊就放棄了,正面打了幾次之後我放棄了多線開花,選擇報團取暖,三隊一組集團作戰。

但這並不能讓我抵擋袁紹大軍,因為就算是1v1能低戰損勝利,在2v2甚至3v3,4v4中根本不可能輕松取勝,戰損一定很大,而且大眾臉武將容易暴斃,導致軍隊士氣暴跌。如果不能保持低戰損就不可能抗擊數倍於自己的敵人。

之後有一次我准備三隊一起抓一個落單的,前兩隊跑到敵人圈外,最後一隊開戰。

然而最後一隊剛沖進圈里就顯示被伏擊,就算隊友站在身邊也沒有援軍,而敵人是帶援軍的伏擊戰,那一戰損失慘重,兩將被斬。

之前電腦很少伏擊,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心理准備,悲痛過後開始研究這個戰術,配合著夜戰,實現了一套完善以少打多的戰術體系。

軍隊配置

首先是武將配置,我喜歡用水火木的組合,水帶4投石2弓箭,木6盾矛,火6沖騎。這一套配置除了攻大城損失大之外剩下在野戰和無城牆的情況基本可以在1v1中控制1比20的戰損,基本上場場酣暢大勝,單挑無敵是以少勝多的前提。

其次在武將技能方面,綠將和水將有一個領軍加25地圖移動距離的天賦,這25意味著在原本能走的距離基礎上可以加一個伏擊,機動力就是一切。另外需要點出增加伏擊概率25和夜戰開啟,有了完善的技能才能執行好戰術。

最後,最低3隊一組綁定行動,只打野戰,拒絕守城,因為一方同時只能有6個將領在場,守城軍的伯長會影響援軍進場,可以說是豬隊友了。面對大軍,該丟的城是保不住的,記住存地失人,人地皆失。

舉例

假設對方有6隊,我方3隊,野戰。剛開始大軍剛越過我方邊境線,雙方距離還很遠,不足以一回合直接接觸。

3隊要緊貼在一起,保存好行動條,向前推進的時候要留夠25行動力變成伏擊狀態。

靠走,伏擊,走這樣摸到敵人附近,第一隊沖上去,因為對方人數多所以不會撤退,直接進夜戰斷援軍,野戰靠投石車和騎兵完虐電腦,殲滅一隊,然後進入伏擊。第二隊如果能接近敵人可以如法炮製,如果不行就在一隊後面伏擊,三隊同理。

輪到敵人回合,沖上來的人在進攻一隊前就會進入伏擊范圍,成功伏擊就吃掉,伏擊失敗還可以拖入夜戰1v1吃掉,其餘兩隊同理。

這樣操作下來,原本要打3v6的集團軍戰鬥靠著伏擊和夜戰拆分成了一場夜戰三場伏擊戰,局面變成3隊輕微損耗的部隊vs2隊滿編,以電腦的邏輯那2隊因為兵力不佔優就不會繼續進攻。

要點

1.掌控好行動條,行動條就是生命,可以通過練習把握行動75%然後伏擊的技巧。

2.協同作戰永遠是必勝的保障,孤身入險就算是頂配陣容也會翻車。

3.伏擊戰守撤離點戰損會特別小。電腦在靠近撤離點的時候攻擊慾望會很低。

4.戰鬥核心是打擊士氣,夜戰會降士氣,被伏擊會降士氣,部隊損員會降士氣,被沖鋒會降士氣,被偷背會降士氣,被火箭射擊會降士氣,死將領會降士氣,士氣低於0就有可能逃跑,逃跑等於0戰力,敵人全跑等於勝利。

5.所以火將的吼,驚嚇技能,比提高殺傷性的天賦更重要。

6.真遇到集團軍作戰,殺將比殺兵更重要,因為死將是全圖debuff。

7.騎兵殺將的效率非常高,因為騎兵容易進入沖鋒狀態,進入沖鋒狀態就有沖鋒傷害加成,而且騎兵不容易被將騎馬擠開很容易把將圍在中間。

來源:NGA
作者:戰栗灬血鳩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