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鄭姜種田流開局思路講解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中的種田流是很多玩家的玩法思路,這類玩法會讓開局很平穩。

路線

起手抓荀彧拿太原,不拿工具鋪直接北上取雁門,補兵掛機等張燕來,吃掉張燕主力,追殺乾淨。

徹底掃清張燕,取劉虞,殲滅公孫瓚主力,掃清公孫瓚跟公孫度,還能跟袁紹談談貿易什麼的。

從渤海往左打,掃清黃巾漢帝國,同時有錢了起第二個部隊拿下工具鋪後攢兵去堵太原礦。

兩部隊合流,吃韓服的同時尋找袁紹主力,一舉拿下主力,河北任你馳騁。

主要特點是不劫掠,不依賴騙婚嫖呂布,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山賊,好好種田以資本的力量掃清四海。也不考究操作,樓主操作並不好,就熱愛種田自動戰鬥。

這並不是最好的思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所以不喜歡也很正常,壇里老哥們提到過入蜀或者打服董卓讓他求和帶著呂布反包圍袁紹都是不錯的思路,不過這里就不談了。

具體操作

第一個回合直接抄家伊利跟另外個木將,記不得名字了,看上去從錢陸政非常不滿不過不會崩,不理。

解散隱斧兵,太貴,還要操作,不適合鹹魚。加人口的建築給他拆了,不需要。

第二回合招荀彧,2隊投石車加弓箭手滿編,北上。

取雁門後,解散從錢部曲,換陸政,補弓兵,從錢扔到太原去。

從這個時候起,補兵跟造建築的思路基本上是看你的回合金,如果回合金有富裕,就補到主力6盾槍兩軍師各2投石車4弓箭手的程度。沒有富裕但是有現錢就造建築。

建築思路很簡單,鑄幣路線,市集,手工作坊,然後補農業建築,如果是工商資源點就補市場。

改革也是先商後工再農。

樓主試過劫掠雁門再佔領,但是這樣的張燕來的時候就兵力稍劣勢也能贏但是累,我崇尚簡單遊戲。直接佔領到張燕來跟他基本持平,依靠箭塔輕松守下,然後追殺他,主力全滅後伐木場不過是平推。系統判斷你死亡高或者要輸就不點自動,進去之後盾在前投石車中間後面弓箭手,等他出來送就完事了

這第一步基本沒什麼變化。把把開局都這樣。中途有人跟你談和什麼的一律不理,但是不要點拒絕加速開戰,點談判,取消所有選項,給他一塊錢。

第二步繼續東進,代郡馬場幽州這三點大概率有一隻部隊,樓主的部隊規模是默認的沒改過,滿編是1200,代郡肯定沒人,馬場也多半沒人,主要是打幽州,劉的主力只要你部隊數過800基本是碾壓,他也不敢打你。如果低於這個數,宣戰他他也會主動來打你,繼續打守城戰,有支援點的部隊補償,輕松獲勝。

第三步就是最難的地方,就是吃掉公孫瓚的主力部隊。

對於沒有高度操作能力的玩家來說,滿編的公孫瓚趙雲太猛。在你吃完代郡馬場幽州後,你可以觀察地圖情況,基本上渤海是被公孫瓚拿下的,那他的主力部隊肯定不在右北平,直取右北平,據城而守。跟張燕一樣等他來送,但是依然不好搞,所以就輪到陸政小姐姐上場了,跟鄭姜攜手取趙雲,上完buff後送死,狂暴的鄭姜趙雲根本無力抵抗。樓主直接跟他單挑把他斬了。常規狀態下單挑基本贏不了,樓主玩極難的時候跟趙雲單挑了數次,最好結局也就是同歸於盡。

斬掉公孫瓚趙雲就基本大局已定,主力取渤海之後再回頭取公孫度,也可以不取,還能簽個貿易協定,我不喜歡菊花位置還有活人,所以取了,袁紹那邊忌憚你的實力又跟你無仇恨,也能談貿易,注意把賣糧食的有毒建築拆掉就行了。

從錢那邊整一對弓箭手,再有錢就拉一個木將一個軍師出來,有什麼呂范郭嘉李儒就更好,樓主最近的檔臉黑得一匹,全是15點的大眾臉,還有渴求高位懲罰的,服了。

攢點兵取工具鋪,然後揮師黃巾軍。

為什麼要揮師黃巾呢,因為不跟你打架的袁紹沿河一路吃過來,太原的礦他是大概率要吃的,幫助你輕松鎖定他主力部隊。

公孫瓚死後局面其實已經大定了,主力繼續吃中山順便合流,2隊吃掉黃巾的畜牧場後,假設太原礦被袁紹取走了,就可以考慮跟董二代談和了,順便還能簽貿易,娶不娶呂布都行,代價很低,隨便幾件裝備過去他還要倒貼?。娶了就把從錢送掉,這人不好用不說跟軍師特別容易鬧矛盾滿意度掉得厲害。

袁紹沒取你自己取好了。畜牧場跟中山的兩隊直接帶走韓馥。然後合流尋袁紹主力送他歸西。

簡單的說,整個河北你打的快的話,有威脅的就是張燕公孫瓚兩只部隊,袁紹根本就是個?。

這兩場主力決戰全都可以打守城戰。而這兩覆滅後,你有兩只部隊,袁紹是怎麼都打不過你的。最簡單的模式就是太原礦做餌,其次就是抓他主力位置,部隊移動不要用快速,在追擊部隊的時候看走到他圈里了按退格建把他停下來鎖住,就是必死了。

袁紹主力一死,河北就沒有能和你一戰的部隊了。自動就推平了,打張揚的時候數量有點多自動不會叛你贏,勾引他出來就好了。

這個時候拉起第三隻部隊定計推西涼。其實早就可以拉了,我在雙極難的時候是三隻部隊盪平河北的慢速打,但是那是我有好將,這隨機的招募有時候很坑,辣雞將領坑人。速推是降低概率的方式。樓主之前是,取劉虞就嫖呂布,先下韓馥,兩只部隊拿下公孫瓚,然後鄭姜去太原,呂布收復公孫度,有點閒錢就中山再拉起一隻部隊,一條斜線跟袁紹和他的狗們血戰河北,修正檔過後,他一開始收狗也沒那麼快了,不需要這樣打了。

為什麼打西涼,因為南下雖然經濟好,但是戰線太混亂,不能存檔的傳奇太容易陷入泥潭,把戰線往西帶,劉備還大概率跟你求和保證你在河邊少個敵人,兩部隊守河北老家,鄭姜去西征西涼幫,同時有錢就出第4隻部隊。基本上當你出不潰的時候,你就贏了,3級資源點來一隻游擊隊基本都是白給你送錢,沒有防守壓力,還不是肆意惑亂天下。

補充吐槽一下收稅的系統,公孫瓚公孫度我都是剩下一個點的時候特意還掠奪了一次,都不肯上供,這個東西做的時候沒考慮外交懲罰吧,要反復蹂躪碾壓才會給你上供,那已經沒多少意義了…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鄭姜種田流開局思路講解

來源:NGA
作者:夏筱玉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