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戰旗》各兵種技能選擇推薦

《聖女戰旗》各兵種技能選擇推薦,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二週目開了四級斐揚,推薦下各兵種的技能選擇。

首先兵種大致分為線列,工兵,散兵,獵兵,輕騎,重騎,炮兵,榴彈兵,步樂隊與騎樂隊。

全職業通用技能有兩個無視異常狀態,還有幾個屬性加3,和無視天氣,開局加士氣。其中無視天氣的久經沙場和加士氣的備戰還有點用。雪地關必帶久經沙場,輕松很多。

線列兵

從線列開始說起。線列有四個人,女主,拉納,新兵和最後一章的拿破侖。其中女主必練,拉納前期用用,新兵大多是轉卡賓。線列的兵種技能是一格範圍內友軍受益,范圍太小,實戰效果忽略不計。

但轉擲彈的20技能生命高時加3攻防比近衛的打冷兵器加3傷實在很多,推薦都轉第一個擲彈。線列必帶修整殺人回血,英勇,用英勇回血。女主推薦必帶備戰加士氣,做個鼓舞機器。拉納可帶個防止禁止回血的技能。

其中有個士氣50加移動1的,我覺得沒必要學,因為遊戲士氣系統有bug,就算自己不用士氣,但士氣滿兩百減一百,非常不穩定。反擊技能可帶可不帶,小短腿實在打不到人,拉納可以帶著轉打支援部隊。個別關卡帶抗炮擊技能,其它都沒必要學。

散兵

主要有老頭,機密局白毛,雇傭兵妹子。其中老頭開局直接冷板凳,另外兩個必練。散兵的斐揚四級技能是高級英勇裝填,而散兵本身是沒有英勇裝填的,對這兩個來說,四級斐揚的提升非常巨大。

此外,無視地形的移動也是輕步的最強技能之一,必帶。散兵靠閃避,久經沙場在雪地關也是必備,否則被凍僵的散兵失去了閃避,太容易死了。其次,主動攻擊後加閃避也是必備。除這些必備技能與白毛的聖女技能,其它技能都是可以換的。

比如搜查,攻擊非平地單位加攻擊和命中這個技能,其實作用也不穩定,格子多可以帶,但是優先級不高。還有嘲弄這個閃避加士氣的技能,在有英勇裝填前沒必要帶,加士氣實在太快,來不及用。

機密局白毛聖女技能加閃避,必帶的,雇傭兵的吃東西加狀態就沒什麼用,建議換掉。二十級會學個攻擊後再次移動,我認為可用可不用,雇傭兵格子多,帶了。白毛學英勇後換上了嘲弄沒帶。

獵兵

就是進階卡賓槍的幾個,主要有公主,小鳥,洛兒,新兵。這個職業自帶英勇裝填,攻擊距離,還能無視地形移動,自身攻擊高的一匹,最強兵種沒有之一。

公主的屬性比較差,我是沒練的,其次三個必練,其中洛兒大於小鳥等於新兵。原因,當然是因為洛兒熊呀,我的意思是她輸出高。小鳥洛兒的聖女技能都很棒,這個技能槽不會動。

散兵是我軍主力,靠射程和速度吃飯,碰到霧天和雪天影響較大,也是推薦學久經沙場在個別關卡抗天氣。卡賓必帶的有無視地形移動和英勇裝填,其它技能都是可以切換的。

我不推薦帶的debuff技能,因為你一槍就把對面秒了,20級的遠程壓制就是三格射程加速度很不錯,可以彌補洛兒速度偏低的缺陷,秒敵方輕步。其它的帶非平地加傷還是打可反擊單位加傷都無所謂。

新兵雖然聖女技能後期沒用,但是可以帶修整,殺人回血還是很實在的。

輕騎兵

有繆拉和夏洛特兩個,主要作用是清干敵方輕步輕騎炮兵。其中繆拉閃避高,帶加攻擊飾品或者吃點攻擊可抗線列,就怕一手重騎。夏洛特輸出稍微高點,在打炮臺時表現好,也可以補重騎刀。

不管怎麼,這兩個肯定是要練的。兩者的聖女技能都不錯,必帶。輕騎我推薦把撤換和攻擊後移動同時帶,這樣就能把整個隊伍的機動性提上一個檔次,無論是墊步救人還是打補刀都很靈活,能體現出自己的團隊作用。

輕騎輸出會缺一點,追擊加傷我也是必帶的,剩下的技能,我推薦繆拉帶個偷襲,再次補充輸出,夏洛特選擇多一點,可帶英勇加傷,也可根據喜歡隨機應變。雪地關我推薦只帶一個輕騎,久經沙場挑一個學就行了。

重騎

有德賽姐弟,歐斯卡兩個。其中歐斯卡較強,必練,德賽姐弟一來屬性略低,二來等級也低,練還是可以練的,不如歐斯卡好用。

技能上除了聖女技能,我推薦都轉擲彈騎士,不僅職業技能好用,二十級的奮起就是無視速度一般幾率追擊也比滿血不反實用,後者更像是給弱勢方電腦准備的惡心我軍的技能。

重騎同樣有撤換技能,我也是帶的,這個技能保護隊友和補刀上表現極好,作為攻擊性重騎必帶。別個關卡可帶固守,抗一抗炮擊。英勇攻擊我是不帶的,重騎英勇除了內戰多半是秒殺,要控制幹嘛。

二次防禦我個人感覺實戰效果一般,特別是平級的情況下,帶不帶都是三個步兵秒,要是落到步兵堆里還是一個死字。如果你隊伍進攻節奏控制的好,是沒有這個技能發揮餘地的。基本上我是攻擊技能與輔助技能為主,防禦技能二線,英勇相關技能三線。

炮兵

就酒鬼,男炮和蘿絲三個。男炮是榴彈,空爆技能是炮兵的那分裂技能,不過兩個技能都是百分比傷害,沒什麼用。蘿絲最強不多說,另外兩個我個人推薦都沒必要練。

技能上酒鬼聖女技能沒用,是可以換的,但是炮兵也沒什麼特別好用的技能,除了車隊運輸必帶,剩下的都聊勝於無,包括什麼英勇炮機,什麼加士氣的,實際戰鬥中效果很不明顯。

有人說空爆可以讓重騎不滿血,可以讓你的部隊反擊他。實戰中,炮擊打幾格,重騎跑幾格,炮彈能打過去多半進去對方攻擊范圍了,我也不敢上去打啊。除了最後蘿絲的超強聖女技能和移動加一,車隊運輸讓炮兵有用,其它時候劃水就行。

蘿絲我還帶了兩加攻擊的技能,個人認為炮兵追求的就是一炮致死,其它花里胡哨的不需要。實戰中也是經常只差一點點傷害就能秒,所以打可反擊單位加傷和非平底攻擊加傷還是有作用的。突出一個能走能秒就行。

騎獵和工兵

為本作最蠢的兩個兵種。其中第一個騎獵自帶活血技能還能用用。騎獵的迂迴和射程加一必學技能,其它的技能,你說給他加傷吧,他也秒不了人,給他帶的debuff技能麼也沒什麼用。

就算加強過,我強行練起來還是不厲害,隨緣吧。工兵這種邊緣兵種真的不想多說,小短腿,屬性差,技能全是給自己輸出的,完了還是不厲害。不推薦練,有時候人多可以扔上去給樂隊修修耐久。

樂隊

步樂愛梅聖女技能沒用,可以換掉,不過也沒什麼好換的。能用的技能就幾個,包括進領導加3的通用技能格子也足夠。唯一隻能說的是個給隊伍回血2血的技能,一週目學了,反正回的太少,實在沒用,還是別學了吧,畢竟還要用技能學習書,沒什麼意義。

《聖女戰旗》各兵種技能選擇推薦

來源:聖女戰旗吧
作者:天橋sama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