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劉備雙極難開局步驟詳解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相信不少《全軍破敵 三國》的玩家在開始的陣營選擇界面選擇了劉備派系,但是策略遊戲主要還是靠自己的運營和策略。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劉備人設 漢室血統謙遜、仁德

雙極難了開局拿東郡的礦,不要升級。外交陶謙簽貿易,順便看看他有沒有好的裝備,有就可以再簽互不侵犯加點開局送的寶物換,最好不要送錢。

順便一說,開局最好能將寶物刷出弓,最低檔次的弓也行,弓能讓你的民兵弓射火箭,有加地圖移動力的就更好了,沒有就算了。

佔領礦後解散備備手里的那隻益州弓箭手,理由很簡單,省錢,每回合省100快。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再解散點人,直到可以應付初期所有勢力為止,否則下回合再招人。

對了,陶謙不用急著簽軍事通行,讓關系養一養,以後可以賣錢或者換寶物。

第二回合:急行軍用齊心統合琅琊郡,拆一個商業建築,簡雍在差事里選建築工。部隊建議補充到16隻,不觸發那個造到17隻就加補員速度那個,造備備的兩民兵弓即可。這里注意你的將領也視作部隊,別胡亂暴兵。備備升級,一律點最上方的技能,現在以點出夜戰為第一方針。

部隊不建議裁撤,就保證開局兵數充足。外交里可以看到孔融了,不過不要急著外交,可以看看有什麼寶物,陶謙依然不急著外交。這里可以存個檔,傳奇就當我沒說。

第三回合:備備開急行軍直沖琅琊的那個伐木場,最近的那個農莊。琅琊郡造流民農營,就是又加農業又加糧食生產的,再拆一個建築。這是可能會刷可招募人才,可能會有夏侯淵,但一般都是大眾臉,而且一定是奸細,這里可以再存個檔。

第四回合:這里是一個關鍵點。因為這里孔融可能會搶先一步佔領你要佔領的那個村子,而且更糟的是第二個村子你也得不到了。所以如果你不想出現這種情況,直接讀檔。先讀第三回合的檔,要做的就是改變ai的行動參數,很簡單,可以找陶謙、孔融外交一下,甚至你把加武將滿意度的寶物扒下來或者加上去,每一樣都會改變。做一個就行,看看下回合孔融是否放棄佔領,只要放棄第一個了,兩村子就都是你的了。

如果第三回合怎麼做沒用,請讀之前的第二回合檔。

如果你無所謂或者失敗了,那這回合需外交孔融拿軍事通行。

OK,你成功了,先把急行軍切換成普通,然後進攻那個村子,記得是進攻,不是統合。如果你的部隊人數充足,我自己是16隻,那上面會估計你是酣暢大勝,你可以選擇自動打,或者手動,手動打我估計將領血量較低,最後損失較大,自己取捨吧。琅琊郡別忘了造農業設施,不用那個加糧食儲備的,後面第三個建築可以出序列里最下面的帶蜀漢的,也可以縣令府,也可以保留那個加100多商業的,以後再拆了換。

然後可以點科技了,點加貿易協議的,就是藍色的那個。然後外交孔融,簽貿易協定,簽互不侵犯,不用簽軍事通行,看看能撈多少錢,先看看索取回合金那個,10回合每回合拿錢那個,有極品寶物就換寶物。陶謙這邊簽軍事通行,換每回合拿錢,不夠就讓他一次性付清。

人才也會刷新的人才,大部分是毛玠、張宏,低概率出郭嘉,其他基本都是奸細。這里注意不要急著招募,因為下回合基本都還在那兒,再急就招吧。

第五回合:繼續佔領第二個村莊,依然用進攻。領軍的可以換關羽,加移動力的,就是打仗別忘了換回劉備。造建築也別忘了,這里可以先考慮升級一下村莊,加一下糧食生產的最好。打完仗看看損失大不大,大了就讓關羽出1、2對刀民兵,別出矛兵,不大就保持別超過17隊。

第六回合:用普通行軍趕往東萊郡的那個村子,別去主城。

第七回合:進攻那個村子,依然是酣暢大勝。

對了,關羽和張飛都點上面的技能,哪怕想快點出關羽的武聖,但上面的技能更為實用,畢竟關羽距離武聖有很長的路要走。

很多人希望得到建業和孫策周瑜,直接第三回合就南下奔建業。的確能100%得到孫策,但個人覺得這樣等於讓出山東,孔融會盡吞琅琊兩個村子和東萊,袁紹極可能吞並黃邵,這樣袁紹和孔融皆做大,而且很可能聯軍,如果袁紹再和曹操聯軍,你中期會非常難打。

而你再北上,領土形狀呈條狀,兩頭間距過大,但經濟還未有氣色,非常不利於中期,所以做好放棄的打算,而我估計得沒錯,至少可以得到孫權。而兼得到孫策的可能性是有的,就是孫堅未死,這樣193成年後未必就會娶妻,至少不會成為領袖。

第八回合:急行軍趕往東萊郡主城。簡雍有可能差事做完回來交差了,先別急著出任務,空一回合。這里好像要觸發陶謙事件了,選不幫,不能和曹操開戰,後患無窮,陶謙可以現在把沒簽的外交都簽了,有寶物就換過來,因為之後要降關繫了,但現在這個回合還是高的。如果記錯了那就是下回合發生。

第九回合:切換普通行軍統合東萊郡,這回不進攻了,獨立團改路數了。同時讓簡雍差事東萊,做建築工。東萊將來可以轉農業城,但現在做你的商業城。我記得此時黃邵會來打你鐵礦了,不急,等他出現在你鐵礦視野里再說。

科技點第二個增加貿易協定的。

第十回合:如果你急著趕路就急行軍吧,否則我建議往左走一點點路,大約你行動力總數的四分之一,選擇伏擊,那個鐵礦(之前別升級)應該快被黃邵打了,外交孔融,把城賣給他,順便加上軍事通行,買個好價錢,黃邵沒有打就下回合再弄。

第十一回合:就會有個野生的太史慈過來撞你的伏兵了,前提是你前一回合不能讓他出現在你視野里,否則孔融會去補刀。目的就是要活捉他。這里自動作戰判定你為酣暢,但你最好手動,不要單挑,不要打死,打死那個小弟,有一定幾率活捉,不行就存檔再打,再不行就去下個mod。

如果不想拿他,就在第十回合趕路去泰山郡,如果北海被黃邵打下來了就去北海。

這里如果鐵礦已經賣了的話,黃邵依然會打下鐵礦,因為他本身和孔融就是開戰的。

十二回合:直接急行軍奔往泰山郡,如果看到泰山的商港在黃邵手里,也無視,留給孔融或者袁紹,只要泰山郡。

十三回合:急行軍趕往泰山郡。

十四回合:攻打泰山郡,因為沒有城牆,一回合就搞定了,這里可以補兵了,讓你的部隊數超過17了,建議關羽補兩隊刀民兵,備備補一隊弓民兵。然後千萬別忘了外交袁紹,因為這個泰山郡是他的目標,而現在提早被玩家拿下了,於是很有可能下回合就宣戰,而現在不可能和他開戰。所以要和他簽互不侵犯,不要軍事通行,順便空的一個貿易協定和他簽了。

如果這時趙雲來投了,科技可以點出黃色的增加太守位的,給趙雲做琅琊郡的太守,否則就點紅色-8%徵募費的,目的要一路點出+15%地圖移動力的科技。

(未完待續……)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神月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