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金系將領優勢解析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金系將領優勢解析

1、金帶劍盾開盾牆,遠程格擋雖然不如矛盾的龜甲陣,但是卻可以吸引ai的弓箭火力,矛盾的龜甲只會讓自己後方的遠程被ai射手集火死的更快,在傳奇難度下,自己遠程輸出減弱,以弱勝強更難實現。

2、有人說,劍盾不能像矛盾一樣防止ai騎兵沖鋒,但是ai的騎兵基本上只會側翼沖鋒(劍盾隊只需要補充兩隊低級矛放在側翼,收拾掉被自己射手打殘的ai騎兵即可)所以前排放的矛盾龜甲反彈沖鋒的能力基本上只是放在那里。更何況劍盾在金將技能加成下,依然擁有抵消沖鋒的能力。

3、正面近戰抗線上,劍盾的盾牆不像龜甲陣那樣有很長的線。

這時候矛盾隊和劍盾隊面臨的情況分別是:

①劍盾在己方射手加投石車的轟炸下,對面的士兵很難走上來,最多情況是上來一兩個武將,這時候你只需要拿你兩翼的騎兵去沖擊對面的弓箭兵,拿前排的劍盾和將軍去解決對面的將軍即可;

②矛盾隊不僅被ai射手殺死了自己的弓箭手,導致弓箭減員,對兩翼騎兵清理能力不夠,面臨側翼威脅,還因為弓箭減員對正面戰場沒有打掃乾淨,己方騎兵對ai射手對沖鋒環境也受限,造成非常惡劣的對戰局面。

4、最關鍵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上,武將是這作抗線非常重要的一環,金將本身的高閃避就非常適用抗線,更不用說遠程格擋不潰敗技能、近戰閃避技能都是給范圍加成,為士兵提供了非常強力的抗線能力。這是木系武將的垃圾戰場技能遠遠不能比的。

5、就論戰役地圖技能來說,木將引以為傲的志遠加移動距離和補員技能,也被火系武將的技能所掩蓋(火系是我認為最強的一系,基本必帶),所以木系的戰役技能也完全雞肋了,除非你不帶最強的火系。

綜上,木系是徹徹底底完完全全被高估的,我對雙傳奇難度下,五行大眾臉武將戰鬥內政綜合排名是:火、水、土、金、木。

火系的強點是武將的aoe殺傷技能和減士氣能力,志遠技能,以及沖擊騎兵。

水系的強點是弓箭手彈藥量、舉孝廉內政和投石機。

土系的強點是高士氣和馬刀騎兵。

金系是武將和劍盾帶來的優秀的抗線能力,以及太守減少建築費用加成。

木系是武將單切能力(非單挑,單挑後期可能搞不過金將)、志遠和補員技能(前期補員效果良好,但是終究被火系淘汰)

以上結論是在雙傳奇難度下給出。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金系將領優勢解析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守護者之神諭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