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香藥流劉備破局思路探究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可以按照某一種特定思路的玩法形成一種獨特的流派,比如種田流、養豬流等。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香藥流劉備破局思路探究

分析一下各個階段的策略選擇吧。

分歧點1

開局沒什麼好說的,換關羽領隊,手動三騎殺趙伯,看到陶謙馬上簽貿易+通行,取東郡鐵礦,次回合看到孔融佔北海牧場,簽互不侵犯並進入分支點1:

A.正常行進並手動進攻琅琊,並大破敵軍,解除琅琊威脅。

B.急行軍齊心琅琊追擊守軍,斷絕漢帝國反攻可能,我被翻盤過。

C.急行軍齊心琅琊,直接下海,賭漢帝國跑路。

劉備初始無法招募第二隊兵是絕對的硬傷,導致下海到登陸這一段時間山東門戶大開甚至隨時可能被漢帝國翻盤導致直接gg,不過好在回合數短可以刷開局,那麼為了省回合直接選C。

分歧點2

既然已經和陶謙簽了開邊,那就直接琅琊往南直走下海,進入分支點2:

A.齊心或招降東海漁村。

B.無視東海漁村。

如果選擇齊心東海漁村將會花費額外一回合和50齊心,收益是漁業產量,保證琅琊糧食供應,這樣就不用拆建築換拓土了。而如果選擇琅琊自給自足拆建築換拓土,那麼取東海漁村的意義就是可以在早期就給周邊鄰居張超和笮融賣糧食,穩定山東南面威脅。還有就是三讓徐州後東海是完整郡國,強迫症極其舒適。

既然如此,花一回合吃掉吧(要求投降一般能成)。

(未完待續……)

來源:NGA
作者:StanleyTsim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