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袁紹外包養狗流玩法詳解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中袁紹派系能力強大,可以招募許多附庸。有的玩家由此開發出了一個新玩法,利用附庸來征戰四方,自身不需要軍隊,可以節省大量金錢。

思路

外包的打法來自於一個想法:養一支低級軍隊要1~2k維護費,用這錢養條狗卻能帶來幾支軍隊。

所以,養軍隊不如養狗。核心想法就是,軍隊保持一支,錢用來給附庸回合金,支持他們的發展。

有幾個關鍵問題先擺前面,一個是:怎麼防止你的狗稱帝?

這就是袁紹和劉備的優勢了,這兩家聲望來得快,對正常打法而言是負贅,但對外包流來說聲望是遊戲關鍵。

越快收附庸面臨壓力越小,越快稱帝你需要壓制附庸的時間也越短,稱帝之後才算真正的開始可以讓狗肆無忌憚的發展。

壓制附庸的方法注意是少開戰,尤其是要和漢帝國保持和平。

另外,初期要抓什麼狗?

個人認為,公孫瓚、劉備、孔融算御三家,實力強大,也不容易被宣。

眾所周知,初期抓狗最怕被宣了。

最重要的是,怎麼不讓狗跑?

一個有點BUG的辦法就是打一巴掌給顆糖。

當你的附庸過來找你要自治或者解放時,不要直接拒絕,點談判叉掉他的要求,這叫打一巴掌,然後再酌情給他回合金,點確認,這叫給糖。

打完一盤下來狗全都乖乖的,還能順便刷好感。

打法

前期正常開局,先拉隊滿編征戰,站穩腳。

劉備的話攢齊心就行,袁紹則要盡早起派系特殊建築疊聲望,等聲望夠了就可以抓年輕人的第一條狗了。

能用錢解決就用錢,不能就用拳頭,打到他肯和談再還幾塊地回去,綁狗繩。

自治權是萬萬不能給的,遛狗要牽繩,這才是文明人的做法。

總之前期的第一要務是稱帝,軍隊保持一支,多餘的錢就種田和養狗。

終於稱帝了,我玩的袁紹此時已經統一河北,劉備孔融各一塊地盤。

然後給你的狗分點地盤,給大把的錢,開戰。

此時可以放狗咬人讓附庸自由發展了,一些麻煩的狗也可以抓,只要不成齊宣王可以同時兩線、三線作戰。

後面就是不斷循環開戰——打服——還地收狗。

唯一要注意的是收狗要快,打一把被別人收走就尷尬了。

我這檔打到後面大決戰和孫權、劉表、劉璋聯軍一起N線作戰,來來回回把劉表打掉現在已經鎖定勝局了。

每回合給附庸1萬金,收獲N線作戰的大量軍隊、若干貿易對象、幾千附庸納貢。

自己招來的呂布反而沒打過幾次仗,稱帝之後一直在守家。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袁紹外包養狗流玩法詳解

對了,補充一個本打法最大最要命的缺點,就是稱帝太快變成和吳國敵對,娶不了香香。

來源:NGA
作者:noteli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