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史實模式孔融通關指南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史實模式孔融派系通關指南。


筆者這次選擇了偏種田,外交的派系-孔融。

孔融派系的特點就不說了,選人界面說的很清楚。

首先,這次我把孔融的發展分為5個階段:開局-種田-全宣搶地- 認爹- 向端麗的吾父發起叛逆。

1階段-開局

開局的時候孔融周圍的情況是 男友劉備弟弟, 北有袁紹哥哥, 西是黃紹仇人, 東是送地的漢帝國。由於有黃河的阻隔袁紹也不會跟我們有什麼領地上的爭奪

所以,我們開局的目標就是跟劉備搶地,消滅黃紹。因此在我的檔里我選擇 開局刷滿兵直接去搶琅琊主城(劉備AI開局一定會去的城),搶城的同時用城防軍防守一波黃紹的進攻並盡可能的消滅掉所有人。(來延長黃紹的回復時間)

在搶下琅琊後,不要管其他的漢家城立馬回北海縣城。因為 這時候必定會出一個事件 刷一個滿編的黃巾亂軍在你家並可能會把你北海縣城偷了。不過不用擔心,等你的主力回家後黃巾亂軍會回到樓下的泰山商港 這時候搶回北海縣城

不用恢復直接去包圍商港 , 刷出來的滿編黃巾亂軍看起來多其實全是農民 戰鬥力非常底下而且士氣極低,利用好部隊里王修和送的兩個劍盾騎可以在殘編的情況下 付出非常小的代價處理掉這個滿編兵拿下這個城市。 當拿下城市後下一回合

請到領地邊緣看看黃紹軍隊的回復情況,如果黃紹的軍隊只有半編左右的話請不要猶豫繼續拖著你的殘編去包圍黃紹的城市一舉殲滅他,否則在城市恢復到滿編再跟黃紹做一次決戰。拿下黃紹孔融的基本盤就形成了

第一階段也就差不多結束了。

2階段-種田

佔領了東萊,琅琊,北海,泰山後。這時候就要開始種田發展經濟並把貿易簽滿。當然這個階段並不是無腦種田,因為要維系一支軍隊 並且前期收入不高的情況下。

如果單純的靠每回合種田的收入是非常不效率的行為,所以還要靠打仗賺現金來升級建築.選擇同時也將底盤慢慢拓展到中部平原地帶方便第三階段實施。

關於開戰三維目標優先級是離家里近的- 態度不好的 – 然後是有賺錢多的。綜合以上幾個要求,我把開戰目標選為了開始就交惡的陶謙,然後是劉備(如果和袁紹沒有結盟的話)因為鐵礦的錢實在太多,即使劉備跟我們的關系很好。

2階段結束的標志大概就是有能維護2隻滿編,欠一點小錢的情況下能擠出3隻軍隊。

3階段-全宣搶地

3階段開始前,請先找一個將來會成為你乾爹的目標 最好是中等大小的派系。然後利用自己的3隻軍隊瘋狂宣戰搶城,切記再自己的部隊里帶上投石車。這一階段自由度很大沒什麼什麼路線推薦 只要是地搶的夠多夠快就行。

這個階段的結束標志就是你4面楚歌自己搶下的幾個大城被圍攻要打進去的時候,立馬成為你宗主國的附庸,然後解散掉除了孔融那支外的其他滿編。

4階段-認爹

這個階段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開始將經濟轉型,開始大力發展工業把,把主力收入從貿易,變成工業,然後乾爹指哪打哪就完事了,不要忘記了吧所有的間諜都安插在乾爹勢力力。

5階段-向端麗的吾父發起叛逆

在這個階段開始前最好 把工業科技線全部點完,補員和行軍距離點出來。這個階段大多數情況的世界格局就是剩下2個強大的勢力和1群狗了。你要做的事就是開始暴兵,然後攻擊包圍乾爹的所有部隊 搶下都城。自動掉剩下的小弟就結束遊戲了。

軍隊構成

將領選擇:夜戰和火投優先級及其高 其他的技能隨便點。

前期保證有帶兩個帶盾騎兵3投石的情況下其他兵按便宜的帶。

中期推薦至少6北海之怒 3-4投石,保底6隊長戟民兵,然後帶2隊刀騎。

後期個人覺得的完美部隊:9北海、4投石、4乾天、1玉龍。

這種部隊在遇到1個滿編的情況下最壞情況都不會死過50人(中等規模下),99%的情況下都是死不到10個人結束戰鬥,帶夜戰的情況下就是可以無限永動來多少死多少。

以上軍隊組成要點,5級以下的北海並不強該猥瑣就猥瑣不要強頂,10級以後北海將進化成機關槍 就是無敵的存在。

另外北海的子彈消耗非常高,在面對超過1滿編的情況下請關掉自動射擊,用手點一個弩點一支軍隊並且到敵軍血線到3分之1血線的時候停止射擊。讓他們自然潰敗。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史實模式孔融通關指南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史實模式孔融通關指南

科技線路

我個人推薦的是最開始把行軍距離或者補員點出來,在進入3階段之後才開始猛點工業和腐敗線。

來源:NGA
作者:fiery win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