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冰原Beta版蟲棍招式測試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冰原Beta版操蟲棍各招式效果測試,希望對大家有用。

急襲突刺

白斬木樁三燈下,鋼叉(240物理):82+122+20+108,封龍古杖(220物理40龍):89+130+19+113。根據穿脫浮空衣數據一致,飛燕無效,可確定無騎乘值(是的,這就是你們要的地面招式)。

第一擊無刃中補正,第三擊蟲印屬性補正為0。

根據鋼叉飛圓斬傷害72+126蟲印傷害15,推算動作值為:27+41+7+36。

空中動作發生時可小幅調整落點,落地後可180度調整後續攻擊方向,動作結束後可派生無後搖收蟲、迴避斬、強化二連斬和飛圓斬。

鑒於強化二連斬第三擊發生時可取消硬直收蟲而飛圓無法用收蟲取消後搖,實戰推薦地面棍打樁時摁三角後收蟲,進行下一輪循環(要求目押水平較高,要在第三擊動作結束前准確摁才能達成,否則會有後搖懲罰)。立回階段抓硬直則可飛圓翻滾位移收招同時蹭蟲印的持續輸出。當位移過大時則考慮直接收蟲或用迴避斬調整。

蟲收回在手上時,在空中發生動作開始蟲進入懸停狀態,最後一擊橫掃發生後在懸停位置與第三擊蟲印動作之間產生高頻率貫通高補正傷害,以木樁的體積來說最大4hits,無論是否是蟲強化狀態皆有效,動作結束後蟲持續對蟲印位置輸出。

以目前力量6(動作值12,目前所有蟲的物理倍率為1也就是100物理攻擊力基礎,物理肉質100時造成合動作值*1.05的物理輸出)無屬性打擊蟲為標準,普通/黃蟲/紅蟲狀態時蟲普通攻擊為10/10/15,下戳派生為18/18/26。

急襲突刺段差測試

雖然利用台階會損失部分蟲輸出,鑒於優秀的派生招式和其他武器一樣能打出最高每輪235動作值的高輸出循環。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冰原Beta版蟲棍招式測試

後續派生強化二段斬接收蟲時可同時取消招式和上臺階的硬直以方便於進入下一輪循環,推薦使用。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冰原Beta版蟲棍招式測試

考慮繼續或直接使用飛圓斬時則必須使用翻滾取消硬直達成循環,無法取消上臺階的動作。

獵蟲強化

黃蟲持續2分鍾,蟲耐力增加100%,單燈以及三燈持續時間增加為130秒。

紅蟲持續3分鍾,對獵蟲的動作值補正為1.5,暫時無從得知有無屬性補正。標記蟲印後蟲粉攻擊間隔降低,普通/黃蟲狀態下每次攻擊繞木樁五圈,紅蟲繞三圈。

鈎爪相關

地面使用時不能接在地面招式之後且有抓取動畫硬直相對較大,空中派生則相對硬直較小落點垂直可以考慮飛圓起跳後使用。

抓取攻擊屬輕武器類別,同一部位需命中兩輪達成肉質軟化。動作值為14+15+15+18+32合計94比較可觀,最後一擊後會有中等程度的向後位移,推薦盡可能多的在怪物攻擊盲區位置使用。

軟化肉質效果顯著,以轟龍前爪軟化前鋼叉白刃攻中貓飯無鬼人粉塵非怒非會心下飛圓84,軟化後108,因時間有限沒能多次測試其他部位以確定軟化機制。

投射器全彈發射會使怪物產生反向的硬直,在地面時如果硬直動作中撞牆則直接倒地,空中則直接擊墜(轟龍遠距離飛撲以及陷阱後的起飛動作皆有效)。

強化跳躍突進斬

由7hits降低為6hits(和官方攻略書一致了)。

強化跳躍斬

攻擊發生間隔降低,目前平地起跳最多攻擊段數由3hits提升為4hits。

騎乘值有明顯提升,阿轟1區一件浮空衣的時間內成功騎乘三次。這還是用跳躍斬-橫掃-飛圓的輸出循環,沒刻意凹的情況下。加上封龍古杖連續搓背直接1區打到瀕死。

飛燕

浮空衣自帶1級飛燕補正為1.3倍,已測試有效。以強化跳躍斬為標準,無衣裝下24,穿浮空衣則為31(測試版最強輸出技能?)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冰原Beta版蟲棍招式測試

來源:NGA
作者:ArcBhime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