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孫堅派系統一心得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中很多玩家玩孫堅的思路可能是南方種地流。種完地然後沖北方,殊不知這樣已經錯失了逐鹿中原的最好時機,等到袁紹下江南時,為時已晚。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孫堅派系統一心得

拿長沙,拿鄱陽

最大的五個經濟大城之二。

長沙是自己的,鄱陽是穩拿的。東進必須經過鄱陽。

稍微有點閒錢,分一隊人,南下拿廣州。為什麼拿廣州後面會說。

結果就是把揚州作為經濟腹地,背後有經濟大本營(長沙,鄱陽,和正在建設的廣州),三個經濟大城都在手里,不急著拿南京。而且揚州也是一個。

附通關時的稅收排名,廣州第一,長沙第二,南京第三,鄱陽第五。鄱陽和太原是同GDP等級的城市,但是由於鄱陽有銅礦(減腐敗),有傳奇武器兵庫,鄱陽遠大於太原。

廣州無疑最強,這遊戲最強的絕對是商業城市。長沙,廣州和建業都是10級城,廣州GDP拉開一大截,關鍵就在於廣州的商業倍率加成太恐怖了。而且廣州是真正的大後方(鳥不拉shi之地),根本不用擔心安全問題,鄱陽長沙南京也很安全,但沒廣州那麼安全。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孫堅派系統一心得

附的科技樹。基本只點了工業和商業。先沖工業,再沖商業。可以看到廣州有2個農業資源點和一個3級農業設施,而農業分支基本沒點。

可以預想到在農業科技樹點滿的情況下會繼續有更大的提升。揚州也是大潛力股(揚州GDP低是因為揚州沒太守)。

而南京,長沙,鄱陽,太原這種工商業大城繼續點農業的話則不會有任何提升的空間了。

由此可以看到商業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工農商,前期絕對是工業最猛(優先沖工業樹,治療腐敗),但賺錢最多的肯定是商業。

比廣州強的估計也就2000%加成的香藥和絲路城了吧?不過那基本屬於更鳥不拉屎的地方了。在接近統一全國的時候這兩個地方還沒怎麼發展起來。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孫堅派系統一心得

殺袁術

殺完曹操,解決完袁術的大狗以後,接下來你會有幾個選擇:

袁紹,袁術,劉備,劉表。

的選擇是袁術。

因為你殺了曹操,劉備和袁紹和你關系一定不錯,因為你趁著官渡之戰捅了曹操。而袁術這時候稱帝了,是公敵,既然滅了曹操,袁術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吧?

袁術拿下以後,整個河南和江蘇基本就是你的了。接下來要西進,東進,北上隨你選。

殺袁紹

殺完袁術以後你一定稱帝了,是除了袁術之外第一個稱帝的,我稱帝完,劉備和袁紹馬上也稱帝了。然後就是真正的三國大戰了。其實也不是,因為你打完曹操發現,收狗大佬袁紹根本沒幾個狗,然後挑撥下劉備和袁紹,自己再和劉備一起打袁紹,真的美滋滋。

袁紹看著兵多,但是問題是,你的大後方是廣州,長沙,南京,鄱陽和揚州五個城市,GDP足夠你搞出4隻滿編+繼續擴張南方。

只種田是不可取的,一直是邊種田邊打,兩邊都沒停過,完全是同步進行的。而且這種戰略可以讓你把所有的兵力全部集中在黃河。

當你以長沙,南昌為腹地過長江打揚州的時候,你的兵全在揚州。

當你以整個南方為腹地,打穎川的時候,你的兵力也全在前線,然後只打系統判定必贏的局。滅過黃河的時候好像總共就4個兵團,後方一兵不留,全靠外交解決(送錢給劉表什麼的)。等到打到袁紹家門口的時候,已經養出9隊兵了,非常非常的有錢。

而且前期全用的破爛低級兵,做好軍隊佈局,以多打少即可。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孫堅派系統一心得

給個打完袁紹以後的GDP。可以看到,這時候廣州已經是最高了,而且相當可觀,接近7000了。通關的時候是9000,剩下的就只是科技樹改革的事情。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孫堅派系統一心得

戰略總結

打完袁紹,把公孫瓚附庸然後吞並了就好了。這樣你又有了一個經濟腹地。可以去建設華北城市群了。總體說來,最好的經濟腹地還是華南和北平,安全而富裕。

華南有廣州,長沙,鄱陽,南京四個大城,再往北點還有個揚州。後期開墾還能搞出廈門來,也是經濟大省。南方的城市優點在於資源點多,這是北方城市很難比的。而整個中原地區可以作為農業縣城群,只搞農業來撐住大城市的擴展張。

然後到處討伐討伐。不過這時候你就是大家的公敵了。可以看到從211年滅袁紹到216年滅劉備基本統一全圖(關中西北也打的差不多了),5年的時間GDP巨量增長,後期擴張就真的是很快了。

順便說一句我這個檔從來沒和劉備打過仗,我山東頂著和所有人反目成仇的壓力,拿了孔融的地盤駐了兵(孔融的地盤),看劉備回城就順手給他偷了。

其實當時我的軍隊還在外面四處開戰,沒想到劉備回來送人頭,我醉了。

其實全自動是挺省心的。對於對戰鬥理解不深的新人來說,完全不需要考慮操作上的事。只要拿捏一下戰略,個人感覺大概是三點:

1.時間點(最重要),時間就是機遇,你早別人一步到黃河,別人的生存空間就笑了,你的生存空間就大了。

2.種地與打仗同時進行。把你的兵永遠布在最前線,不在後方浪費一兵一卒,後方有人偷家全部外交解決。絕對越打越富。

3.集中力量幹大事。自動不就是以多打少,以強打弱嗎。要麼堆數量,要麼堆質量,前期堆不起質量,但數量碾壓基本能贏。後期越打越有錢,兵就可以全部換成頂級的,單編隊1v1自動碾壓。

最後只要搞好種地。

快去拿廣州吧。或者搞50個絲綢市集,然後去搞絲綢之路。孫堅是真的很簡單,經濟腹地一大堆,地盤永遠是最好的

不過早點北上沒錯。

吐槽一下孫堅的發展環境真是太優越了,還有孫尚香這麼強的女兒,真的爆炸。

誰都想要好的經濟腹地呀,但如果出生在中原神仙大戰的地方就比較無奈。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小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