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劫》開荒技巧 建築的作用與升級

  對於第一次接觸《九州劫》的君主來說應該會有很多各種各樣的問題正在研究和學習中,如果這時候你能留意到這篇攻略那麼就恭喜你了,因為你會在攻略中學到如何在前期快速開荒。在一個最懵懂的時期快速弄清楚遊戲的玩法,並且習得遊戲技巧與套路,從此踏上捷徑,走向人生巔峰!

一、城內建築

  剛進入遊戲的時候不需要亂逛、亂點,在右下角點擊進入城池,城池里會有14個建築和若干個資源產出設施,這14個建築我們可以分為城主府、資源類、輔助類、戰鬥類四個類型。

1. 城主府

  城主府就是城池內最高最大的那個建築,這也是整個城池的核心,因為城主府的等級會限制其他所有建築的等級上限。城主府在每次升級後升級需求都會大幅度增長,所以升級城主府並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技巧:

  升到2級城主府會開通兵營、先鋒營、倉庫、觀星台、內務府。

  升到3級會開通將軍府、點將台、市集、第二個資源設施。

  升到4級開通預備兵營、升到5級開通珍寶閣、第三個資源設施。

  從中可以看出大部份重要的建築都聚集在2級和3級,所以城主府可以優先升3級。升3級的消耗也比較低,消耗較高的是後續的4、5級城主府,這需要君主適當的儲存資源才能夠升級,是急不來的噢。儲存資源的時候要注意好資源上限,上限不夠就要升級倉庫。

《九州劫》開荒技巧 建築的作用與升級

2. 資源類建築

  這類建築就在城池的圍牆末端,分別有「採石場、煉鐵場、磨坊、伐木場」,在城內還有個「內務府」,這些建築顧名思義就是產出「石頭、鐵礦、糧食、木材、銅幣」資源的「城內設施」。這些資源設施都可以使用資源提升等級,升級這些建築也會提升對應資源的產量,設施的等級上限受城主府等級限制。並且在城主府升到3級、5級的時候都分別會額外增加一個設施(內務府除外)。所以城主府的等級也和資源的產量息息相關,當城主府等級上去後資源也會以成倍的增長率提升產量。

  技巧:

  雖然資源設施升級會增加資源產量,但是也不一定非要升滿,君主需要視情況而定。在前期五種資源中最稀缺的就是石頭、木材和銅幣,我們可以優先把採石場、伐木場和內務府升滿。而煉鐵場和磨坊可以差個2,3級,畢竟前期這兩種資源不會太缺,優先級自然就會比較低,有資源多不如拿去升級其他設施更劃算。在主城3級和5級的時候是一個分水嶺,這個時候要記得跟進新設施的到來。

《九州劫》開荒技巧 建築的作用與升級

3. 輔助類建築

  輔助類建築就在城池內的左側,分別有「會盟壇、珍寶閣、市集、觀星台、倉庫」,這些建築可以起到各種不同的效果。

  會盟壇:與同盟有關的建築,升級會增加同盟朋友的援助次數。在你升級建築後會得到更多的援助。盟友的援助可以縮短建築升級、科技升級時間,不過在前期並沒有多大的幫助,可以暫時擱置。

  珍寶閣:遊戲內唯一的商店,主要售賣一些資源、武將經驗書、武將招募卡等物品。建造後不需要再升級,君主可以消耗仙玉和銅幣購買想要的物品。

  市集:交易資源的建築,建造後不需要再升級。君主可以在市集中用身上現有的資源交易換取其他種類的資源。當君主某種資源過多的時候就可以來交易,不過交易每次都會有30%的稅收。

  觀星台:可以解鎖個人地圖中的迷霧,升級會增加解鎖迷霧等級,讓君主可以看到更廣闊的地圖。在前期並不會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忽視升級。

  倉庫:和君主的可攜帶資源上限有關,升級可以增加攜帶上限。一般每次升級完城主府後上限都會不夠用,這個時候就可以選擇升級倉庫了。

《九州劫》開荒技巧 建築的作用與升級

4. 戰鬥類建築

  戰鬥類建築就在城池內的右側,分別有「太學院、將軍府、兵營、先鋒營、校場、預備兵營、點將台」,這些建築都會深深的影響着君主的實力和戰鬥。

  太學院:研究科技的建築,研究科技可以提升君主的軍事實力和發育速度。太學院每次升級都會解鎖更多新科技,也會增加科技的等級上限。在前期可以適當的進行升級,不需要操之過急,後續再補科技也是可行的。

  將軍府:可以解鎖君主的出征部隊數量,每升1級都會增加一個部隊,加強了戰力的同時也讓君主的操作選擇性更多更省時。雖然升級消耗的資源量很大,但也需要跟着城主府等級提升,因為增加部隊後會讓你在主線、國戰、日常任務等方面的發揮更加穩健快捷。

  兵營:和君主的徵兵速度、徵兵隊列有關。升級可以增加徵兵速度,在前期兵營5級和10級的時候會額外開啟一個徵兵部隊,讓君主能夠保證多支隊伍的操作流暢度。所以在升級的時候可以以5級和10級為一個跨度,要麼就一升到底,要麼就不升。這樣能夠有效的保證資源使用質量。

  先鋒營:升級會開啟各部隊的前鋒營,開啟後部隊就能出戰3個武將。升級的時候資源消耗雖大,但等級也要跟隨將軍府提升,不然新增了部隊後只能上2個將等同沒作用。

  校場:可以提升武將的帶兵上限,每升1級可以提升100帶兵上限,是提升帶兵數的主要方式之一,在前期升級一般都以城主府為主,對於校場的升級只要保留1、2級的差距即可。

  預備兵營:可以提升預備兵的恢復速度和預備兵容納上限,預備兵是君主在應急情況下的良藥。預備兵營的升級費用也不是特別高,但是在前期主線贈送大量預備兵的前提下,作用無法體現。所以只要保留2、3級的差距最為合適。

  點將台:是除了城主府升級費用最高的一個建築,升級能夠增加部隊的統率,提升統率後君主就能更加自由的搭配自己的陣容。當點將台升到4級之後,第一個部隊統率可以達到9,這將會為部隊帶來很大的改變,9統率可以排列大部份3統率武將(紫將統率3偏多),會讓陣容變得更加強力。

《九州劫》開荒技巧 建築的作用與升級

  看完各位君主有沒有對於城內五花八門的建築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大家應該對於建築的優先級有了一定的了解吧,不同的玩法衍生不同的優先級,具體的就由各位君主自己斟酌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